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梁山伯個人獨唱非常精采,準備拜訪祝英台時正回憶過去的美好。這熟悉的故事讓民眾回味無窮。

梁山伯個人獨唱非常精采,準備拜訪祝英台時正回憶過去的美好。這熟悉的故事讓民眾回味無窮。 (攝影/記者黃健昀)

「山伯就是那呆,呆頭兒啊─」拉著長長的尾音,不看字幕可能聽不太懂,但心卻被勾得緊緊的。

只見梁山伯在思念祝英台的幸福模樣,觀眾不禁擔心起後來的發展,讓人既感動又十分不捨,這是京劇—《憶十八》。

雖然沒有華麗的佈景和道具,但充滿力道的表演仍引人入勝。

雖然沒有華麗的佈景和道具,但充滿力道的表演仍引人入勝。 (攝影/記者黃健昀)

讓小孩子好奇、長輩們意猶未盡的「京劇欣賞與福音分享」,12日由豐邑機構、頌揚基督宣教會台中教會及財團法人真光教育基金會,共同在台中豐邑市政都心廣場3樓國際會議廳主辦,現場反應熱烈。即便當天下雨,仍吸引逾300人,包含豐邑社區住戶與教會貴賓,更有來自眷村的榮民伯伯報名,座無虛席。

當天由「國立台灣戲曲學院」30位大四生演出四齣-《小放牛》、《坐寨盜馬》、《憶十八》及《武松打店》大家熟悉的故事,勾起許多人回憶。結束後,民眾紛紛反映節目太短,不夠過癮,頻向工作人員詢問後續演出場次。

京劇與福音分享相當受到歡迎,未信主的民眾也願意站立接受祝福禱告。

京劇與福音分享相當受到歡迎,未信主的民眾也願意站立接受祝福禱告。 (攝影/記者黃健昀)

穿插福音見證 發放復活節彩蛋

今年是第二次舉辦「京劇欣賞與福音分享」。豐邑機構副總黃淑美表示,因去年活動大受好評,所以今年再辦,盼與會民眾感受國粹同時,也能領受上帝賜下的美好福音。

會中,頌揚基督宣教會的周姊妹與郭弟兄,分別談及「借錢」與「生孩子」的生命見證,貼近生活與奇妙的過程,感動許多人並願意站立接受祝福禱告。

「今天看京劇,你心裡會有些觸動,但神的慈愛是每天、一直的觸動你。」最後,葉榮光牧師帶大家做祝福禱告。離場前,因臨近復活節,大會準備復活節彩蛋與福音小冊分送給民眾,繽紛彩蛋廣受歡迎,讓人不禁期待多拿幾顆回去分送給親友,氣氛相當歡樂。

黃淑美也表示,4月16日在「豐邑新竹喜來登大飯店 」3F大宴會廳,還有第二場的演出,會場可容納600人,不用擔心坐不下,如果有看不過癮的民眾,也歡迎報名該場次。

幾位基督徒帶起福音的氛圍,分享也讓人感動。(左一為黃淑美、右一為葉榮光牧師)

幾位基督徒帶起福音的氛圍,分享也讓人感動。(左一為黃淑美、右一為葉榮光牧師)

聖誕節彩蛋與福音小冊,各式各樣的花樣,讓民眾都非常喜歡。

聖誕節彩蛋與福音小冊,各式各樣的花樣,讓民眾都非常喜歡。 (攝影/記者黃健昀)

【HOT!!! 本周超熱門】

無權剝奪生命 無腦兒度過10小時的一生

從台灣街頭紅到韓國 「百萬粉絲」都是她的「慕道友」

賣勾問阿 侏羅紀世界讓牧師頭皮也發麻

「上教會」無法使你成為真正基督徒

曾是跨性別、同性戀者 馬來西亞史密斯傳道成功轉回男性 結婚生子擁抱失落的靈魂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