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見岳牧師連續17年訪韓學習,對他來說不只是學習也是靈性的更新,非常值得。

陳見岳牧師連續17年訪韓學習,對他來說不只是學習也是靈性的更新,非常值得。 (照片提供/陳見岳、照片來源/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編輯中心製圖)

「禱告的牧會、信心的牧會、興起領袖、帶門徒,教導神的話…」高雄右昌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陳見岳,細數這些年來參與「訪韓聖會」帶給右昌教會的祝福。連續17年未曾中斷的他表示,如同一台車子奔馳5,000公里就得保養般,我們的服事也要如此。

「張茂松牧師曾說,我們不是去沾醬油的。」陳見岳帶著笑意卻堅定說道,去韓國不是觀光的心態,除專心培靈、更新自己的靈命外,更重要的是與當地教會長久連結,同時慢慢學習、累積在牧會上的經驗。

回首17年前,一個偶然的決定,帶來牧會決定性的轉變,令他深深感恩。

禱告的牧會 早禱不斷電

原本陳見岳對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不甚了解,卻在2000年時,一名長老教會長輩盼和右昌教會借用場地,舉辦訪韓聖會說明會,讓他因此認識訪韓行程。然而,沒想到這趟無心的旅程,不僅讓過往不認識「聖靈充滿」的他,大大感受聖靈的工作,也成為他牧會生涯以來至關重要的轉捩點。

回台後,他開始對聖靈更多追求。當自身靈命有所更新以後,又參加了當時由「台中策盟」舉辦的城市連結會議,高雄也隨後組成「合一禱告會」,緊接著他牧會的方式,忽然像是起了化學變化般,更加注重信徒的禱告生命。這讓嘗過聖靈滋味的陳見岳,眼光都翻新,從此踏上年年訪韓的行程。

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趙鏞基牧師,相當注重「禱告的牧會」。每天禱告至少3小時的他,講道前一天,還上禱告山專心為講章禱告。本身也有早禱的右昌教會,只是那年原打算結束時,陳見岳卻看見趙鏞基倚靠禱告的榜樣,這讓他決定繼續舉辦早禱下去。

只是,「早禱」對他來說仍不容易。

「(韓國拿撒勒人會牧師)辛民糾牧師年紀跟我一樣大,那邊有座垃圾場變公園;我們(高雄右昌)這邊也有。那邊有足球館,我們這有世運,我覺得神是要對我說話。」

有一次,他又去到韓國「拿撒勒人會」研習-門徒教材訓練會,他發現該教會跟右昌教會非常類似。那一年是拿撒勒人會成立60周年,然而該教會人數過去一直僅有50人左右,直到現任牧師到來後,依靠早禱與門訓,10幾年間成為了突破千人的教會。

這,才讓陳見岳確信早禱的重要性。

2012年,陳見岳才算真正下定決心,無論如何都要早禱。就是那一年,他們的奉獻收入比過往提升了30%。

陳見岳牧師夫婦。

陳見岳牧師夫婦。 (照片提供/陳見岳)

帶出極大的信心 勇敢夢想 承擔更重大

「他常常在講,他的牧會是『第四度空間』的牧會,要有肯定的思想、很大的信心、很大的夢想、肯定的話語。」陳見岳不僅開始重視禱告,也因為趙鏞基極大的信心,讓他開始重視「信心的牧會」。

2004年底,陳見岳牧師在台北參加牧者退修會時,上帝給了他在高雄大學附近購地的感動。當時他希望能有一個200坪的學生敬拜中心,當他分享這個異象時,卻有一名長執認為太小,應該要擴大夢想為500坪。2005年時,他們把夢劃得更大,竟買了700坪的土地。

「有時候我們承擔的責任好像還滿大的,但他們(韓國教會)如同走在我們前頭,經過很多的路。」

趙鏞基的書中敘述,看見每當遇到教會需要突破時,他就是禱告。即便面對金融風暴時,也因此順利度過,這讓陳見岳倍受激勵。現在自己在眾教會間,所肩負的責任與負擔,更重大且深廣時,他便回首過去提醒自己:若未曾向這些屬靈長輩學習,不可能有現在的這種承擔的勇氣,好叫自己靠著基督,更站立得穩。

因此,陳見岳相當鼓勵眾教會,一起領受從趙鏞基牧師而來的祝福。如同以利沙跟隨以利亞的心志般,這17年來他感受到神極大的恩典,其教會在靈性上的提升、門徒委身與奉獻,有所翻轉。他相信台灣眾教會的經驗,再加上領受趙鏞基產業、祝福與恩膏,台灣教會一定能更加豐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