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1準備HBO Max節目的照片,仍可以看出他們和樂婚姻生活。 (照片來源/@ayeshacurry)

2015年美國籃球員史蒂芬‧柯瑞(Stephen Curry)帶領「金州勇士隊」(Golden State Warriors)獲睽違40年的NBA總冠軍。賽後記者會上,除了感謝上帝,也提到妻子-艾莎‧柯瑞(Ayesha Curry)。「我想謝謝艾莎,她是我生命的重心。謝謝她不論白天或夜裡都與我一起,支持我的夢想,又給我一個完整的家。」

NBA球星史蒂芬‧柯瑞與青梅竹馬的妻子艾莎結婚多年,2015年當時育有2女。他們和樂的婚姻生活直到現在仍成為外人關注的焦點。 (照片來源/@ayeshacurry)

 

現在,外界關注的不再只是柯瑞的球場表現,其幸福的家庭生活,更是令許多人好奇,秘訣到底是什麼?

 

事實上,柯瑞的妻子艾莎不像其他球星老婆般,常忙於社交名媛生活,而是時常帶著孩子、公婆在場上替柯瑞加油,其餘時間便是照顧孩子,是典型的「賢妻良母」,支持先生事業,也在家煮飯帶小孩。更重要的是,他們有共同的信仰。

 

「我們晚上會一起禱告。求神幫助我,走在祂的心意中。」常在網路上分享婚姻生活的艾莎,也成立自己的烹飪頻道,「這樣我才能邊照顧孩子、又保有獨立生活。」她補充,「雖然柯瑞打球或練球的時間常在周日,但我們仍會從網路觀看教會的聚會,與上帝保持連結。」

 

14歲認識、23歲結婚 柯瑞:碰到對的人,為何要等待?

 
 
 
 
 
 
 
 
 
 
 
 
 
 
 

A post shared by Ayesha Curry (@ayeshacurry)

14柯瑞向艾莎和近期的照片比較。 (照片來源/@ayeshacurry)

2015年27歲的柯瑞,14歲時就認識艾莎。倆人在北卡羅來納夏洛特市(North Carolina,Charlotte)長大,在教會營隊中認識,父母也都是會友。但那時他們並未交往。幾年後,艾莎到加州(Los Angeles)追尋演藝事業,柯瑞繼續追求籃球生涯。

 

「我接著也到加州,發現她也在那裏。對2個夏洛特市的孩子來說,這就像命中註定。」交往3年,倆人步入禮堂。有人問:「你23歲結婚,事業才剛起步,不覺得太早定下來嗎?」柯瑞卻說:「若已經碰到對的人,為何要等待?她是虔誠的女人,充滿熱情和動力。」

 

2011年,柯瑞在他們初吻的地方,向艾莎單膝跪下;在兒時相遇的「中央教會」(Central Church of God)裡,在420位賓客的前面,柯瑞看著艾莎緩步朝他走來,「我的牧師曾警告我,如果我要哭了,就回頭看他…只是當時早就超過『想流淚』的程度了。那是婚禮最棒的一部分。」當時的景象,仍深刻在柯瑞腦海中。

 

2011年柯瑞向艾莎求婚的照片。 (照片來源/@ayeshacurry)
 

 

放下演員夢 改當賢妻良母 柯瑞:謝謝你支持我的夢想,又給我一個家

 

婚後1年,他們迎接第一個孩子;2年後,柯瑞步上事業巔峰,第2個孩子也出生。而艾莎,選擇放棄過往的演藝夢想,回歸家庭,專心照顧孩子,打理家中一切生活起居,甚至開始學習面對從先生來的鎂光燈,2018年7月,柯瑞和艾莎的第3個孩子出生。

 

