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編輯中心製圖)

哎呀呀,多麽令人感傷的一句話…
「基督徒」曾經是一個令人信任的品牌,只不過,到了今天,一個人是不是基督徒似乎沒有什麼差別了,因為基督徒除了上教堂以外,跟一般人沒啥二樣,就像聖經當年描述上帝選民以色列人用的8個字「坐下吃喝,起來玩耍」,唯一的不同是,我們吃喝以前要謝飯,玩耍以前要宣告。

「不能因為一個人是基督徒就相信他」,這句話最常出現在職場。
理論上,跟基督徒做買賣是最放心的,因為聖經說「貪財是萬惡之根」,基督徒既然不貪,就算不能像耶穌餵飽五千個人,至少也能成為「公道伯」,童叟無欺。
不過,一切都是「理論上」,等您發現基督徒也會捲款潛逃甚至挪用公款,就連建堂基金都不放過的時候,您才知道「崩潰」二個字怎麼寫。

「不能因為一個人是基督徒就相信他」,這句話也會出現在情場。
理論上,跟基督徒談感情最放心,因為「一夫一妻,一生一世」就是聖經教導,而且基督徒結婚還在教堂,當年都在眾目睽睽之下,大聲對著麥克風說「我願意」,多年之後,還是反目成仇,令人情何以堪,這時候您也才知道「感慨」二個字真正的意思。

其實,「不能因為一個人是基督徒就相信他」可以出現在任何場合。因為,基督徒也不過就是一種宗教圖騰,只要一句「基督徒也是人」就集體特赦,徹底解套啦!

聖經從來沒有說基督徒是一種比較高的道德標準,聖經只是說「每個人都應該用對的方式生活」,所謂基督徒只是「同意」這些生活方式而已。
同意,不等於做得到。
這句話大家都理解。
但是把「做不到」當作理所當然,那也太離奇了。

別人都可以說「不能因為一個人是基督徒就相信他」,但是基督徒要以這句話為恥,我們承認自己是罪人,不等於我們覺得犯錯是無所謂的。

「不能因為一個人是基督徒就相信他」這句話背後其實還是藏著對基督徒的期待,說這話的人認為,既然是基督徒就不該這樣,所以才會出言相勸,我們還是要珍惜這份屬靈遺產。
我們都會錯,但是錯了要改。
改過自新甚至可能比不犯錯還難。

基督徒,一定要自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