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為幫助更多身在職場中的弟兄姊妹明白福音宣教使命與如何實際落實職場宣教策略,中華福音神學院24日舉行職場宣教研討會,同時宣佈成立碩士科職場宣教組,修讀期限長達10年,準備集結學術、實務各方資源開班授課。

奧美公關公司董事長白崇亮。

奧美公關公司董事長白崇亮。 (攝影/記者黃莉雯)

研討會特別邀請到各領域中的基督徒先進代表台灣奧美集團董事長白崇亮、但以理學院院長夏忠堅、喜悅集團董事長黃馬琍、雅基利台灣公司負責人曾國生、永光化學董事長陳偉望、中華化工董事長干文元等人到場分享自身經驗。

白崇亮在專題分享時表示,基督徒要在職場上傳福音,表現和品格行為一定要佳,才能在傳述見證或成立團契時受肯定,也才有帶動職場轉化的可能。他舉奧美一位新進人員舉行感恩餐會為例,「這位姊妹不只工作表現讓我放心,她辦的餐會除了感謝主,更感謝公司上下的每一位。我很久沒有這樣感動了!」他提醒基督徒,可以用心在這個世界工作,卻不能把心交給這個世界的價值觀。

福音協進會會長夏忠堅牧師也身兼職場事奉訓練但以理學院院長,他的呼籲挑戰現今教會事奉觀。

福音協進會會長夏忠堅牧師也身兼職場事奉訓練但以理學院院長,他的呼籲挑戰現今教會事奉觀。 (攝影/記者黃莉雯)

職場宣教新路向:職場中的教會

夏忠堅牧師在其題「職場宣教的新路向」時,丟出一個值得大家深思的方式:如果現今的牧師、傳道人週一到週五也都需要外出工作,那麼教會的事奉觀會不會改變?他強調,「如果神職人員無法體會一般信徒的生活,就會認為事奉只有在教會裡才算數。」

在新的職場宣教方向上,他也列舉出不少台灣與大陸職場宣教上的新案例:有的基督徒老闆在廠房區建立教會,或專聘全天候為公司與員工們禱告的牧師,上海還有足浴店的店員就是傳道人...等,案例中指出成功結合「職場即教會、教會即職場」的新路向。

實際在職場中成立教會的帶職者與牧師,戴禮漢、黃馬琍、徐志順、陳小萍(由左至右)。

實際在職場中成立教會的帶職者與牧師,戴禮漢、黃馬琍、徐志順、陳小萍(由左至右)。 (攝影/記者黃莉雯)

針對職場宣教與神學教育,講員們帶領會眾用禱告為台灣的職場禾場呼聲,求主打發工人前往收取莊稼。

針對職場宣教與神學教育,講員們帶領會眾用禱告為台灣的職場禾場呼聲,求主打發工人前往收取莊稼。 (攝影/記者黃莉雯)

綜合座談中,台中但以理學院徐志順牧師用影片帶來職場宣教的見證,影片中有亞航空服員、吉的堡美語負責人及福音小組帶領者等分享,見證福音在轉化職場氛圍上的幫助,訊息激勵人心。

喜悅集團負責人黃馬琍認為,職場人心上的需要是相當大的禾場。「教會應該要成為職場宣教的遮蓋者,否則公司成立的福音小組久了也容易失焦。」任職健保局的陳小萍姊妹,則分享在生命河基督教會的支持下,年初於台北火車站開辦成立職場教會,其運作和傳統教會也有很大的不同。

碩士科職場宣教組成立 滿足職場福音需要

為滿足廣大職場福音宣教需求,華神今年特別開辦碩士科一般組、職場宣教組,將以聖經、神學和實踐課程作為基礎,裝備有心進入職場宣教的教牧領袖與已有職場帶領經驗的信徒。

華神老師李建儒與曾國生均表示,職場宣教的收割呼聲已發出許久,但始終找不到明白職場需要又具教牧資格的傳道者進入。目前只能找教會牧師或傳道人兼任,但往往力有未逮。」而華神職場宣教組培育出來的人才,將可以補足這一塊的短缺問題。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