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禱告與愛的大能改變了妥瑞氏症患者!台中市的李姓學生因患妥瑞氏症,喜歡緊抱人的症狀常讓身邊人見血,更嚇壞學校同學,直到參與榮中禮拜堂開設的寶貝班,老師們不僅用愛與包容接納他,更教導他學會為自己禱告,沒想到症狀就此痊癒。

榮中禮拜堂的寶貝班,設立宗旨是以音樂教育特殊兒。      (攝影/台中基督教榮中禮拜堂)

一路看著李姓學生改變的榮中教會寶貝班創辦人鍾素明老師說,他每週都會與其他孩子上音樂課,剛開始非但坐不住,還會不時大叫,且每幾分鐘就去擁抱隔壁學生、踩別人的腳,讓同學避而遠之。

後來鍾素明的丈夫汪致中與其他家長和輔導老師達成共識,決定選擇用愛包容,縱使他們常被李姓學生抓傷,仍不出惡言,反倒慈藹教導。

汪致中說,輔導過程一度感到挫敗,於是一天帶著李姓學生進入禱告室跪下禱告,本來只是希望藉此舒緩他的情緒,沒想到李姓學生開始開口重覆他的禱告詞。

基督徒別忽視了禱告的大能。      (攝影/記者張嘉慧)

李媽媽說,之後在家中看見兒子自己跪在地上向上帝禱告說:「我不要抱人、不要抓人、不要叫…」不久,兒子上課愛大叫、頻繁抱人的症狀不再發生。禱告蒙應允,李母很高興,同時呼籲社會能對妥瑞氏症患者有更多的包容。

台中榮總老年身心科主任卓良珍不否認禱告對妥瑞氏患者有舒緩情緒、減壓之效,加上身邊人付出的愛心,症狀較輕微的患者壓力消失後,便不易再焦躁。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