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復活節,南部各地舉辦跨教會聚會,打破單一教會的限制,選擇合一連結模式,向社區、城市發聲。

復活節屏東、高雄早晨遇見神

由屏東縣來義鄉、春日鄉等五個村教會共同舉辦的跨鄉朝陽聯合禮拜,從清晨5時開始,眾教會一同在山上迎接晨曦之美。此活動至今已執行近30年左右,過去曾經選擇在力里溪河床摸黑崇拜、農田空地及教會室內等不同地點進行。

浸信會南和佈道所牧師湯碧霞表示,平時跨宗派教會聚集機會少,但透過每年朝陽禮拜的舉辦,各教會及村莊能有一個時段一起敬拜服事,並分享各教會事務,在主裡有好見證,這是很美的事。

高雄小港區聯合朝陽禮拜,眾牧者齊聚,清晨陽光灑落,形成美好景色。      (攝影/記者葉毓亭)

高雄小港區聯合朝陽禮拜,假日圓形廣場眾教會弟兄姊妹齊聚。      (攝影/記者葉毓亭)

在高雄具有12年歷史的小港區聯合朝陽禮拜,連結前鎮、草衙等約15間教會、350位弟兄姊妹,於24日早晨聚集在小港社教館假日廣場,用詩歌及生命分享,見證耶穌的復活及真實。

活動召集人安泰醫院院長陸毓明指出,舉辦朝陽禮拜是希望聚集眾肢體、並連結於基督,達到教會合一。別於往年牧者證道,今年特別邀請導演陽靖分享生命見證,喚起弟兄姊妹對於福音工作的重視。

北高雄「讓愛走動‧為耶穌行進」遊行活動,吹角宣告得勝。      (攝影/記者葉毓亭)

北高雄「讓愛走動‧為耶穌行進」遊行活動,遊行隊伍手舉旌旗宣告耶穌復活。      (攝影/記者葉毓亭)

「讓愛走動‧為耶穌行進」遊行活動,是北高雄眾教會歷年來在復活節前日重要的祝福行動。今年連結30間教會,繞行蓮池潭一圈,全長共計3.1公里,行進中以十字架為首,並用戰鼓、旌旗、詩歌及口號,宣告耶穌的復活。

蓮潭轉化事工李明清教師強調,福音的本質是耶穌復活,若城市市民看不見福音的真義,基督教信仰就沒有震撼性,因此遊行隔天,又緊接舉辦左營區聯合性的朝陽禮拜,延續復活節活動。

復活節活動可以很民俗藝術

民俗彩蛋活動。      (攝影/記者葉毓亭)

屏東東港長老教會舉辦社區彩蛋民俗繪畫活動已有9年的時間,每年約吸引三百多位社區民眾參與,用彩蛋繪畫呈現復活節真義,更兼具當地民俗文化的特質。活動特別邀請潮州甘霖台福教會兒童弦樂搭配民俗技藝皮影戲演出,操作靈活的人型大偶,吸引大小朋友目光。

具有豐富民俗技藝經歷的潮州甘霖台福教會劉道訓長老,多年來以紙影戲演出聖經故事,到各地宣教佈道,他認為,皮影戲佈道並非僅呈現民俗藝術表演,必須具有生活化、群眾互動的功能,當藝術轉化成能量,就能傳達福音真善美的真義,並適用在城市或鄉鎮。

大偶與小朋友互動。      (攝影/記者葉毓亭)

活動主辦單位東港長老教會牧師梁瑞麃表示,傳福音需要生活化,藉著社區民俗活動、影劇演出,有效促進社區及教會關係,增進親子互動,未來會朝向東港地區民俗文化特色邁進。

將基督教信仰結合文化節慶,已是這世代教會許多教會的趨勢,連結肢體、團隊服事更是擴大影響力的秘訣,面對眾多活動舉辦,復活節應該是基督教最值得推廣及高舉的節日。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