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提供/安得烈食物銀行)

年僅5歲的明宏(化名),其一家是維冠大樓的住戶,在這次的台南震災中不幸罹難,只留下了他一人。

震災發生的當晚,目睹父母親被壓住的過程,那一幕的怵目驚心已在他的幼小心靈留下不可抹去的創傷。房子不僅倒了,連心也都碎了。

現在明宏被安置,和阿嬤、姑姑住在一起。但他變得非常依賴阿嬤,吃飯、睡覺、洗澡都要找阿嬤。只要阿嬤不在身邊,就用哭鬧、尖叫等方式尋求關愛,深怕阿嬤跟自己的爸媽一樣不見了…

(照片提供/安得烈食物銀行)

姑姑說,因為父母罹難,孩子的監護權尚未協調妥善,是由台南的爺爺或其台北的外公外婆負責,因而連帶影響各種慰問金補助款未能撥款下來。

說到這,姑姑語塞,頓時紅著眼眶無奈說:「補助多少又怎樣,這些都是孩子的爸媽用生命換來的啊!孩子的成長怎麼辦呢?」

(照片提供/安得烈食物銀行)

安得烈食物銀行自震災後便積極進行「孩子不要怕」災後膳糧救助計畫,積極協助家有15歲以下孩童的災區民眾申請救助,截至目前已受理逾30件申請。透過提供每月1箱的膳糧食物包和5,000元的助學金,幫助受災家庭不用擔心孩子的生活和學習。

重建之路十分漫長,安得烈在第一時間便投入關懷和援助,讓許多受災民眾感受到即時的陪伴。這份溫暖需要持續下去,邀請您和安得烈食物銀行用愛與關懷陪伴他們一起走下去。(捐款支持帳號:玉山銀行(808) 0059968206950)

更多消息請上安得烈食物銀行官方網站:www.chaca.org.tw

【HOT!!! 本周超熱門】

這裡,是信仰與教育合一的起點,更是教育革新基地! 濯亞國際學院校長李丕寧:這是送給孩子最珍貴的禮物

用禱告和感恩代替農藥 「水果的原味」這裡吃得到 金恩典堅持自然熟成,不後悔!

一張「打給耶穌的電話」清單 讓聖經2秒變親民

從台灣街頭紅到韓國 「百萬粉絲」都是她的「慕道友」

《婚姻特輯》結婚不是去找一個合適的人,而是去「做」一個合適的人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