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高雄地區本學期接受台灣世界展望會助學金的人數達4,070人,發放的助學金達3,048萬元,幫助弱勢家庭孩童,保障求學路。近幾年由於台灣整體大環境景氣欠佳,貧困家庭在此同時面臨的生活壓力與挑戰也越艱難,兒童的學雜費對他們而言更是一筆沉重的負擔,亟需社會大眾的幫忙。南區辦事處主任陳雅玲說:「這幾年來通膨問題嚴重,為了給孩童們好的照顧與幫助,國內募款的需求也隨之提高,期盼社會善心人士能夠伸出援手,幫助弱勢家庭,幫助求學路上的孩童。」

過去10年為接受展望會資助的人,而今已成功自立的樹德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研究所邱同學表示,由於國一時候父母離異,爸爸一人扛起家庭經濟,養奶奶養三個兒子,因為展望會和學校的調查,邱家開始接受展望會的幫助,邱同學也曾參加展望會提供的各種體驗教育,像是烘培課程,接受了許多學校之外的資源。高中時期,聽取父親的建議念了資料處理科,原本不愛念書,直到高三才開始認真思考未來方向,當時剛好有設計系招收跨系學生,大學因而入取了一心想念的設計系,也在這裡遇見恩師,當然自己也是非常努力不斷地學習,才能以全系第一名的成績畢業。

邱同學在念了設計系後,發揮所長幫忙製作看板、背板等來回應展望會的需要。以往即使有展望會的助學金幫助,但由於生活需要,國三開始打第一份工,高中也持續打工,大學四年皆為全班前三名,可以領取獎助學金,到了研究所開始工作,成功自立,待研究所畢業以後,將全力往個人工作室事業發展(作品https://www.facebook.com/SCilltrationdesign/)。

展望會長期關注的國內貧童中,有將近六成孩童是來自單親家庭、隔代教養以及寄親家庭,而在這些家庭中,主要照顧者的教育程度有六成之多為國中、國小或不識字。甚至,有許多兒童的父或母因失蹤、賭博、酗酒等方面問題,沒有承擔起家庭經濟責任,導致家裡的孩子在接受基礎教育的過程中,缺乏家長的關懷關愛,課業上的指導與督促就更不用提,有些孩童更因為家庭經濟的窘困,影響上學之路。

展望會期望社會有更多愛心資助人士能響應本會「國內助學行動」與「資助兒童計畫」,每個月1,000元定期助學,或每個月2,000元資助國內兒童,讓孩童感受愛與關懷,有機會懷抱夢想、實踐夢想、翻轉未來。透過助學行動,展望會在每個新學期開學前,針對貧困家庭的孩子發放助學金,每年幫助全台逾5萬名清寒學童順利上學去,讓孩子們能夠接受教育並升學、發展自我、成功自立,在未來,甚至從受資助者的身份轉變為資助人,從接受到給予,學習分享愛。

資助兒童專線:07-722-3608#66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國內助學行動」

【HOT!!! 本周超熱門】

科學家稱:人類大腦可認知上帝存在

罕病鬥士柯以琳30歲安息》推動無障礙公車,更讓台中歌劇院被國際看見!

《復活》為聖經電影注入新生命 挑戰未信者尋找「史上最令人驚奇的事實」-空墳墓

主內歌手佔據《我是歌手》舞台 唱出生命淬煉 聽見信仰靈魂

關於婚姻 教會不一定告訴你的3件事

【我有感動、我要立即奉獻】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新莊分行
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弱勢救助事工】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