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真理堂楊寧亞(左上)、新生命小組教會洪麗惠(中上)、卓越北大行道會林慶忠(右上)、台北復興堂柳子駿(左下)、iM行動教會松慕強(右下)、TBC舞團團長柏青(中下)等牧者名人,接受訪問發表《少年彌賽亞》特映會觀後感。

台北真理堂楊寧亞(左上)、新生命小組教會洪麗惠(中上)、卓越北大行道會林慶忠(右上)、台北復興堂柳子駿(左下)、iM行動教會松慕強(右下)、TBC舞團團長柏青(中下)等牧者名人,接受訪問發表《少年彌賽亞》特映會觀後感。 (攝影/記者杜胤廣;編輯中心製圖)

《少年彌賽亞》今(18)日上午,在正式上映前舉辦全台唯一一場「牧者特映會」,吸引逾100名牧者、傳道與師母到場先睹為快。電影中的少年耶穌,從對自己的能力懵懵懂懂,到明白自己是神的兒子,不只帶出「人性」,也分辨出他不同於一般人的特質。

本報在特映會結束後第一時間,採訪台北真理堂楊寧亞、新生命小組教會洪麗惠、卓越北大行道會林慶忠、台北復興堂柳子駿、iM行動教會松慕強、TBC舞團團長柏青等牧者名人,盼替全台教會與弟兄姊妹帶來,最新觀察、映後感動、各牧者洞見與推薦內容,有益今年復活節期間,加乘傳福音火力與相關細節。

楊寧亞非常喜歡該片,綜合歷史、聖經、神學和藝術4面向,給予「上乘」的評價。

楊寧亞非常喜歡該片,綜合歷史、聖經、神學和藝術4面向,給予「上乘」的評價。 (攝影/記者杜胤廣)

「假如一個孩子得到超自然的能力,表現出來絕對不會是這樣子。」台北真理堂楊寧亞牧師強調,少年耶穌使死人與小鳥復活,且能醫病,「但他(少年耶穌)是隱藏自己,不是宣揚自己,純粹是把『愛人』與『憐憫』帶出來。」

「耶穌來到世界,不是為了彰顯自己,而是為了人、為了愛。」

混沌將主宰一切? 透過不斷尋求 明瞭「道成肉身」的救贖計畫

林慶忠認為,《少年彌賽亞》忠實呈現幼年耶穌當代的生活情況。

林慶忠認為,《少年彌賽亞》忠實呈現幼年耶穌當代的生活情況。 (攝影/記者杜胤廣)

電影中,撒但試圖攻擊「道成肉身」的少年耶穌,讓他在異象中看見「燃燒的耶路撒冷」,並高喊恐嚇:「為何沒有住在神的殿中」、「你爸是騙子」、「聖殿將充滿汙泥」、「混沌將主宰一切」…等謊言。

即便尚不明白自己的使命,少年耶穌卻展現超乎同齡的信心,深信天父最終會揭曉答案,「請引導我的道路,讓我得到祢的解答。」退到曠野空地等候禱告的他,同時也值得令人省思:當生命碰到難題時,是否能堅心倚賴?

片中呈現少年耶穌的成長歷程,正如同鋪陳我們每人的生命過程-很多渴望明白的問題、想得到的答案,即便詢問周圍的人、父母或牧者,或許莫衷一是,得不出最佳解答。「他(耶穌)不知道答案的時後,常常退到曠野禱告,這是在生命沒有答案的時候,很好的尋求過程。」復興堂柳子駿牧師談到。

在釘上十字架以前,耶穌也如凡人,在預備、思想、糾結與好奇等各方面,會有疑問和掙扎。其實,「他(少年耶穌)不斷探討自己與上帝的關係,就像我們一樣。」新生命小組洪麗惠牧師分享,片中的少年耶穌,「對於世界的關注、熱情,是一個有反應、有血有淚的一個人,」因此推薦給對世界感到新奇的年輕人,特別是教會中長大的二、三代基督徒。

北大行道會林慶忠牧師則提到,電影能透過畫面,讓人更容易進入當時的場景,「心」也更容易進到信仰裡。電影中的「百夫長」一角,在看見少年耶穌的神蹟後,開始悔改,因此,「當人能接受耶穌的愛的時候,就能有回轉和改變。」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個百夫長,他接受了希律王的命令,要去追捕耶穌,想要能夠把他給消滅。但是當他看到耶穌,所行的神蹟,還有他在神的同在底下,他悔改了。」

楊寧亞力推:非常喜歡這部上乘電影! 提醒慕道友觀影須說明跟進

觀影前,牧者們比出「讚」的手勢。

觀影前,牧者們比出「讚」的手勢。 (攝影/記者杜胤廣)

「我非常喜歡這部片子。」去過以色列的楊寧亞,從歷史、聖經、神學和藝術等4方面角度覺得,「都是『上乘』拍攝的一部電影」,除因在歷史、聖經上相當詳實鋪陳,他也認為該片電影情節,「將真正的十架的神學表明出來」,而這也正是他最喜歡的部分-「上帝把祂的兒子差到世界上」的神學思想。

