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編輯中心製圖)

每年復活節期前後,不少基督教電影及活動甚多,甚至引起話題。如:今年上映的《復活》(The Risen)、描述耶穌少年時期的電影《少年彌賽亞》(The Young Messiah),以及2014年推出的《上帝之子》。

儘管眾所皆知,這世界所有的宗教都勸人為善。然而,自羅馬帝國定基督教為國教至今1千年餘,對西方歐美國家在政治、經濟、科技、社會、文化等各層面都存在著間接或直接的影響力。許多人不禁探求:基督教的魅力何在?

不同於一般宗教,靠著鍛鍊自我意志、靈修,使自身終極目標的「自我實現」與「行善」相符,甚或盼望創造大同的世界,獲得救贖。而基督教行善的意義,就如以弗所書2章10節所說:「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然而,行善不能使人得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以弗所書2章8-9節)大部分宗教都是萬物之靈極力追求成神的樣式;罕見的是,基督教的上帝,讓祂最愛的獨生愛子成為人的樣式,為的是顯明祂創造世人的愛。

祂是「人子」,更是「神子」。更可貴的是,「人子」耶穌死後從肉身復活成「神子」的樣式,帶來永恆的盼望。原來「信耶穌」不是有求必應、或求得靈驗,而是「找到一條回家的路」。世上最大的奧秘就是:「母親流血把我們帶到世界,耶穌流血把我們帶回永恆(天家)。」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約翰福音3章16-17節

又一部復活節檔期電影! 《天堂奇癒記》真人真事改編 醫治奇蹟軌跡
信仰電影《天堂奇癒記》在今年復活節期上檔,知名女星珍妮佛•嘉納(Jennifer Garner)飾演母親克莉斯蒂.比恩(Christy Beam),敘述2011年發生在小女孩安娜貝爾.比恩(Annabel Beam)身上,一段不可思議的故事…(詳全文1)

萬眾矚目《少年彌賽亞》復活節上映 恩典傳奇背後的不凡故事
耶穌少年時期發生了什麼事?即將在今年復活節上映的《少年彌賽亞》(The Young Messiah),按照聖經對耶穌的描述,往前推算這段聖經從未詳細記載、充滿神秘與想像空間的歲月…(詳全文2)

《少年彌賽亞》美上映3天票房破340萬美元 擠身前10賣座電影 牧者領袖大推!

2016年可說是基督教電影極其繁多的一年!不到一個月前,哥倫比亞電影公司才推出佳評如潮的聖經電影-《復活》(The Risen);本(3)月11日,描述耶穌少年時期的電影-《少年彌賽亞》(The Young Messiah),在美上映短短3天,票房收入便達340萬美元(台幣約1.1億)、更擠進週末票房前10名…(詳全文3)

搶鮮曝光台灣牧者觀影感! 《少年彌賽亞》道成肉身的愛和憐憫 牧者評:上乘
《少年彌賽亞》於18日上午,在正式上映前舉辦全台唯一一場「牧者特映會」,吸引逾100名牧者、傳道與師母到場先睹為快。電影中的少年耶穌,從對自己的能力懵懵懂懂,到明白自己是神的兒子,不只帶出「人性」,也分辨出他不同於一般人的特質…(詳全文4)

《復活》為聖經電影注入新生命 挑戰未信者尋找「史上最令人驚奇的事實」-空墳墓
美國時間上(2)月19日,哥倫比亞電影公司推出一部聖經電影《復活》(The Risen),藉信仰與救贖的故事,為聖經史詩帶來新篇章。其在今日以一個全新的角度,藉一名虛構人物-羅馬皇家公民的眼,見證耶穌復活的整起事件經過,對基督的死與復活做出歷歷在目的刻畫…(詳全文5)

忠於聖經 《上帝之子》原味呈現耶穌生平
2014年在美國好萊塢打響第一砲的聖經片《上帝之子》(Son of God),並於當年5月9日台灣上映。不同於電影《挪亞方舟》的科幻改編,《上帝之子》忠於聖經,真實呈現耶穌的一生,帶領觀眾回到2千多年前,看耶穌如何在被壓制的羅馬時代,透過福音成為猶太人的救主,最後被釘上十字架,死而復活…(詳全文6)

磅礡史詩劇《祭司長的黑名單》 復活節職場藝文救贖行動 從耶穌騎驢進聖城演起
從「棕樹主日」到復活節的當週期間,稱為「受難週」。儘管棕樹主日慶祝耶穌凱旋騎驢駒,進入耶路撒冷聖城,準備過逾越節。但是,最後的晚餐、客西馬尼園禱告,以及耶穌遭猶大出賣,經猶太祭司長及全公會控告、彼拉多審判,最後行過苦路,為眾人的罪釘在十字架上受死、埋葬的事實,都將在一週內發生…(詳全文7)

【豐盛人生專欄】耶穌為什麼是「道路」呢?
主耶穌怎麼可能會是「道路」,這條道路又要將門徒或我們引導到哪裡去?祂有位格,對當下發問的門徒來說,祂是活生生地在他們面前說話、行動,如何能將祂視為道路,人怎麼能走在「祂」上面呢?...(詳全文8)

長老教會首場宣教150周年禮拜 逾萬人紀念耶穌復活與宣教軌跡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全國首場「宣教150周年感恩禮拜」, 5日於桃園林口體育館登場,海內外牧者、弟兄姊妹、各國宣教師及各界貴賓與會,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是座上賓,逾萬人一同在復活節這天紀念耶穌復活及宣教軌跡…(詳全文9)

新竹全區復活節邁入19屆 上千人聆聽周神助父子和好見證!
已邁入19屆的「新竹區復活節聯合慶典」,今年延續上屆「愛復活」與推廣家庭價值,主題定為「愛復活-從這代到那代」,新竹縣市眾教會近6千人,5日聚集新竹市體育館,一同歡慶復活佳節…(詳全文10)


▌HOT!!! 本周超熱門 ▌

奧蘭多槍擊案》美歌手疑因基督徒身份遭槍殺 以「愛基督」模樣被永遠紀念

正確讀聖經的方式

藝人小董受洗重生 通告滿檔感謝神

禱告,有時候很危險

上帝使用受傷至深又不起眼的孤兒 梁文音:每次苦難後都是意想不到的祝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