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研究發現,「宗教促使美國非裔和拉美裔族群夫妻關係與家庭生活更和樂昌盛」。

研究發現,「宗教促使美國非裔和拉美裔族群夫妻關係與家庭生活更和樂昌盛」。 (圖片來源/維吉尼亞大學網站)

「這麼多有色人種家庭如此和樂興旺,最重要原因是,他們往往比一般美國人更加敬虔。」社會學家布瑞德福德.威爾科克斯(W. Bradford Wilcox)指出,「信仰可以為非裔和拉美裔美國人提供有益、堅實的路徑,使其得以具體面對挑戰。」

由牛津出版社發行的新書《靈魂伴侣:非裔與拉美裔的宗教、性、愛與婚姻》,是首本研究黑人與拉美人宗教與家庭生活的著作,其珍貴結論值得世人、甚至是政策制定者學習,該書由維吉尼亞大學社會學家威爾科克斯與猶他大學(University of Utah)的尼可拉斯.沃爾芬格(Nicholas Wolfinger)撰寫。

據人口統計學家的說法,美國少數族群人口正按比例增長中,到本世紀中葉可望成為美國的多數族群,然而當前針對拉美裔和非裔關係及其家庭生活影響的研究,卻少之又少。為瞭解該族群文化如何活出基督教信仰的生活,此研究核心議題為:「宗教可以為非裔和拉美裔社群的夫妻與家庭生活,創造出和樂昌盛的成功情境嗎?」

夫妻規律上教會 有益彼此關係和家庭生活

宗教不是提供成功謀生的神丹妙藥,但參與教會確實可帶來經營關係與家庭生活的「正向結果」。調查研究後發現:一起上教會的非裔與拉美裔夫妻,能經歷到幸福美滿的關係與家庭生活。

教會的功能可促使非裔和拉美裔美國人「降低非婚生子女出生率,結婚率更高,並使夫妻和家庭關係更和樂。」而「未婚但規律上教會」的伴侣,也比「不常規律上教會」的伴侣更易邁入婚姻。

再者,談到「家庭價值」時,大多數非裔與拉美裔都清楚認定:「婚姻生活比單身生活更重要」,其中有56%非裔及68%的拉美裔認為「結婚較單身好」,白人族群則為54% 。

威爾科克斯與沃爾芬格承認,社會、文化、歷史和經濟因素,都可幫助或妨礙婚姻及其穩定度。但「分享信仰」確實可提供夫妻倆人在「道德、社會和精神上能團結」,威爾科克斯表示,「宗教信仰確實使男人變得更好」。

「宗教在轉變男人對其妻子的心思意念上,所扮演的角色似乎特別重要」,該研究發現,這是因為教會牧養、教導彼此相待的禮儀,勸勉基督徒「勤奮工作、合法行為、節制,並在婚姻中及未婚狀態時,持守性生活的忠貞關係」。

此外,當涉及家庭生活與愛情時,拉丁裔和非裔美國人重視的是什麼?美國非裔和拉丁裔教會估計共有5萬間,每月「規律且至少出席教會數次」的非裔基督徒有36%,而拉美裔有29%。該研究發現,「定期的教會出席率」有助此兩族群和樂興旺,並增加家庭穩定度。對於「夫妻同行且每月數次規律上教會」,有80%的拉美裔夫妻表示:「彼此關係和樂美滿」。

信仰支持並強化家庭功能 使夫妻幸福美滿

威爾科克斯與沃爾芬格建議夫妻同行「每月數次規律上教會」,因「基督信仰可為婚姻提供有益、堅實的路徑」。

威爾科克斯與沃爾芬格建議夫妻同行「每月數次規律上教會」,因「基督信仰可為婚姻提供有益、堅實的路徑」。

每月數次規律上教會的人們,在家庭層面及其他測量領域,都擁有較好結果。他們不太在婚姻之外生兒育女,更可能會選擇結婚;不論是否已婚,都與其伴侣擁有較佳的關係,更可能的努力維持婚姻。尚未歸信耶穌的沃爾芬格表示,研究結果顯示,「只要你每月有數次以上規律上教會,就可以擁有這種好結果」,這與參與宗教行為有關。

針對非裔美人和拉美裔教會都擁有較高的教會出席率,沃爾芬格認為,這是因「信仰已成為其生活傳統的核心」,黑人教會在美國向來具有活力,拉美裔教會在信仰上則非常強調家庭生活,「這已不只是信仰,更是宗教實踐」,因此產生了很多和樂的拉美裔和非裔家庭,「非婚生子女出生率低、較高的結婚率、更滿意於彼此關係」,這些都是關鍵因素,並且「信仰使人對婚姻較忠貞」

雖然美國非裔和拉美裔族群在種族主義、貧窮等層面,所面對的挑戰較其他族群更多,然而「參與教會」確實與夫妻關係和家庭生活有正向、清楚的關聯性。因此,面對婚姻與家庭問題,威爾科克斯與沃爾芬格提供了建議:「宗教是關鍵『家庭友善力量』」,並且「每月共同且規律數次上教會的夫妻,可享受幸福美滿的關係和家庭生活」。

【HOT!!! 本周超熱門】

「走不下去了」怎麼辦? 比爾‧威爾森:你的委身,要強過自己的情緒

痛失愛妻、只剩5子 NBA助理教練選擇原諒:「萬事互相效力,上帝是愛我們的!」

金球獎影后珍妮佛嘉納 新片飾演基督徒母親 因此重回教會、公開談信仰、開始帶孩子去教會

台東縣長夫人陳怜燕:當我順服丈夫「從政」,黃健庭3年內就受洗了!

【首場直擊】蔡琴福音演唱會》唱到深情處跪下 「你們不是一張票,而是一個靈魂」

【我有感動、我要立即奉獻】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新莊分行
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信仰帶給家庭的力量】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