當柯瑞榮獲年度MVP、被ESPN評選為百大球星第23位時,他發自內心說了一段話:「我想先謝謝艾莎,我們14、15歲相遇,之後的好幾年,各自長大,甚至到了不同城鎮。妳一直是我生命的重心,妳支持我的夢想,讓我專注在其中…又給我一個家。妳為我做出難以想像的犧牲,再多的感謝都無法形容妳的偉大。」

 

「每一天,妳挑戰我、激勵我…妳總在遠方笑笑望著我,我真的很愛妳。謝謝妳,從早晨到傍晚都在我身邊。無論我的比賽好壞、輸球或贏球,妳讓我一回到家,想的都是美好的事。妳值得比我更大的掌聲。」

 

柯瑞也在食指刺上艾莎的字首-「A」,因為球員禁止佩帶任何東西,包括結婚戒指。

 

結婚至今,倆人恩愛如初。 (照片來源/Ayesha Alexander-Curry)

 

各自有生活目標 堅持不忘陪伴和溝通 艾莎:為彼此騰出時間

 

雖為先生揮別演藝事業,艾莎卻不只是名「籃球明星的妻子」。大女兒出生後,她想找個能照顧孩子、又能保有自己獨力生活的目標,於是成立了烹飪頻道,還出版一本書籍。

 

她也和柯瑞維持「約會生活」,不管是一起看球賽、或共度生日夜晚。此外,「夫妻的溝通很重要。特別在社群媒體和網路發達的年代,人們容易變疏遠…要確定你們常常為彼此騰出時間。」就算只是望著對方也好。

 

「就像父母面對孩子,永遠不能『太忙』,夫妻間也是如此。」艾莎說。

 

艾莎這幾年成立了烹飪頻道,分享美食和生活。 (照片來源/ayeshacurry)

 

夜晚禱告 周末主日 艾莎:持續明瞭神心意

 

「共同的信仰」是艾莎與柯瑞經營婚姻的重要關鍵。「信仰是我生命中一切的基礎,包含我的婚姻。保持與上帝連結,確定我明白上帝的心意。」常練球到很晚才回家的柯瑞,比賽也多是在周日,不容易參加到教會主日,因此,「我們用網路收看主日信息,讓信仰被堅固,好讓我們持續成長。」

 

「即便每天出門各自追求自己的目標,(夫妻)傍晚回來也要一起禱告…至少聊聊一天的生活。」艾莎建議。

 

柯瑞的家庭以及與神的關係,是他「不忘初衷」的原因。「生命中有許多事情比籃球更重要。最重要的就是你的家人,家人要彼此照顧和愛護,無論發生什麼事。」在獲頒MVP的致詞中,他強調,「我把握每次比賽和機會,當我站在高處,我希望人們看見我代表的是什麼、我的信念是什麼。」

 

許多人羨慕柯瑞和艾莎的生活,青梅竹馬的愛情經歷,好像書裡的童話故事。然而,神所設立的婚姻,並不只是有浪漫,更是要我們在「二人成為一體」的設計中,修剪生命菱角,學會彼此捨己,教養出敬虔的後代。

 

因此,神必按祂對我們的認識,親自預備合適的另一半。就好像一位馬拉松選手,穿上最合腳的鞋,奔跑有一生恩典的漫漫長路。

 

艾莎與柯瑞試著在忙碌的生活中,挪出時間約會。 (照片來源/@ayeshacurry)

 

【柯瑞與艾莎結婚紀錄片】

柯瑞:「我很興奮,這一天終於到了。我和妳,會讓彼此變得更好,一生走在神祝福的道路。我愛妳,妳知道的,永遠愛妳。」

艾莎:「我真不敢相信,這一天真的到了。我覺得自己真的很蒙福,期待未來和你共度的每一
天。」

 

 

柯瑞與艾莎從小就認識,了解彼此的生長環境和家庭背景。大學開始交往的他們,3年後步入禮堂,並在從小聚會的教會-中央教會(Central Church of God)結婚。

 

我是基督徒,我支持基督教今日報》立即奉獻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