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唱到〈哈利路亞〉的深情處,蔡琴甚至單膝下跪,將舞台獻給神。

唱到〈哈利路亞〉的深情處,蔡琴甚至單膝下跪,將舞台獻給神。 (攝影/記者張嘉慧)

「2016蔡琴有情天地」的5場福音見證—佈道演唱會,今(5)日從板橋福音堂起跑!上千位民眾湧入會場,享受一代天后的動人歌聲和生命故事。會後,蔡琴更破天荒加碼舉辦專輯簽名會。


蔡琴表示,自己從小喜歡美術;但歷任的老師全是基督徒,和她關係最好的國小同學和老師,也個個都受洗,老師甚至跑去念神學院;最令她意想不到的是,為她譜下〈讀你千遍也不厭倦〉的梁弘志,在生命消逝前,這樣告訴她,「能讀千遍也不厭倦的,就是《聖經》。」

雖然曾排斥信仰,但透過上帝各樣的溫柔召喚,2003年蔡琴受洗,回到神的家。心境和身分改變的她,唱起以往膾炙人口的作品,嗅得出不同韻味。

是誰在敲打我窗
是誰在撩動琴弦


「神時時刻刻都想我們,但我們卻常常忘了祂。」蔡琴深情坦言,這首撩人心弦的〈被遺忘的時光〉,已經變成她與跟神之間的情歌。而她唱的,是神偶爾的惆悵。

舉辦福音見證會,蔡琴分文未取,就是希望能將福音更多廣傳出去。

舉辦福音見證會,蔡琴分文未取,就是希望能將福音更多廣傳出去。 (攝影/記者張嘉慧)

「你們不是一張票,而是一個靈魂」 蔡琴單膝跪下哽咽,訴聽眾:「耶穌愛你」

耶穌愛你
耶穌愛你
在你生命中最大的福份就是
耶穌永遠愛你


這是她從受洗後,固定在彩排時,用來「Sound Check」(麥克風試音)的曲子,也是她第一首會唱的福音歌曲─〈耶穌愛你〉。

不僅透過這首敬拜曲目確認聲音品質,她同時為每位觀眾求祝福和平安,「對我來說,你們不是一張票,而是一個靈魂。」

現場,她更演唱數首最新發行專輯《哈利路亞》的福音曲目。「我心中的福音歌曲是沒有界線(隔閡)的,人聽、人愛。」

專輯同名曲〈哈利路亞〉,是由加拿大詩人費時7年創作、紅遍世界的名曲。蔡琴領受從神來的靈感,終於譜出充滿意境的中文版歌詞。演唱至動人之處,她甚至單膝跪下,帶點哽咽,告訴現場陪伴她多年的粉絲聽眾:「希望無論你在哪個角落,都能感覺被愛。」

蔡琴邀請其髮型師上台作見證,對方也是她「巡迴表演行動教會」的一員。團隊每回表演前必定先禱告,今天演出前也有牧師為他們禱告。

蔡琴邀請其髮型師上台作見證,對方也是她「巡迴表演行動教會」的一員。團隊每回表演前必定先禱告,今天演出前也有牧師為他們禱告。 (攝影/記者張嘉慧)

〈恰似你的溫柔〉唱了近9萬次  但「真正的力量,是主耶穌的溫柔」

演唱〈恰似你的溫柔〉時,蔡琴和觀眾互動,一來一往歌唱,與會者沉浸其中。

演唱〈恰似你的溫柔〉時,蔡琴和觀眾互動,一來一往歌唱,與會者沉浸其中。 (攝影/記者張嘉慧)

「這首歌,我唱了快9萬次,很多人是從這首歌認識我。」它就是〈恰似你的溫柔〉。蔡琴分享,歌詞中的三個字─「到如今」,是個超級密碼,她稱之「祂的時間表」。

是祂,從起初一切空虛渾沌淵面黑暗時,創造了世界;是祂,捨下獨生愛子,成為全人類永遠的祭;又是祂,在聖經上白紙黑字保證我們的永生。

「神的時間表在這裡,我用歌聲告訴你,祂的昔在、今在、永在。」

真正的力量,不是大聲、有名,而是像主耶穌身上的那樣溫柔。─蔡琴

蔡琴深情演唱。

蔡琴深情演唱。 (攝影/記者張嘉慧)

台上的蔡琴,依然風姿綽約,用微笑與歌聲陪伴聽眾;她在分享時,時而有趣,時而感性,台下笑聲與掌聲此起彼落。

台上的蔡琴,依然風姿綽約,用微笑與歌聲陪伴聽眾;她在分享時,時而有趣,時而感性,台下笑聲與掌聲此起彼落。 (攝影/記者張嘉慧)

演唱福音專輯同名曲〈哈利路亞〉時,蔡琴伸開雙臂,如同盼主的靈與現場聽眾同在般。

演唱福音專輯同名曲〈哈利路亞〉時,蔡琴伸開雙臂,如同盼主的靈與現場聽眾同在般。 (攝影/記者張嘉慧)

堅定演唱〈哈利路亞〉的蔡琴,神情相當真摯。

堅定演唱〈哈利路亞〉的蔡琴,神情相當真摯。 (攝影/記者張嘉慧)

【點我】加入三百壯士奉獻行列,支持新聞宣教事工,加碼送福音限量胸章!

【點我】加入三百壯士奉獻行列,支持新聞宣教事工,加碼送福音限量胸章!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