news-details

英國聖公會今年2月估計在復興來到之前,其仍將經歷30年會友人數持續下降的震盪期。

英國聖公會今年2月估計在復興來到之前,其仍將經歷30年會友人數持續下降的震盪期。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在聖施洗約翰教堂(St John the Baptist church)主日晚崇拜服事中,英國聖公會對其復興來到的預測,要比先前悲觀很多,並表示「未來會將統籌經費自鄉村教區轉移至城市教會」。

先前的預測是持續衰退5年,但英聖公會這次在大會報告中顯示的數字,赤裸裸呈現目前萎縮的規模,這表示友出席率在下個30年間仍將持續下降。

該會財務長(John Spence)2月17日沉重表示,目前定期出席聚會人數已自每千人中有18人,降至每千人僅10人,並坦言一位81歲老會友的出席率,可能是一位21歲年輕會友出席率的8倍。但此預測數字,未列入「傳福音、以及其高達720萬英磅『更新與改革』方案」可能帶來的影響。

推動現代化並注入新血 盼創新迎戰千禧世代

這些數字勾勒出教會正面臨會友老化,且千禧世代摒棄宗教組織的挑戰。

該會的更新與改革方案將致力於教會「現代化」,並增加培訓50%牧者,期望每年注入600位新血;方案包括將可用經費,自鄉村教區較小且年齡高的教會,轉移至看似較有增長潛力的城市教會。但前萊埃德銀行(Lloyds Bank )主管史賓斯(Spence)認為,此項方案具風險且行不通。

英聖公會發言人亞倫.阿羅拉(Arun Arora)指出,提出「30年」這個數據,是建立在「假設新改革方案未能產生變革」的預測之上。但面對艱難的環境,正如坎特伯里大主教賈斯汀.韋爾比(Justin Welby)所說,「我們相信聖靈的恩典與轉變大能,祂賦與能力、並裝備教會。」

請為英國聖公會更新與改革禱告,求上帝賜其智慧、能力,願聖靈大能澆灌充滿、復興牧者、同工和會友,基督救恩臨到全英國人民。

英聖公會正推動更新與改革方案,致力教會現代化、擴大培訓50%牧者,並將可用經費,自鄉村教區這些又小又老的教會(左圖),轉移至看似較有增長潛力的城市教會(右圖)。

英聖公會正推動更新與改革方案,致力教會現代化、擴大培訓50%牧者,並將可用經費,自鄉村教區這些又小又老的教會(左圖),轉移至看似較有增長潛力的城市教會(右圖)。 (圖片來源/ 維基百科)

【HOT!!! 本周超熱門】

將最後一張實體專輯獻給上帝 蔡琴譜出「哈利路亞」中文歌詞

台東縣長夫人陳怜燕:當我順服丈夫「從政」,黃健庭3年內就受洗了!

負評如潮報導中的另一個角度-看一位世界最大教會牧師如何面對錯誤

留下義人榜樣》「蕭祥修牧師岳父」蔡金雄追思禮拜 千人齊聚感念成全旌旗教會

猶太人只佔全世界0.2%,卻創造臉書、谷歌和戴爾! 揭開卓越的奧秘:從青少年就門訓起

【我有感動、我要立即奉獻】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新莊分行
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基督教議題】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