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知名藝人謝麗金自去(2015)年受洗後,今(2016)年3月6日首次公開見證信主的過程與感動。

謝麗金從小親眼目睹母親遭家暴,兒少時又差點遭受性侵,讓她自此為自己築起一座「堅強無畏」的心牆。「憑著個人努力,爭取自己想要的一切。」因而成為謝麗金成長過程中,不斷訴諸的信念。但「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是什麼原因讓她放下自己,選擇相信?

知名藝人謝麗金首次公開見證受洗信主過程。

知名藝人謝麗金首次公開見證受洗信主過程。 (攝影/記者杜胤廣)

從小家境清苦 母親一人養活四口

4歲時,就親眼看著母親長年被父親家暴,讓謝麗金不得不承認自己是個「拒絕父愛」的人。雖然倍受父親疼愛,但每當想到那段暴力往事,她總深感無力。

謝麗金記得,小時候家住南投豐丘,那裡雖出產台灣最好的葡萄,但母親得一人工作養活4個小孩。從小到大,她常看著母親,忙碌於幫忙摘葡萄、種辣椒等工作,一整天下來卻賺不到120元;而父親卻找工頭預支母親的薪水,拿走錢就不知去向,搞得家裡三天兩頭無生活費花用,甚至每當弟弟妹妹要繳學費時,都莫可奈何。

某一天,家裡沒米了。母親牽著謝麗金去住家對面的碾米廠借點米,打算工錢發下來後,再還給對方,但對方竟把承裝好的米倒回去。「從那時我就告訴我自己,以後我要買很多的米給我媽吃!」謝麗金開玩笑說道,小時候家裡過得辛苦,為了孩子讀書,母親什麼苦都吃。但對當時年紀小小的謝麗金而言,她得學會獨立。

然而,受家暴影響,加上父親早逝,讓她不僅從小「拒絕父愛」,更得獨立做各種事情,甚至開始為自己築起一座「堅強無畏」的心牆,靠個人努力,爭取自己想要的一切。

缺乏父愛、險遭性侵 「男性化」成了保護色

謝麗金上周主日(6日)於萬民禱告敬拜中心,在眾多年輕人面前做見證。

謝麗金上周主日(6日)於萬民禱告敬拜中心,在眾多年輕人面前做見證。 (攝影/記者杜胤廣)

謝麗金坦言,小時候父母不常在身邊,曾好幾次差點被大人侵犯,因此少女時代的她,常把自己打扮得「男性化」,避免顯露女生的特徵。

17歲時,謝麗金曾在補習班打工,老闆為了討好她,特地找其他同仁邀請她去墾丁玩。出遊當天,老闆刻意讓其他同學先走,好讓謝麗金坐上他的車,沒想到當天下了大雨,什麼都沒玩到;回程時,老闆還刻意拖延相處的時間,甚至在車上假借疲勞、在高速公路休息站休息的緣故,下一秒就往她身上撲了過去。

所幸,謝麗金反應快,讓老闆無法得逞。她下車逃跑找人求助,卻沒有人理她,於是她抱著必死的決心跟老闆談判,誓言若被侵犯,到死都以追殺老闆為志向,結果老闆作罷,還送她回家。事情到了最後,謝麗金還四處宣揚老闆的惡行,鬧到補習班因此倒閉。

離婚、母親失明患憂鬱症 陷入人生低潮

勇敢堅強的個性,讓謝麗金遇到困難也無畏懼,使她在演藝圈中闖蕩多年也不喊苦。2014年,她低調承認已切斷7年的婚姻,也從未在螢光幕前透露自己的心情,加上同年7月,母親因白內障開刀,手術不成功,導致一隻眼睛失明,母親因此陷入情緒上的低潮,甚至罹患憂鬱症。

2014年起至去年,謝麗金母親常自覺骨頭疼痛,謝麗金常帶著母親到醫院就診,但醫生檢查後,仍找不到病因,只好自己上網尋找病因,她才發現母親是因嚴重憂鬱症引發的「身心痛症」,才會出現一種身體疼痛的錯覺。因此,母親的憂鬱症更讓她身心俱疲,不知如何是好。

