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編輯中心製圖)

親愛的,

這是個憤怒的世代,人與人相處很不容易。有些人經常用言語羞辱對方,挑動怒氣;用傷害別人,攪動情緒;不公平對待別人,使人忿怒。上帝卻要我們不隨便生氣,祂說:「我願男人無忿怒」(提摩太前書二:8)。上帝一定有無忿怒的恩典,在這個處處激人憤怒的時代中,使我們作個溫柔的人。

「通達人能忍辱藏羞。」(箴言十二:16),「忍辱」在原文有著豐富的意涵,用土將洞填起來,給赤裸的人衣服遮蓋,站在孤單者的身邊,成為他的同伴,都是這個字。忍辱者保守自己的心不激動,口不吐惡言,耳朵不聽見傷害的話,聽見傷害的話也忘了,使傷害到此為止,不再擴大。

在古老的英文,野地的小花「一叢一叢」,形成花團錦簇的美,這種圍聚而長,也與「忍辱」同字。當我在野地,看到小花的叢聚,啊,這是忍辱的美。

▌HOT!!! 本周超熱門 ▌

盼失序的世代,學會真正的情緒表達和管理

殺童案新聞有感 不能單顧自己,這是教會的責任!

6年從20人到破千人》負債中堅持建堂、奔跑不困倦 如今榮耀獻堂!

《說話藝術特輯》一句話說得合宜 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裡

與父母相處不抓狂-成年子女孝敬父母之道(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