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中央機關基督徒聯禱會」5日舉辦的「祭壇與敬拜─加倍的祝福」特會中,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副院長喬美倫分享「如何築起有影響力的祭壇」。

在「中央機關基督徒聯禱會」5日舉辦的「祭壇與敬拜─加倍的祝福」特會中,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副院長喬美倫分享「如何築起有影響力的祭壇」。 (攝影/記者林胤斈)

一提到「築壇」,許多人都有類似疑問:築壇不就是一群人一起禱告嗎?為什麼有些祭壇很有影響力,我的祭壇卻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

為裝備弟兄姐妹這方面的「屬靈戰鬥力」,「中央機關基督徒聯禱會」於日前舉辦「祭壇與敬拜─加倍的祝福」特會,邀請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副院長喬美倫,以「築壇人生」為題,分享祭壇的核心價值和領域。

祭壇是有層次的,在參與國家祭壇、職場祭壇之前,要回到根本─你的個人祭壇是否先被建造起來?

祭壇的重點,就是與神相交;喬美倫鼓勵弟兄姐妹「把握敬拜時刻」,經歷神同在。

祭壇的重點,就是與神相交;喬美倫鼓勵弟兄姐妹「把握敬拜時刻」,經歷神同在。 (攝影/記者林胤斈)

所有祭壇的根基─個人祭壇:與神建立親密關係

亞伯也將他羊群中頭生的和羊的脂油獻上。耶和華看中了亞伯和他的供物。─創世記4:4

整本《聖經》中,第一個蒙神悅納的祭壇,是亞伯獻上的祭;但和亞伯同時獻祭的,其實還有該隱。「並非只要築壇,神就一定看重;在上帝面前的『正確態度』,勝過自以為了不起的獻祭。

喬美倫表示,「亞伯」的態度蒙神喜悅,以至於他的供物同蒙悅納。

「祭壇」的真正含意,是「我在困境中,需要尋求這位神。」亞伯的困境,也是全人類的困境,就是他在伊甸園外,失去神的同在,並深陷罪的泥淖。

他明白,獻祭等同於「人向上帝的求救」。他清楚自己的身分是「求助者」,且自己得罪了神,需要與神和好。這就是來到祭壇的第一件事─「與神和好」,並要「深度的」與神和好。


當我們有某些事情沒有與神和好時,生命就容易在「原地打轉」,無法繼續前行。「但當你深度、持續的與神和好,解決自己有罪、過不去的部分,就會發現,你的祭壇開始與神建立『盟約關係』。」

「祭壇與敬拜─加倍的祝福」特會中,同時邀請瓦特牧師分賜敬拜恩膏。

「祭壇與敬拜─加倍的祝福」特會中,同時邀請瓦特牧師分賜敬拜恩膏。 (攝影/記者林胤斈)

家庭祭壇:打破咒詛、帶來祝福

人若不知道管理自己的家,焉能照管神的教會呢?─提摩太前書3:5

除個人祭壇外,「家庭祭壇」同等重要。因為若連「最親近」的家人,我們都沒有動力為其築壇,更遑論其他更大的領域;而沒有好的家庭根基,做起許多事都容易受影響。家庭祭壇的典範,就是挪亞。

挪亞出了方舟後,為神築起一座壇,耶和華聞了那馨香之氣,不僅不再因著人的緣故咒詛這地,更賜下「生養眾多、昌盛繁茂」的祝福。

「當你一信主,就是家裡的祭司。」
喬美倫舉例,雖然自己在家中排行老么,但她清楚知道自身屬靈權柄和責任─就是把家族帶到主面前,打破咒詛,帶下祝福。

屬靈的經營是要一步步往前的,當透過個人和家庭祭壇,操練起屬靈的權柄和影響力,神就會繼續把更大的託付放在你身上。

亞伯拉罕時代的迦南地圖。透過其築壇地點,顯示出他「縱橫走遍」這地。

亞伯拉罕時代的迦南地圖。透過其築壇地點,顯示出他「縱橫走遍」這地。 (攝影/記者林胤斈)

職場祭壇:宣告這地是屬神的,要得地為業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從你所在的地方,你舉目向東西南北觀看;凡你所看見的一切地,我都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直到永遠…你起來,縱橫走遍這地,因為我必把這地賜給你。─創世記14:13-17

在這盟約中,耶和華向亞伯拉罕5次顯現;每次盟約的內容就更加擴大和清楚─神要透過他的子孫,建立屬神的國家。如果把亞伯拉罕向神築壇的5個地點標註在地圖上,會赫然發現幾乎成為一直線,縱貫迦南版圖。

築壇另一個重要含意,是要『得地為業』,宣告這裡是屬神的!

當雙方建立起盟約,就是兩造綁在一起,彼此負責。「這樣當然是亞伯拉罕比較賺!」因為全能的神會負責成就蒙約內容,亞伯拉罕只需「縱橫走遍」這地,使地上與天上連線。

「當各領域的人都在自己崗位上,向神獻上祭壇、建立盟約,感謝主,我們就已經在縱橫走遍了!」當各行各業的祭壇被連結起來時,對整個國家將產生極大的屬靈震動力!

神也在某場聚會中啟示喬美倫:台灣不只是自己被神翻轉,更會是為列國、萬民守望的祭壇!

從個人、家庭、職場、國家到列國祭壇,都是連結在一起的,因為祭壇的目的就是「願祢的國降臨、迎接主再來」。我們的眼光不要停在眼前困境,一旦祭壇建立,所產生的爆發力,將是主對全地的掌權!

你有哪些祭壇?你渴望建立哪些祭壇?Just do it(做就對了)!

█ HOT!!! 本周超熱門 █

這裡,是信仰與教育合一的起點,更是教育革新基地!

用禱告和感恩代替農藥 「水果的原味」這裡吃得到 金恩典堅持自然熟成,不後悔!

《婚姻特輯》結婚不是去找一個合適的人,而是去「做」一個合適的人

從台灣街頭紅到韓國 「百萬粉絲」都是她的「慕道友」

「你最想跟誰共進晚餐?」 孩子的回答讓父母都哭了!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