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睡眠可使大腦活動減緩,肌肉鬆弛,血壓略降,呼吸較緩等,是很好的休息。

睡眠可使大腦活動減緩,肌肉鬆弛,血壓略降,呼吸較緩等,是很好的休息。

白天活動,夜晚睡眠,是人活動的節奏。有人睡得少,仍精神抖擻。有人睡得多,卻整日昏昏欲睡。一般成人的睡眠少於6小時,是睡眠不足;超過9小時,是睡的太多。睡眠可使大腦活動減緩,肌肉鬆弛,血壓略降,呼吸較緩等,是很好的休息。

人在不同的階段,睡眠時間不同。人到老年,大腦中「血清素」(serotonin)的含量減少,就會睡得淺,睡的時間也減少。睡眠不足容易使人沮喪、下沈、忍受力降低。古時有這種說法:「晚餐喝一杯溫牛奶,會有幫助。」這是正確的。牛奶中含有「色氨酸」(L-tryptophan),是形成血清素主要的成份,多喝牛奶是幫助睡眠的好方法。溫牛奶可以幫助消化。如果再加點小餅乾,更有助色氨酸在大腦中轉換成血清素,幫助人的睡眠深度。

人有好的睡眠,可以安定情緒。「你躺下,必不懼怕,你躺臥,睡得香甜。」(箴言三:24),願我們睡得香甜。

【HOT!!! 本周超熱門】

科學家稱:人類大腦可認知上帝存在

罕病鬥士柯以琳30歲安息》推動無障礙公車,更讓台中歌劇院被國際看見!

《復活》為聖經電影注入新生命 挑戰未信者尋找「史上最令人驚奇的事實」-空墳墓

主內歌手佔據《我是歌手》舞台 唱出生命淬煉 聽見信仰靈魂

關於婚姻 教會不一定告訴你的3件事

【我有感動、我要立即奉獻】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新莊分行
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信仰勉勵】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