「既然是上帝之子,我覺得他在童年,一定是充滿了奇幻的旅程和冒險。」TBC舞團團長柏青提到,「(耶穌)可能被很多人追殺,魔鬼也都很想要他的性命這樣。」但女兒出生才一個月的他,渴望明白神子的童年軌跡,因此「無論如何都要把我老婆帶來,看少年彌賽亞。」

而自身在觀影前認為該片如「小說」性質,洪麗惠認為,這「比我預期的更讓我覺得感動」。iM行動教會松慕強牧師則分享,約瑟的「堅毅」與「順服」令其極為動容。

「身為一個男人,應該要像這樣的一個形象,保護他的妻子,保護他的孩子,保護他的家族。那這是在聖經裡面的約瑟,他一個順服神,敬畏神的態度,我覺得這個約瑟的角色,詮釋得很好。」

楊寧亞、松慕強(圖中)、洪麗惠等牧者,不約而同提醒,若欲帶領慕道友或未信的新朋友觀賞《少年彌賽亞》前,可能須加以說明或事後跟進討論。

楊寧亞、松慕強(圖中)、洪麗惠等牧者,不約而同提醒,若欲帶領慕道友或未信的新朋友觀賞《少年彌賽亞》前,可能須加以說明或事後跟進討論。 (攝影/記者杜胤廣)

楊寧亞大力推薦《少年彌賽亞》的同時也提醒,「聖經與神學懂多一點,會有比較多感動,慕道友可能會看不太懂。」因此,松慕強進一步解釋,若沒讀過四福音書,容易在看完電影後,錯誤解釋不符聖經的段落。然而,《少年彌賽亞》確實是很好的工具,「能引起話題,若是新朋友,看完要做跟進(討論)。」

最後,少年耶穌說,「我甚至知道我將死去…我的存在不是為了聽天使唱歌,而是活著感受一切。」神賜下獨生子耶穌,道成肉身,以人的形象成長,與我們一同體會快樂、憂傷和痛苦。愛,是唯一的原因;十架的救恩,是最終的解答。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聖經》約翰福音1:14

【《少年彌賽亞》台灣牧者名人觀影心得】

《少年彌賽亞》牧者特映會後,洪麗惠及松慕強合影。

《少年彌賽亞》牧者特映會後,洪麗惠及松慕強合影。 (攝影/記者杜胤廣)

● 整個電影情節,把所謂真正的「十架的神學」表明出來。電影劇情安排,是上乘的。證明是懂聖經、懂神學、懂藝術才會拍出這部電影。所以,我非常鼓勵弟兄姊妹看這部電影。-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

● 重點是耶穌的道成肉身,然後用神子跟人子的角度去探討。鼓勵我們的年輕人,特別是基督徒,是從小在教會長大,或者你是第二代、第三代的基督徒去看,其實這是一個很好的信仰的reflection(反思)。-新生命小組教會牧師洪麗惠

● 如果想傳福音,我建議可以陪著這些朋友們,一起去戲院看完電影後,很有誠意討論電影裡的話題。這樣一來,我覺得這部電影是可以使用的福音工具。-iM行動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

● 我們生命當中有很多問題,也是不明白、不清楚。就算問我們周圍的人,我們的父母,我們教會的牧師,可能也沒有真的好的答案。耶穌的心情,讓我感觸很深刻,他也不知道答案的時候,常常退到曠野禱告,我想每一個來看的人,應該會被這個震撼和提醒。-台北復興堂牧師柳子駿

● 《少年彌賽亞》很忠實呈現耶穌幼年時期的生活寫照,還有他的智慧。這是在新約聖經裡面,比較少提到的一些場景。所以可以很容易進到那個時空背景。我極力地推薦,大家要來看這部電影,一起進入到上帝的愛裡,感受到耶穌為我們成就的美好工作。-卓越北大行道會主任牧師林慶忠

● 可能很多人會說怎麼少了大場面,或神蹟奇事。但這部片其實,是平淡中會帶著很多、很多祝福和感動,到你的心裡面。-TBC舞團團長柏青

特映會散場後,牧者傳道等聚在一起交流。

特映會散場後,牧者傳道等聚在一起交流。 (攝影/記者杜胤廣)

【HOT!!! 本周超熱門】

從台灣街頭紅到韓國 「百萬粉絲」都是她的「慕道友」

「上教會」無法使你成為真正基督徒

何等佳美! 巡迴印尼歡喜服事後,梁文音發佈喜訊:4/9大溪榮美教會辦婚禮

五分鐘讀懂舊約聖經》從亞當、亞伯拉罕到先知彌迦 掌握舊約脈絡 迎接救主彌賽亞

不要輕忽你的夢 夢境帶來的四種意義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