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提供/卓健誠)

太21:18-27

潔淨聖殿

上一篇我們一起思想,耶穌潔淨聖殿的屬靈意義,就是神希望我們成為聖潔。耶穌告訴我們真正敬拜的地方,不在聖殿而在人,意思就是「真正的聖殿是我們這個人」。祂說三日內要重建聖殿,乃是指著祂的身體說的,也是指著我們每個信徒說的。而我們也要以心靈與誠實敬拜神,所以我們這個人就是一個聖殿。

人非聖潔不得見主的面,因為我們的神是聖潔的神。而聖潔有兩大方面,其一是個人的聖潔,其二是教會的聖潔。我們要如何成為神聖潔的器皿呢?

一、潔淨自己~對付罪。

二、對付己~拆毀己。

三、經歷復活~要成為聖潔器皿的方法就是要經歷復活。


神的選民

申七7-9 告訴我們,「耶和華專愛你們,揀選你們,並非因你們的人數多於別民,原來你們的人數在萬民中是最少的。只因耶和華愛你們,又要守他向你們列祖所起的誓,就用大能的手領你們出來,從為奴之家救贖你們脫離埃及王法老的手。所以你要知道耶和華你的神,他是神,是信實的神,向愛他、守他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直到千代。」

神揀選以色列民族的人,從中誕生了耶穌基督 – 罪和死亡的救主(約三16)。在亞當夏娃墮落罪中之後,神的第一個應許就是彌賽亞(創三章)。之後,神確定彌賽亞將出自亞伯拉罕、以撒和雅各家族(創十二1-3)。神不是非得有一個「選民」,但神決定那樣做。耶穌基督就是神為什麼揀選以色列人,作為神的選民的根本原因。 耶穌要從某一民族中誕生,神揀選了以色列。

然而,神揀選以色列民族的原因,不僅僅為了彌賽亞的產生。 神希望以色列作為守約遵行神旨意的榜樣,去向其他民族傳揚神的聖尊名。所以,以色列要成為世界的一個祭司、先知和宣教的民族。神對以色列的意圖是要它成為一個獨特的民族,全族的人帶領其他民族歸向神,指明神應許我們一位贖罪者、彌賽亞和救主。

即使大部分神的使命以色列沒有完成。然而,神對以色列的根本目的,即帶來彌賽亞和救主這個目的,在耶穌基督的身上已經完完全全實現。

無花果的比喻

同時無花果樹被主耶穌咒詛,也提出:兩個兒子、凶惡園戶和娶親的比喻。結論真是應驗了「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咒詛無花果樹與潔淨聖殿這兩個行動,指明神為著祂的定旨所揀選的整個以色列國不能結果子,並且敗壞了。主所咒詛的無花果樹有葉子,但沒有果子;有外表的榮華,卻沒有果子,沒有實際,不能滿足神的願望。

我們需要看見,咒詛無花果樹和潔淨聖殿,是奴僕救主為著祂救贖的死所作之預備的一部分。祂為著法利賽人和經學家要處死祂而鋪路。主正一步一步完成父神的旨意。祂沒有逃避,祂沒有膽怯,一心要完成主的託付。

【我有感動、我要立即奉獻】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新莊分行
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一同在受難週警醒】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