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這個基督徒頻受迫害的世代裡,卻有越來越多穆斯林信耶穌。根據統計,非州每小時有超過600位穆斯林改信耶穌、印尼每年則有200萬穆斯林改信耶穌。

在這個基督徒頻受迫害的世代裡,卻有越來越多穆斯林信耶穌。根據統計,非州每小時有超過600位穆斯林改信耶穌、印尼每年則有200萬穆斯林改信耶穌。 (編輯中心製圖)

在這個基督徒飽受迫害的世代,各地卻不斷傳出穆斯林信耶穌的好消息。靈恩新聞網(Charisma News)29日報導一名穆斯林醫生改信耶穌,為主開拓超過50間教會的故事。

山傑(Sanjay,化名)出生在印度偏遠地帶-西孟加拉邦(West Bengal)的村落,當地近8成的人住在農村,可說是全世界基督信仰最不普及的地方之一。儘管山傑從小就是虔誠的穆斯林,但在8成信奉印度教的國家裡,卻顯得相當突兀;更別說信耶穌,在當地簡直難以想像。

然而,山傑卻在一場大病中奇蹟康復,「耶穌」這個名字才奇妙進到他的心裡。此後,山傑在這個基督徒比例不到3%的國家忍受逼迫、持續傳福音。到現在,他已默默帶領數千穆斯林信主,建立超過50間小型家庭教會,讓不能公開聚會的穆斯林,有安心敬拜神的地方。

痛苦呼喊得到回應 「只有耶穌能救我!」

山傑的生命改變之旅,始於印度第四大城-加爾各答(Kolkata)。

因為被診斷患有癌症,山傑接受化療,過程不斷流淚。他一直哭,直到突然有個從未想過的名字跳進他的腦海裡,「是耶穌的名字,耶穌。」虛弱到只能禱告,山傑在最痛苦時呼喊,「上帝啊,你能醫好我嗎?」

沒想到,絕望的呼喊後,他的身體竟漸漸好轉,不再如以往那般痛苦難耐。山傑鼓起勇氣到醫院檢查,結果顯示:癌細胞完全消失!「只有耶穌能救我的生命!」山傑當下高喊,「沒有其他力量做得到!」於是他離開伊斯蘭信仰,將生命交給耶穌、受洗歸入主名下。

事後想起這段經歷,山傑發現敲醒自己的正是羅馬書10章13節的經文-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用生命回應主 患難中傳福音 建立逾50間教會

明白耶穌是「又真又活的神」,山傑回到出生的村莊,告訴大家耶穌的故事,只是一開始非常不順利。

「爸爸媽媽把我趕出去,他們不想再和我有任何關係。」他只能躲在平日看診的診所,因為爸媽不想要這個「有耶穌的兒子」。更可怕的是,許多人開始密謀陷害他,「他們威脅闖進我的診間,要做可怕的事。」他很害怕,只能一直禱告。

上帝果真再一次出手!山傑的媽媽在關鍵時刻聯絡上他,願意原諒他,也要接他回家。

信主後好幾年,他都活在恐嚇和逼迫中,只因他「無法」停止講耶穌-他就是停不下來。「沒有耶穌就沒有生命,沒有一件事比分享耶穌更讓我興奮。每天我都想為我的主活,繼續做我在做的事。」明白醫生的身分能接觸許多人,山傑成為全時間宣教士,到各地建立教會,現在他已建立50多間教會,並且絲毫沒有停下來的打算。

山傑的事工受到英國慈善組織和浸信會全球事工組織(BMS World Mission)的支持,他也請大家為他禱告,讓他在接下來的日子裡,不但能繼續做,而且還要做更多。

原諒逼迫自己的人 「因為上帝也原諒我了」

回顧過去,山傑曾認為自己永遠不可能原諒迫害自己的人,但他卻在信仰中發現一個秘訣-「因為上帝也原諒我了。」過去威脅他的人,反都成了診所的常客。

「迫害我的人都『累了』。」山傑說,「他們很不解,為什麼攻擊越多,我越停不下來,甚至還講得越興奮。」曾經,這些人一看到山傑就想把他趕走,現在卻讓山傑成為他們的醫生,「他們也對我說抱歉。」

甚至我們在神的各教會裡為你們誇口、都因你們在所受的一切逼迫患難中、仍舊存忍耐和信心。-《聖經》帖撒羅尼迦後書1:4

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聖經》哥林多後書12:10

▌HOT!!! 本周超熱門 ▌

重返主播台,同時段收視全台第一》 夏嘉璐:不是靠自己的努力,而是神的大能

天使嗓音! 3歲女孩萌唱〈客西馬尼園〉-耶穌受難前「甚是憂傷」的那一夜

《說話藝術特輯》一句話說得合宜 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裡

與父母相處不抓狂-成年子女孝敬父母之道(四)

【寇紹恩專欄】殺童案新聞有感 不能單顧自己,這是教會的責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