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編輯中心製圖)

上帝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驕傲」二個字不只聖經反對,就連一般人也沒有好感。
問題是,到底怎樣算驕傲?其實根本沒有標準答案。

職棒選手揮出全壘打把棒子順手一揮,你可以說很瀟灑,郭泓志就這麼做過,但是在美國卻是兵家大忌覺得是驕傲示威,羞辱投手,下一輪可能就觸身球伺候。

您在公司表現良好,得到賞識,只要露出喜色,搞不好就「犯小人」會被說成沾沾自喜,得意忘形甚至目中無人這類驕傲的話,一整個「冤枉啊,大人!」。
在皇帝幾千年的摧殘下,我們早已分不清「成就感」還是「驕傲」,因為皇帝就是把一堆人送在一起廝殺,誰也見不得別人出頭,集體自卑就呈現在「指責別人驕傲」的投射心理上,千萬不要讓人家發覺自己的成就感,因為那是炫耀與驕傲。

長期下來,驕不驕傲有時候其實連自己都搞不清楚了。

上帝創造亞當來管理與命名,就是讓你我享受成就感。
一個人活得有成就感才會快樂,成就感未必要擊敗別人更不能傷害或輕蔑他人,完成拼圖,自娛烘培,打個遊戲,運動減肥都可以有成就感。

自己的成就感當然應該分享,只要不是炫耀。
差別何在?
分享使身邊的人快樂,炫耀令身邊的人沮喪。
至於怎麼讓分享不要變成炫耀,那就需要智慧了,尤其在我們的文化。

用打敗別人來擁有成就感是最危險的,因為自己就是下一個被打敗的對象。

一個人長期沒有成就感就會沮喪甚至生病!
大家不妨想想,自己是不是很久沒有成就感了,這樣不好喔。
也記得想想,你所在乎的人最近有沒有成就感。
關心他人的成就感也是一種愛!

【HOT!!! 本周超熱門】

「上教會」無法使你成為真正基督徒

何等佳美! 巡迴印尼歡喜服事後,梁文音發佈喜訊:4/9大溪榮美教會辦婚禮

中醫師李耿誠:醫生罹癌也無能為力,靠主恩典才能活下去!

五分鐘讀懂舊約聖經》從亞當、亞伯拉罕到先知彌迦 掌握舊約脈絡 迎接救主彌賽亞

不要輕忽你的夢 夢境帶來的四種意義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