謝麗金堅強勇敢的個性,使她在演藝圈中闖蕩多年也不喊苦。

謝麗金堅強勇敢的個性,使她在演藝圈中闖蕩多年也不喊苦。 (攝影/記者杜胤廣)

認識神的奇妙作為

謝麗金永遠記得,上帝第一次讓她進入教會的奇妙作為。

某一天她坐在朋友的車上,友人告訴她突然很想吃「晴光市場」的魯肉飯,所以她只好跟著前去,但當時晴光市場隔壁的W hotel正在興建,他們以為那塊地只是個工地,殊不知車子停的地方是「重要對外道路」。

沒想到吃完,謝麗金和朋友準備要開車離開時,警察正準備拖吊車子,而且非常生氣。

當他們不斷在警察與行人面前賠不是時,萬民禱告敬拜中心的顏金龍牧師與師母看見謝麗金在那裡,心想:「謝麗金該不會在找媽媽呢?」牧師還特地發動教會弟兄姊妹幫忙協尋謝麗金母親,殊不知謝麗金只是吃個滷肉飯,卻造成如此轟動,但也因此謝麗金認識了牧師與師母。

「我相信是神指引我來到教會。」謝麗金去過台灣很多教會,但當天回家後,突然開始煩惱母親的憂鬱症,讓她有種感動,因為母親已離開教會很久了,心想不妨試著帶母親來到「萬民禱告敬拜中心」吧!之後,每個禮拜她都會帶母親來教會,希望教會的力量能讓母親喜樂起來。

母親腸胃炎病發昏迷不醒 謝麗金原為佛教徒 一個轉念呼求神

謝麗金與母親。

謝麗金與母親。 (攝影/記者杜胤廣)

只是,謝麗金母親的憂鬱症非但沒有好轉,反而出現「乾嘔」症狀。去(2015)年6月母親病發,謝麗金緊急將母親送至醫院急診,醫生一開始判定是胃發炎,只是想不到母親一躺下病床,竟開始昏迷,連續4天,謝麗金每天得從南部拍戲後,趕往台北。

「每天看到這麼多不認識的弟兄姊妹,一直在病床前為母親禱告,就很感動。」謝麗金坦言,那時她還不相信禱告的力量,但教會弟兄姊妹自從她母親躺在病床後,每天從早上8點到晚上12點都有人來為母親禱告,她心裡甚感安慰。

「我看著母親的生命跡象一天一天的流失,心裡非常徬徨。」謝母自從胃發炎後,醫生根本找不出辦法醫治,每天只能替母親打營養針,連續一個禮拜後,醫生還宣告母親的病情可能即將離開人世,使謝麗金不知所措。

身為虔誠佛教徒的她,怎麼祈求菩薩保佑都沒有用處,她甚至求菩薩將母親的病痛都傳給她,替母親受苦。

一個轉念,謝麗金突然邊哭邊向神禱告說:「主,懇求祢,只要祢能讓媽媽醒來,我馬上受洗!」沒想到她禱告完的第二天,母親居然醒了!她心想,上帝真的垂聽她的禱告,「我不信都不行了,而且我很高興我能履行這個承諾。」

謝麗金為履行承諾,2015年底受洗歸主,從此成為基督徒。目前,她也常陪著媽媽在萬民敬拜禱告中心聚會,並接受藝人之家邀請,將在今年四月15、16日的「愛在四月天」中演出,融入教會生活。

謝麗金分享完畢,演唱了一首自己改編的詩歌,獻給所有的聽眾。

謝麗金分享完畢,演唱了一首自己改編的詩歌,獻給所有的聽眾。 (攝影/記者杜胤廣)

【HOT!!! 本周超熱門】

你論斷人了嗎? 8問題,答案立現

回應藝人閃離事件-愛情的有效期限只到結婚那天? 隨時檢視柴火夠不夠

用禱告和感恩代替農藥 「水果的原味」這裡吃得到 金恩典堅持自然熟成,不後悔!

【影音直擊/2016首場音樂佈道】蔡琴:舞台是祭壇,是可以祝福很多觀眾的地方!

「走不下去了」怎麼辦? 比爾‧威爾森:你的委身,要強過自己的情緒

【我有感動、我要立即奉獻】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新莊分行
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生命見證】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