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布魯塞爾恐攻發生至今已逾10日,人們齊聚交易所廣場向受害者致敬。成千上萬的花束、蠟蠋和旗幟圍繞在廣場四圍,人們來此反思、追念。

布魯塞爾恐攻發生至今已逾10日,人們齊聚交易所廣場向受害者致敬。成千上萬的花束、蠟蠋和旗幟圍繞在廣場四圍,人們來此反思、追念。 (圖片來源/影像擷取)

上週布魯塞爾發生致命恐攻,比利時當局持續搜索恐怖份子及其同夥,鑑於其威脅範圍廣大,許多人覺得下波攻擊的臨到,將無可避免,問題只在「何時發動」。對此,該國牧師認為,教會應面對現實,在末後日子做好預備,抓緊時間持續傳福音給未信、不信的人們。

現今,追悼會已成為大家耳熟能詳的儀式,如同巴黎去年遭恐攻後般,比利時人也建立了自己的追悼會。他們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齊聚集在交易所廣場(Place de la Bouse),向遭受恐攻的受害者致敬。成千上萬的花束、蠟蠋和旗幟,圍繞在廣場四圍,人們來到此處進行反思、追念。即使該起攻擊事發至今已逾10日,有很多人仍處在震驚恐懼中。

恐怖份子發動攻擊的目的,就為要使人恐懼、並持續活在恐懼中。「這是比利時自1945年後,二次世界大戰至今『最大的威脅』。」反制恐怖主義的專家克勞德.莫尼奎特(Claude Moniquet)表示,比利時已有數十年沒遇過這類威脅,近40年來從事反間諜行動的他,看見比國面臨的威脅,是其在專業生涯中未見過的。

「今日所見,是一場歐洲街頭戰爭,自去年11月13日開始,特別是3月22日後,我們在布魯塞爾所看到的,就是一場戰爭…但絕不應出現在歐洲…現在,這只是一個開端。」該事件令很多人好奇,到底比利時及其他歐洲國家

會如何因應這些恐怖威脅?

史無前例的恐攻威脅 教會不間斷爭戰禱告

「美國猶太人委員會跨大西洋研究所」(American Jewish Committee's Transatlantic Institute)執行長山姆.蘇萬曼道爾(Sam Schwammenthal)表示,現在「我們的四周」有5千位歐洲穆斯林加入伊斯蘭國(IS),其中更有數以百計的人已在受訓完後返歐,因此,「這是史無前例的威脅等級」,然而,包括比利時在內的許多歐洲國家,並未真正預備好進行反恐及維持治安等工作。

據官方透露,比利時境內伊斯蘭恐怖份子所佔的平均人口比例,要高於其他歐洲國家。但政治人物至今依然拒絕接受此現實。即使政客或警方不願承認,但很多比利時教會仍為此恐攻事件持續不斷爭戰禱告。

在神召會 (Assemblies of God church)復活節主日服事中,喬伊.史札寶(Joe Szabo)牧師為一位遭遇恐攻的會友禱告,他深深感謝上帝讓其生命得以存活,可與教會弟兄姊妹共同聚會、禱告。

「我們感謝祢赦免他的性命,主啊,我們感謝祢,是祢允許他今晨與我們同在。求主的眼目看顧、並施展大能,保護布魯塞爾城及四圍社區的安全。」


末後必有苦難 布魯塞爾恐攻非唯一事件 教會當抓緊時間傳福音!

情報專家相信,3月22日的炸燀原本是預備在復活節當天引爆的,當警方逮捕去年巴黎恐攻主嫌時,這些恐怖份子已決定採取這次行動。

史札寶牧師認為,面對新的現實情況,教會需做好預備,並發出警告,「這次布魯塞爾發生的恐攻事件,並不是唯一的事件,現在我們正活在『新的日子』,一個『新的時代』裡。」

然而,「我們的救主耶穌告訴我們,末後的日子裡必有苦難,因此我們接受這個現實。」史札寶堅定表明,教會知道自己所承擔的使命,那就是抓緊時間傳福音,「我們將持續這麼做。」

在此末後時代,邀請大家同心為比利時、歐洲及全世界人們禱告,求主大能眼目看顧這地、眷顧其上所有百姓,賜下豐盛慈愛充滿我們,使我們不再憂懼,更求主耶穌賜下救恩、真平安及永遠的福樂。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利米書31:17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