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淡江教會發起的「台灣接棒 - Vision Walk」健走活動,今(11)日正式起跑。

淡江教會發起的「台灣接棒 - Vision Walk」健走活動,今(11)日正式起跑。 (攝影/記者杜胤廣)

「寧願燒盡!不願朽壞!接棒!接棒!接棒!」

馬偕博士1872年3月9日從淡水登陸後的隔2天(3月11日),就偕同李庥(音同「休」)牧師與德馬太醫生,徒步南下,行經桃園中壢,越過大甲溪,進行宣教視察。

144年後的現今,馬偕博士上岸處卻發出號角響聲,逾200多位弟兄姊妹們齊聲為城市復興宣告,開始徒步南下至1865年馬雅各宣教士登陸處,同時盼接續馬偕未盡的宣教使命。

淡江教會自去(2015)年10月發起「縱貫『獻』上-宣教健走」計畫後,歷時近4個月籌備,以「台灣接棒 - Vision Walk」為名,號召近400位弟兄姊妹們報名參加(總人次1,100人)。

今(11)日,終於在主任牧師莊育銘的領軍下,逾200人從馬偕上岸處起行,將在23天內徒步南下,至馬雅各宣教士將福音帶入台灣的登陸處-高雄旗津,沿途將搭配21間教會、福音機構,舉辦特會、禱告會與福音行動,一同為各鄉鎮城市復興出擊。

健走活動揭幕過程中,教會弟兄分別打扮成馬偕博士與馬雅各醫師,上演一齣街頭劇。徒步健走人群年齡層,涵蓋2至95歲,齊心以一首《主我跟祢走》詩歌,鼓勵自己即將要走完的行程。

用雙腳實踐神的愛 用禱告復興城市 走出舒適圈

iM行動教會牧師松慕強也到場勉勵所有弟兄姊妹,過程中,淡江教會主任牧師莊育銘為活動起跑宣告。

iM行動教會牧師松慕強也到場勉勵所有弟兄姊妹,過程中,淡江教會主任牧師莊育銘為活動起跑宣告。 (攝影/記者杜胤廣)

「福音真的會改變人心!」到場走上一段的iM行動教會牧師松慕強,勉勵與會眾人。當他聽說莊牧師要從淡水走到高雄時,感到相當「瘋狂」,因為莊育銘的身體狀況仍待加強,卻還願意徒步走到高雄,期間更為此多次訓練體能,這就是福音帶來的改變。

松慕強期待,所有參加健走活動的弟兄姊妹,不僅能在過程中學習馬偕的精神,更讓自己成為耶穌的門徒,祝福各鄉鎮城市。

「我們用雙腳實踐神的愛,以奔流的汗水追求更高、更遠的國度,為更高的異象而走,為弘揚台灣接棒精神。我們將用祝福的手帶著心靈與誠實,為台灣各處敬拜禱告義走,成為主合用的器皿,鍛鍊身體、擴張身量,為主而走!」莊育銘帶著領全員宣告。

莊育銘行走過程受訪談到,「神揀選淡水成為福音宣教的城市,賜給淡江教會豐盛的產業,我們一定要『接棒』!」

而此次健走的概念分成三個部分:

(1) 為「異象」而走:實踐福音入台150週年,所領受「為台灣復興而行動」的異象。
(2) 為「神的國、神的義」而走:以行動祝福各城各鄉,願神的國降臨。
(3) 為「身心靈的益處」而走:接受全面性被擴張的挑戰、走出自我舒適圈。

南北福音登陸縱走 展接棒決心 體會鄉村福音挑戰

「台灣接棒 - Vision Walk」正式開始,未來將在23天內徒步走到高雄。

「台灣接棒 - Vision Walk」正式開始,未來將在23天內徒步走到高雄。 (攝影/記者杜胤廣)

「透過此次串連『南北福音登陸點』的縱走行動,來展現宣教『接棒』的決心。」莊育銘相信,眾教會要宣告、領受從天而來的信心,相信神極度熱愛、祝福台灣的心意。當初神如何使用各宣教士來祝福台灣,今天的我們也要傳承上一世代牧者的恩膏與能力!

籌畫此次健走活動過程中,是為「拋磚引玉」之故,而第一次舉辦,其人力、物力、金錢等資源調度難度卻頗高。為讓參與成員交通便利,原計畫要走到火車站鄰近的教會;但聖靈卻感動與淡江教會素來交流的教會,聯絡一些在地方上倍受挑戰的教會,連結過程中,讓同工們體會到鄉村福音工作的挑戰。

「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莊育銘認為,早期成立的鄉村教會,其地點有許多考量,而「如何吸引人來教會」是其中佔絕大關鍵的因素。

此次活動的最大目的就是盼學習:從讓人「來」教會聽福音,調整成「去」的模式。「去」,接踵而至的就是,「不方便」、「不熟悉」、「無法掌握」等願意與否的掙扎與考驗,這都將成為弟兄姊妹們挑戰自我舒適圈的試金石。

「弟兄姊妹走出舒適圈,一定會遇到許多不適應。」莊育銘相信,此次健走的挑戰就是「身、心、靈」的埋怨。因為當他在訓練體能的過程中,自己常能感受到因人車爭道、空氣不佳、街道狹窄髒亂等外在環境產生的負面情緒;但神提醒:

「那你為什麼要出來走?你是出來健身的嗎?如果不是,那你出來不就是為了要認識他們嗎?」

如此,福音才能走遍各城各鄉。

「台灣接棒 - Vision Walk」每日行程。

「台灣接棒 - Vision Walk」每日行程。 (圖片提供/淡江教會)

【HOT!!! 本周超熱門】

這裡,是信仰與教育合一的起點,更是教育革新基地! 濯亞國際學院校長李丕寧:這是送給孩子最珍貴的禮物

一張「打給耶穌的電話」清單 讓聖經2秒變親民

你論斷人了嗎? 8問題,答案立現

《婚姻特輯》結婚不是去找一個合適的人,而是去「做」一個合適的人

「與上帝連結、維持約會生活」 金州勇士隊柯瑞妻子透露幸福婚姻秘訣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