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伊拉克26日首都發生大爆炸,有民眾在爆炸現場錄下影片,可看到在一陣紅黃閃光後,數十人倉皇逃離現場。(下)27日,巴基斯坦在復活節當天發生300人死傷的恐怖攻擊。

(上)伊拉克26日首都發生大爆炸,有民眾在爆炸現場錄下影片,可看到在一陣紅黃閃光後,數十人倉皇逃離現場。(下)27日,巴基斯坦在復活節當天發生300人死傷的恐怖攻擊。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編輯中心製圖)

上周末,當許多人在歡慶耶穌降生時,西南亞的伊拉克(Iraq)和巴勒斯坦(Pakistan)卻連2天發生奪走數十命的恐怖爆炸案。

26日傍晚,伊拉克首都巴格達(Baghdad)南方40公里處,近「伊斯坎德里耶鎮」(Iskandaryah)的「艾阿斯里亞村」(Al-Asriya),在一場足球比賽的頒獎典禮上,遭自殺炸彈客闖入。當時,鎮長艾哈邁德‧沙克爾(Ahmed Shaker)正要將獎盃遞到球員手上,一名18歲的目擊者阿里‧納席米(Ali Nashmi)形容,炸彈客穿過人群走到中央,艾哈邁德一喊出受獎人名字就爆炸。

包含鎮長艾哈邁德和他的6位保鑣,至少32人喪生;另人心碎的是,一半以上的死者還不到16歲。巴比倫省(Babil Province)衛生局官員表示,另有84人受傷,其中12人傷勢嚴重。現場堆疊許多殘缺不全的屍體,傷者頻頻哀嚎和一旁沾血的獎盃,現場看來令人格外悲慟。

美國國務院和聯合國特使同聲譴責此恐怖攻擊,伊斯蘭極端組織IS隨後坦承犯案。自IS失去對安巴爾省(Anbar Province)的控制後,便試圖占領權力中心-摩蘇爾(Mosul)的所在地尼尼微省(Nineveh),同時也更肆無忌憚,將攻擊目標對向無辜平民。

巴基斯坦72死 拉合爾市省會3天哀悼

隔(27)日,巴基斯坦第二大城拉合爾(Lahore)也發生至少72死、233人輕重傷的恐怖爆炸案。

當天正好是復活節主日,許多基督徒帶著家人到該區相當熱鬧的伊克巴勒公園(Gulshan-e-Iqbal)參加活動。當許多孩子在公園玩耍時,塔利班(Taliban)的分支「自由軍」(Jamaat-ul-Ahrar)在靠近鞦韆區的地方引爆炸彈。近300人死傷,幾乎都是婦女和孩童,8名孩童當場死亡。塔利班組織事後坦承犯案,並表示攻擊是針對基督徒,警方甚至在炸彈碎片發現鋼珠,可見該組織刻意擴大殺傷力。

在巴基斯坦,基督徒佔不到2%,常成為極端穆斯林攻擊的目標。拉合爾的警察局長海德爾‧艾希拉夫(Haider Ashraf)說,雖然伊克巴勒公園一直都有警察駐守,然而在此次爆炸前,卻未收到任何警告。

目前,拉合爾市停課一天並關閉所有戶外設施,也要求民眾盡可能待在家裡。其省會-旁遮普省(Punjab)也宣布開始為期3天的哀悼。

▌HOT!!! 本周超熱門 ▌

174秒,看透世界最精彩故事─「聖經」的關鍵線索

6年從20人到破千人》負債中堅持建堂、奔跑不困倦 如今榮耀獻堂!

耶穌離世前的7句話》思想受難與十架真義

聖經說: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夫妻一起變老的時刻 眼淚不爭氣落下

丹佐華盛頓:起床你跪下拿鞋時,你要說:感謝上帝,感謝祢的恩典

【我有感動、我要立即奉獻】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新莊分行
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一起為國際恐攻事件守望禱告】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