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佛州眾教會牧職人員可望自7月起,受到「牧師保護法案」的保障,(左圖)共和黨眾議員阿朗烏德.史考特.蒲拉坎認為,此「額外保護」,可避免神職人員「被強制接受同性戀法案」。(右圖)支持法案的該黨參議員亞倫.比恩則希望藉此法案,使牧職宗教自由權利永遠不受侵犯。

美國佛州眾教會牧職人員可望自7月起,受到「牧師保護法案」的保障,(左圖)共和黨眾議員阿朗烏德.史考特.蒲拉坎認為,此「額外保護」,可避免神職人員「被強制接受同性戀法案」。(右圖)支持法案的該黨參議員亞倫.比恩則希望藉此法案,使牧職宗教自由權利永遠不受侵犯。 (圖片來源/阿朗烏德.史考特.蒲拉坎臉書)

美國佛羅里達州參議院4日通過一條「牧師保護法案」(Pastor Protection Act),只待共和黨籍州長瑞克.史考特(Rick Scott)簽署,預定自7月1日起生效,未來此法案可保護該州眾教會牧職同工,免陷入被迫為同婚伴侣證婚的信仰困境。

該項法案遭佛羅里達州參議院民主黨員反對,認為教會已受到憲法保障,不需要另立法案來保護其宗教自由,然而,共和黨州參議亞倫.比恩(Aaron Bean)卻不這麼認為。

「你是否曾經聽說,過去有哪位參議員或眾議員,會滿心盼望自己所提出的法案,最好永遠不會派上用場、或被測試?我就是第一位。」比恩表示,希望不會有任何人挑戰其他人的「宗教實踐」權利,若真有這麼一天,這將是國家悲哀的時刻,然而,有人認為這正是美國目前的走向。

自美國聯邦政府2015年6月立法將同性婚姻合法化後,比恩認為,眾教會確實需要特別被保護,以避免政府侵犯「具特定宗教信仰」基督徒的宗教自由權利。

目前已有團體和有立法權的參議員們,達成「限制該法案範圍」的妥協方案,試圖呼籲該州不要步上喬治亞州的後塵-擴大牧師保護法案;也有人認為,憲法第一修正案(TheFirst Amendment)已經有「禁止制訂與建立宗教、阻礙宗教自由運作有關的任何法案」,對此,支持、並發起牧師保護法案的共和黨眾議員阿朗烏德.史考特.蒲拉坎 (Scott Plakon, R-Longwood)解釋,該法案只是為那些害怕「被強制接受同性戀法案」的牧職人員,提供一層「額外保護」。

【HOT!!! 本周超熱門】

「走不下去了」怎麼辦? 比爾‧威爾森:你的委身,要強過自己的情緒

聖經真理不是拿來要求別人,而是拿來對付自己的

孫越談妻子:我們沒講過愛,但我們每天擁抱

留心夫妻關係觸礁的10大徵兆

《職場超能力學》放下十樣東西讓你更強大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