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6日通過的「宗教自由法案」,距離通過只差喬治亞州州長-内森‧迪爾的簽署核可。

16日通過的「宗教自由法案」,距離通過只差喬治亞州州長-内森‧迪爾的簽署核可。 (照片來源/GovernorDeal;編輯中心製圖)

美國喬治亞州(Georgia state),在16日(台灣時間17日)以「104:65」的票數通過「第757號眾議院法案」(HB 757)-又稱「宗教自由法案」(Religious Liberty Bill)或「牧師保護法」(Pastor Protection Act),旨在保護喬治亞州人民的宗教自由。

目前,只等喬治亞州州長内森‧迪爾(Nathan Deal)簽署核可,法案便會正式上路。

此法案經數次退回和修正,內容提及「基於不同的宗教理念和婚姻觀」,不得強迫基督教組織或牧師為同性伴侶證婚,或提供社會、教育、慈善等服務。亦不得強迫基督教組織包含教會、宗教學校和事工組織,雇用「宗教理念相違背」的員工,也有權利辭退「宗教理念背離甚遠」的員工。

宗教自由法期盼能保護基督教教會,避免因拒絕做「違背信仰的事」而承受刑責。該法並非針對同性伴侶,僅為其中的一部份。在附加的修正案中,也提到該法不允許歧視行為,此乃聯邦法(Federal law)明文禁止。

相信婚姻是「一男一女」結合 「美南浸信會」的州長決定很關鍵

現在,所有輿論都轉向法案的關鍵人物-喬治亞州州長内森。他所做的決定,將影響法案通過與否。

曾批評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州長內森,是美南浸信會(Southern Baptist)的共和黨黨員,認為在某種程度上強迫牧師和神職人員,非得替同性伴侶證婚不可「違反基督教」教義。内森也表態,自己不會簽署任何有歧視意圖的法案,然而,他尚未針對16日通過的法案進一步發言。

「沒必要因不同的宗教信仰而互相歧視。」內森所帶領的喬治亞州政府,也努力將宗教自由法案與「喬治亞州第一修正案防禦法案」(First Amendment Defense Act of Georgia)結合,避免所爭取的宗教自由與法律規定牴觸。

內森曾引用新約,強調耶穌接觸許多不信祂,甚至極力反對祂的人。但基督徒應效法耶穌,去接納甚至愛那些不同於自己的人。「這裡(喬治亞州)相信婚姻是一男一女的結合,你不同意,並不會因此被視為基督教的威脅。」內森說道,並期望能提出既保護宗教自由,又無歧視疑慮的法案。

此外,宗教自由法案的推動者-共和黨黨員葛雷格.柯克(Greg Kirk)不諱言,「同性婚姻合法化」是最大的動機,盼藉此感染各州陸續推動類似法案。民主黨黨員卡拉‧德瑞納(Karla Drenner)則認為,法案給了宗教組織或學校,合理拒絕「LGBT族群」求學或就業的理由。

被稱「反同」法案 Google、微軟高聲反對

不久前,印第安纳州(State of Indiana)和阿肯色州(State of Arkansas)才通過類似法案,引起軒然大波。

當期盼宗教自由的民眾為法案的通過歡欣鼓舞時,超過300家大型企業和民間組織,包含Google、微軟、雅虎和可口可樂公司在內,表態抗議宗教自由法。不但聲稱這是「反同」法案,更警告一但通過,相關細則-不為同性伴侶證婚或不雇用不同宗教理念的人,都可能激怒企業主,讓喬治亞州損失近20億美元。

你們若屬世界,世界必愛屬自己的。只因你們不屬世界,乃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所以世界就恨你們。-聖經《約翰福音》15:19

婚姻人人都當尊重。-聖經《希伯來書》13:4

【HOT!!! 本周超熱門】

培育兒女成為「領袖」的五種方法

又一部復活節檔期電影! 《天堂奇癒記》真人真事改編 醫治奇蹟軌跡

「屬靈」從睡覺開始,基督徒必看!

異端東閃近日散布地球大災難謠言 「全能風」也加入,用末世言論迷惑大眾

從門外漢到長照權威 士林靈糧堂每年服務的長者人數如同一所大學

【我有感動、我要立即奉獻】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新莊分行
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重要議題】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