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來自馬來西亞真愛事工負責人艾德蒙史密斯(Edmund Smith)傳道,過去曾陷入不合神心意的情感關係中,如今生命改變,有了幸福家庭。圖為全家合照。 (照片提供/Ed Smith Pastor)

欲脫離不合神心意的情感挾制,只要「願意」,就有出路!

 

馬來西亞真愛事工負責人艾德蒙‧史密斯(Edmund Smith)傳道,因著認識耶穌與真理,從原本的「跨性別者」、「同性戀者」到最後「成功轉性」,如今也因著這段親身經歷,得出牧養非異性戀者的智慧與方法。

 

「興起更多的『陪伴者』。」是史密斯至世界各地演講的使命。他指出,大多數非異性戀者都在「性」與「情感」上受過傷,並渴望獲得「自由」。「要脫離非異性戀者(LGBT)的挾制,是一段長遠、困難的路途,但神會指引方向。」

【編按】LGBT是女同性戀者(Lesbians)、男同性戀者(Gays)、雙性戀者(Bisexuals)與跨性別者(Transgender)的統稱。

 

在禱告、相信與順服中放棄不敬虔關係 改變之道:遠離非異性戀所有生活習慣,與神話語相交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17

 

「新造的人」意即,一個人在基督裡接受「改變的過程」,生命每天都要新似一天。同理,要脫離非異性戀的情感困境也當如此,如同一隻毛毛蟲蛻變成蝴蝶的過程一樣。

 

「我什麼都沒做,只是每天緊緊抓住神。」史密斯坦承,從小最大的目標是希望在21歲前進行變性手術,成為一名真正的女人,但當知道上帝賜下的命定時,更明白自己是個「(生命)正在改變的罪人」。

 

今年即將年滿46歲的他,24歲接受上帝成為救主,此後不斷在「禱告、相信與順服」中,逐漸脫離同性戀的生活習慣;當時的他已從跨性別戀者轉變至同性戀者,曾交往過3位男友;在心碎中與最後一任男友分手後,花了很長一段時間脫離同性戀的舊習。

 

「若要在性破碎上經歷神,就要在神的話語上經歷祂。」要陪伴非異性戀者脫離舊有的生活習慣,關鍵在於幫助他們將生活焦點轉移至聖經,與神相交。

 

對教會來說,牧養非異性戀者是一大挑戰,史密斯認為,幫助他們的不二法門有三點:「從心來『禱告』、『相信』並『順服』」。陪伴其一起禱告,相信上帝垂聽,必會成就,最後順服神的時間與方式。上帝可能因為我們的禱告,使我們遇見不一樣的環境,甚至指示我們回應、放棄某種不敬虔的關係。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馬太福音7:7-8

 

撒母耳說:「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 悖逆的罪與行邪術的罪相等,頑梗的罪與拜虛神和偶像的罪相同。你既厭棄耶和華的命令,耶和華也厭棄你做王。」-撒母耳記上15:22-23

 

至今史密斯仍常至世界各地分享信息,盼能興起更多非異性戀者的「陪伴者」。 (照片提供/ Ed Smith Pastor)

 

如何有效輔導? 先找尋非異性戀者的「情感空缺」與「愛的語言」

 

每位非異性戀者都有不同的生命故事,如何幫助他們認識與分析個人生命,更為重要。史密斯以自身舉例,從小在缺乏父愛環境中長大的他,連父母都否定其性向,造成他從小自我形象差,產生「性別身分混亂(GID,Gender Identify Disorder,性別認同障礙)」。

 

「如果一個孩子沒有經歷到父母親的愛,就會在心中留下很大的『情感空缺』。」史密斯認為,每個人都可能有不同程度的「情感空缺」;然而,「愛」也有語言,每個人「愛的語言」不盡相同,要幫助非異性戀者脫離性別認同障礙的處境,就必須先要了解其「愛的語言」。

 

美國婚姻輔導專家蓋瑞‧巧門,在20多年的婚姻輔導工作中,提出人際關係間常見的「愛的語言」:

 

1. 肯定言語:喜歡以口頭稱讚或鼓勵的方式來展現愛意。
2. 精心時刻:喜歡為對方精心安排某些特定的時刻,並一起做對方喜歡的事情。
3. 接受禮物:喜歡透過送禮物來表達愛意。
4. 服務行動:喜歡為對方服務來表達愛意。
5. 身體接觸:喜歡透過肢體觸碰來表達愛意,例如擁抱、牽手。

 

史密斯認為,父母親愛孩子的方式有很多種,卻常在愛的語言上產生矛盾。例如孩子接受的愛的語言是「身體接觸」,就是希望父母能以擁抱或肢體碰觸來表達親近,但父母總是忙於工作,滿足孩子的物質需求,以致造成孩子的情感空缺。因此,了解愛的語言,對於輔導非異性戀者來說,同樣相當重要。

 

每個人都需要「V形的愛」

 

父母親給孩子的愛,就像「食物」與「水」一樣,孩子要健全,兩樣缺一不可,若孩子飲用的食物和水無法均衡,則易產生情感空缺。因此,每個人都需要「V形的愛」-來自父親與母親的愛,否則就如同失去翅膀的鳥一般,無法正常飛翔。

 

史密斯自己如何從一名跨性別戀者,開始轉變為同性戀者,最終成為正常的男人?

 

其成長過程無經歷到「父愛」,但當他願意與神經營關係,並在禱告、相信與順服中,每天浸泡在神的話語裡,再加上與教會屬靈同性夥伴深交連結,如同「大衛與約拿單」、「路得與拿俄米」的關係一樣,上帝也差派許多屬靈同性弟兄陪伴他。於是,1995年史密斯開始漸漸脫離同性戀關係。

 

「解決關係障礙,需要異性幫助,處理情感空缺,需要屬靈同性協助。」史密斯感謝神,過去他與第一任男友有不敬虔的關係,上帝卻使用這段歷程,成為醫治其「性傾向混淆」的過程,因而恢復並認同自己的男性特質;在歷經幾段情感破碎後,上帝差派其現任妻子艾曼達,來醫治他的關係障礙;如今他不僅成為傳道人,也有幸福的家庭,在性別議題上,成為神美好的見證人。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聖經約翰一書4:18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