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瑞峰國小校景一角      (攝影/記者葉毓亭)

自莫拉克風災後,救世軍台南教會連續3年關懷重災區21間校園,今年從3月起持續2個月,配合彩虹劇團義工媽媽巡迴演出「蟲蟲的夢想」兒童品格劇,深入偏遠地區,用行動表達對災區校園的關愛。

位於台南市南化區關山村(里)的瑞峰國小,位於南化水庫周圍地段,是21間校園當中,地段最偏遠、資源最缺乏及學童最少的一間,因為回家的路途遙遠,學校師生吃住都在學校,直到周末才回到家中,對於外界資源進入校園,連校長老師都引頸期待。

台南救世軍陳忠良牧師表示,災區學校對於孩童品格教導需求量很大,當初以戲劇表演方式,透過故事引導帶入福音信息,有效啟發學童心靈,接受度很高。

圖中為瑞峰國小曹麗優校長      (攝影/記者葉毓亭)

瑞峰國小校長曹麗優表示,兒童品格劇非常貼近國小孩童的程度,加上劇情及演員誇大的動作,更加深學生的印象,同時配合延伸性問題引導,學習認知情感及情義感受,有助學生品格教育。

校內許多學生都很期待彩虹媽媽的到來,一位謝姓同學表示,品格戲劇給自己最大的教導,就是為人不可以太任性。

台南救世軍教會師母張玉貞強調,校園品格教育需要長期投入耕耘,校方也釋出讓教會進入校園的善意,若臨近教會能在地承接,校園跟進就能做得更深更廣。目前21間災區校園仍需要教會長期關懷,若當地教會有意願加入,可洽台南救世軍教會06-2681476

圖為台南救世軍陳忠良牧師      (攝影/記者葉毓亭)

彩虹媽媽媽演出,右二為張玉貞師母      (攝影/記者葉毓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