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編輯中心製圖)

‪#‎我不要被死亡轄制‬ ‪#‎我會積極喜樂面對‬ ‪#‎點燃心中的小燈泡‬

昨天早上6點我跟大鵬傳道參加一個火化儀式,下午回到教會遇到一個需要禱告的人,就為他禱告。一直到晚上回到家看到新聞,也許是身體累了,心裡也累了,所以8點我就睡了。我不想看到更多的新聞,還有更多的資訊。因為我知道,第一很多資訊都只是火上加油,第二過多混亂的資訊對事件沒有幫助,第三過多混亂的資訊對我心中的平靜沒有幫助。

我知道昨天,大家都氣憤、恨惡、沮喪、憂傷….昨天不只是兩個家庭的受傷,更是整個社會的受傷。當然,每次在這樣的令人驚訝的社會事件發生時,就會有很多的討論,各個不同的意識型態就會開始對決,甚至要輸贏…然而這不又是一次更大的傷害嗎?我也不願意進入到意識型態的對決中,我也願意謙卑的包容與瞭解每一種不同的意識形態。

早上起來,我禱告,上帝在我心中對我說,「不要被死亡所壓制」。我問上帝,什麼意思?上帝說再次對我說,死亡是我們內心深處罪惡的生出的各樣果子,死亡是關係的隔絕,跟神跟人的隔絕,它產生對立、憤恨、嫉妒、謊言…等,當然也包含著凶殺。

這個世界每天都有死亡在籠罩,因為魔鬼就是以死亡壓制著我們,每天在另一個國度都有更大規模死亡正在發生,只是我們都忽略了它的存在。只是昨天,它離我們這麼近,所以我們又被驚嚇了。但是我相信健忘的我們很會又會忘記了。

其實死亡每天都在壓制我們,我們心中的冷漠、憤怒、消極負面,正是它的盤據的安樂窩。它其實離我們不遠,我們其實沒有忘記它,而是我們早已習慣它,我們也早已縱容它。

其實我們也早已在它裡面,活著卻早已死亡。

前天是我相信的耶穌復活的日子,今天我還是相信祂已經復活,我不想被死亡轄制,我會積極喜樂的面對我的每一天,對待每一個人,處理每一件事。我會誠心的為受害者禱告,我會積極的面對我心中的死亡,我要奉耶穌的名拒絕它,因為我不屬於它。我不會成為它的工具散播恐懼、憤怒、冷漠…還有更多的死亡。我會積極喜樂的宣告並且禱告,我不願意被死亡轄制,因為我是復活主耶穌的門徒,我相信祂活著祂還在掌權,祂的旨意必定成全。

祝福大家,今天不被死亡轄制,活在復活大能中,加油!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