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編輯中心製圖)

女童遭隨機殺害案,成為28日國人共同關注的一件事,震驚、眼淚、憤怒、憂心…等各種情緒一湧而上,相關新聞同時佔據各大媒體版面,廢死不廢死的議題又再度被拿出來吵,但其中頗受注目的發言,是受害母親出面呼籲,解決問題需從根本的家庭、教育著手,同時談到:「我真的很希望政府各級單位,能夠做些事情,讓媽媽放心帶小孩,或者是讓媽媽放心工作...」;藝人吳宗憲同樣一語道破:這種事情一再發生…原因無他,也就是因為「家庭」的因素。

長期投身在家庭議題、曾參選大安區立委的曾獻瑩,也於臉書上表示:

「...在我那個年代,我從小學一年級開始,跟班上同學一樣,我們都是自己走路上學的,不需要家長接送,這幾十年來,台灣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呢?為什麼這樣的新聞會出現在台灣呢?

每一個人看到這樣的新聞,心中一定充滿了驚恐、不敢置信及憤怒的情緒,有小小孩的父母心中一定是充滿了悲憤的情緒及對被害者家庭的無限同情,同時也開始擔心自己孩子的安全。

除了將嫌犯法辦之外,我期待政府能盡快的安定民心,並且也期待新政府能從根本的家庭教育作起,從生命教育作起,這一塊已經被忽略太久了!

對家庭及生命價值的重視才是根本,一個國家的繁榮及長治久安是建立在穩固的價值信念上,而不是只有經濟的發展,台灣不是沒有資源,只是資源都常常沒有用在對的地方。我禱告,新政府能多投資一些在家庭教育上,能多投資一些在生命教育上。衷心期盼…這樣的事不要再發生了。」

事實上,從鄭捷事件起、到恐佈情人等社會案件,都再再喚起社會共同正視家庭和教育的議題,盼望每一個家庭及至政府,從「心」開始對此真正重視,進而採取行動,而非一而再從悲劇、哀慟中,才能有所省思。願上帝給我們從祂而來的眼光與心腸,能從每一次難過的事件中,學到祂要我們學習的功課。

你要聽從生你的父親;你母親老了,也不可藐視她。你當買真理;就是智慧、訓誨,和聰明也都不可賣。義人的父親必大得快樂;人生智慧的兒子,必因他歡喜。你要使父母歡喜,使生你的快樂。-箴言23:22-25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