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尼克跨海短講搶先聽。

尼克˙胡哲於伊甸基金會進行視訊演說搶聽會,鼓勵現場粉絲對生命永不放棄。      (照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來自澳洲沒有四肢的生命鬥士─尼克‧胡哲,7月初將應伊甸基金會之邀,首度來台舉辦大型演講。演說行程滿檔的尼克特別於26日,遠從美國洛杉磯跨海與台灣媒體及部分粉絲進行網路視訊連線,除搶先預告「Never Give Up 永不放棄」萬人演講活動外,更透過簡短演說與問答方式,以自身童年的親身經歷,分享他是如何透過愛與知足的心,克服困境,活出翻轉的美好人生。

尼克的巡迴世界演講,鼓勵許多人的心。      (照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尼克在視訊中的開場白說到:「我知道所有台灣媒體對我的故事感到興趣,但我只想讓你們知道,我不是什麼『超級英雄』,只想鼓勵大家,擁有正確的態度、價值,並對上帝有信心,就可以面對克服所有的困難。」

最近,校園霸凌事件叢生,尼克首次了解到在華人社會也有嚴重霸凌問題,特別鼓勵台灣青少年,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外表,而是是否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愛、希望,與內心的和平。雖然人生總有順境逆境,「你可以選擇對現況憤怒,也可以看見自己所擁有的,並學會感恩。很多時候,身處逆境往往可以讓人學習到更多事。」尼克說。

以自身經驗分享 成為他人祝福

身障生郭韋齊在媽媽的鼓勵下參加「永不放棄演講」舞者徵選,7月也將登台表演。      (攝影/記者吳佳玲)

現場有一位粉絲問尼克,許多人總會質疑,若這世界真有上帝,為什麼還會存在這麼多的災難和不幸的事發生,特別對於那些未信仰上帝者,該如何回答這個問題?

尼克表示,自己小時候也有相同的問題:「為什麼上帝讓我一出生就沒有四肢?」但他仍相信上帝與奇蹟,很多時候上帝沒有改變環境,是因為祂希望改變人的心。雖然上帝沒有實現他希望長出四肢的奇蹟,但上帝卻成就了另一個奇蹟,就是讓他可以到世界各地演說,而自身的故事更鼓勵很多面臨相同處境的人,讓他們相信上帝有美好的計畫,而且知道原來自己並不孤單。

搶聽會現場還有一位17歲的粉絲郭韋齊,8歲時因罕病而四肢截肢,手術後昏迷近半個月,奇蹟般甦醒的她,努力復健、學習走路與跳舞,一圓自己的「舞蹈夢」;更在媽媽的鼓勵下,參加伊甸基金會尼克‧胡哲「永不放棄演講」舞者徵選,7月也將登上大舞台表演!

尼克以自身不被身體缺陷所限制,充分發揮「永不放棄」精神的生命歷程,鼓勵大家勇於追求夢想,實現自我生命價值,更期望藉由大型演講活動,讓一般社會大眾認識並且接納身心障礙者。7月1日至3日,尼克來台進行北中南四場「Never Give Up 永不放棄」萬人演講活動,詳細演講資訊請上伊甸Never Give Up官網www.eden.org.tw/ngu,或電洽02-22306685。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