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因為你,我才能成為今天的自己。」其中一名學生彼得(Peter Frank)在合唱結束後,感性告白。他們想告訴老師:你做的這一切,我們從未忘記!該影片18日上傳,至今已超過300萬人次瀏覽。(影片來源/Kleenex Brand)

你的生命中,也有這樣一位老師嗎?不只學問淵博,備課認真,更在你衝動、迷惘的青春時期,給你鼓勵和勇氣,分享寶貴的生命道理。

芝加哥「摩根公園高中」(Morgan Park High School)的合唱團老師-蓋柏莉琳‧華森(Gabrielyn Watson),最近收到一個大驚喜!過去的學生,得知她生病的消息,決定用一首老師最愛的歌曲,鼓勵正與病魔對抗的她。

「這一次,換我們給你勇氣!」學生說。

「奇異恩典,何等甘甜,我罪已得赦免;前我失喪,今被尋回,瞎眼今得看見…」這10多位學生,都是華森老師過往合唱團的學生。他們一個接一個走出來,合唱這首老師最愛的歌-<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這麼做就是要讓老師知道:「我們愛你,老師加油!」並摯上最深的謝意。

許多已數年未見的學生們,因為此次活動重新聚在一起。由左到右分別是華森老師4年級的學生亞當(Adam)、7年級的學生艾莉絲(Alice)、5年級的學生彼得(Peter)及4年級的學生瑪格麗塔(Marquita)。

許多已數年未見的學生們,因為此次活動重新聚在一起。由左到右分別是華森老師4年級的學生亞當(Adam)、7年級的學生艾莉絲(Alice)、5年級的學生彼得(Peter)及4年級的學生瑪格麗塔(Marquita)。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華森老師不只教學生唱歌,更教導生命道理。

華森老師不只教學生唱歌,更教導生命道理。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瞎眼今得看見」華森老師過去曾教過的學生,共同獻唱詩歌〈奇異恩典〉,表達對老師的感謝。

「…瞎眼今得看見」華森老師過去曾教過的學生,共同獻唱詩歌〈奇異恩典〉,表達對老師的感謝。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那一天,華森老師以為自己是要去參加摩根公園高中的會議,沒想到參加的竟是數十人的大合唱,她甚至跌坐到地上,哭了起來。因為罹患多發性骨髓瘤(multiple myeloma),華森老師將離開最愛的教職工作至少半年。

「我愛我的學生,我想給他們最好的機會,讓他們綻放…」

今年將滿60歲的華森老師,在近17年的教課生涯中,不只教唱歌技巧,更陪伴學生走過生命的路。「華森老師是我看過…歌唱技巧最好的歌手。因為她,我才能走到這裡。」彼得(Peter Frank)是華森5年級的學生,正在娛樂圈發展的他,也是「美國偶像」(American Idol)歌唱比賽第十季決賽選手的其中一位,「我從沒讓老師知道,她對我有多大的影響。」

為了這個驚喜,彼得聯繫最大面紙公司-舒潔(Kleenex),得到其贊助,並聯絡數年未見的同學,共同完成該部短片。他想送給華森老師,因為有一群人一直愛著她。他猶記得,高中畢業那年,自己連一件像樣、能參加歌唱比賽的衣服都沒有,華森老師送給他生命中第一套燕尾服。

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聖經》希伯來書10:24

對許多摩根公園高中的學生來說,華森老師永遠是他們心中最慈愛的導師。

對許多摩根公園高中的學生來說,華森老師永遠是他們心中最慈愛的導師。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