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出道30年,曾是舞台上耀眼大明星的裘海正,卻急流勇退嫁作人婦…直到認識神,才明白自己「為誰而活、為何而唱」。《非我勇敢》用鄉村搖滾詮釋六個面向的生命謳歌,也是她信仰成熟的故事。

出道30年,曾是舞台上耀眼大明星的裘海正,卻急流勇退嫁作人婦…直到認識神,才明白自己「為誰而活、為何而唱」。《非我勇敢》用鄉村搖滾詮釋六個面向的生命謳歌,也是她信仰成熟的故事。 (攝影/記者莊堯亭;編輯中心製圖)

2012年,裘海正在首張福音專輯-《瓶中淚》發表會感性說道,「如今我只怕一件事,我最怕就是神掩面不看我…」2016年3月30日,裘海正選在出道30年、結婚25年和信主5年的這一天,推出第二張福音專輯-《非我勇敢》。

這張專輯不只是過去近4年的計畫,更是神在裘海正的人生歲月中醞釀的福音大業。這是她生命漸熟的果子,也是一群甘願「為神國繳械」的音樂人,用生命公轉出的活祭。

這日,裘海正在中華基督教禮賢會台北堂舉辦《非我勇敢》的記者會上表達,盼望該張專輯成為合主用的福音工具,並娓娓道出其6個面向的生命謳歌,舉凡信仰、家庭、夫妻、親子、人際及工作,足足反映世代需要,深入淺出告訴聽者何謂「真正的幸福」。

發行《瓶中淚》時,裘海正信主不過2年,許多轉變尚未成熟。在資深唱片製作人「堯堯老師」徐致堯引導下,整個音樂團隊花時間固定聚集、彼此分享和禱告,在神的話裡追求、造就。裘海正受訪時分享,唱片不該是「又唱又騙」,新鮮的生命要放進歌曲裡。因此,《非我勇敢》不只是首創「華語鄉村搖滾」的唱片,更是生命歷程的結晶。

裘海正的第二張福音專輯《非我勇敢》3月30日由「希奇全人復興發展協會」發行。

裘海正的第二張福音專輯《非我勇敢》3月30日由「希奇全人復興發展協會」發行。 (照片來源/seekye)

願為神國「繳械」 以生命活出6篇道

該張專輯實際製作時間約半年,然而,過程的醞釀與籌備早在4年前就已開始。「甚至可以說海正姊還在母腹時,上帝就在寫這張專輯了。」製作人徐致堯相信,這是神國的福音大業,並非人能成就。

回顧過往尋求異象的過程,徐致堯明白自己的命定不只是製作人,更是要「製作」人。「因為人對了,音樂才會對!」要有能改變生命的音樂,自己一定要先被改變。

《非我勇敢》的歌曲中,不會出現「我敬拜祢」、「我跪拜祢」或「哈利路亞」等字句,但每一首歌都能講一篇道,任何年齡層聽了都會感動。「跳出宗教框框是最難的事,」徐致堯笑著說,「親自活過」是唯一的方法。

6首歌、6篇道,要活多久?近4年前,徐致堯、裘海正和一群具才幹的藝術家,帶著深深不滿足發問:「難道這身功夫,只能為上帝做這點事嗎?」世界的潮流不該是主流,「主耶穌的流」才是主流。徐致堯渴望把「藝人都變義人」,在神的同在裡調整彼此的齒輪比,待時候一到,「我們就在做專輯了!」

「資源是上帝的、才幹是上帝的、裘海正是上帝的、我的一切都不是我的。」徐致堯堅定說道,當我們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願意為神的國度「繳械」自己的才幹,每個生命的自轉,就能公轉出神的國和神的文化-主流的文化。

裘海正與製作人「堯堯老師」徐致堯。

裘海正與製作人「堯堯老師」徐致堯。 (攝影/記者莊堯亭)

資深唱片製作人「堯堯老師」17歲進入音樂圈,製作過數十張唱片,繞了一圈才發現原來神要他成為一個「製作人」的人,而非僅是製作人。

資深唱片製作人「堯堯老師」17歲進入音樂圈,製作過數十張唱片,繞了一圈才發現原來神要他成為一個「製作人」的人,而非僅是製作人。 (攝影/記者莊堯亭)

第一首歌-〈非我勇敢〉 獻給不知如何勇敢的人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聖經》腓立比書4:13

裘海正將專輯取名「非我勇敢」,因為當她回首從大明星變成市井小民、20多年的婚姻生活,深深明白若不是神,自己根本沒有勇氣面對。「第一次有歌讓我唱得這麼痛快!」一別抒情歌路,此次挑戰搖滾曲風,甚至飆上很少唱的高音;盼鼓勵失去勇氣的人,重新找回力量,因為生命中的一切,不用靠自己的勇敢,神會幫助我們。

第二首歌-〈你過的怎樣〉 獻給走過人生上半場的你

〈你過的怎樣〉,曲風輕快、歌詞相當正面。(影片來源/Hizeng Chiu)【請點入觀看1

「我們如何度過人生上半場,神都已定好了。」裘海正說,這是特別針對非信徒的主打歌,用「同學會」為主題,描述許多人總是在同學會中缺席,可能因為沒錢、婚姻不順或身材走樣…「但其實,我們只是想知道,你過得好不好。」她語帶感嘆。

〈你過的怎樣〉鼓勵走過人生上半場的人,別管別人怎麼看你,接受自己、活出自在吧!

第三首歌-〈我相信你一定可以〉 獻給捨不得孩子長大的你

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聖經》創世記2:24

回憶錄製的經過,裘海正一度哽咽。當時,逢孩子到國外唸書,她將身為人母學習放手的心情,全部寫進歌裡。

「上帝讓我想到,祂看我就像我看我的孩子。」聖經說,「人要離開父母」,這卻和中國人「養兒防老」的思維大相逕庭,她反思,孩子是神賜的產業,「這並不是我的孩子。」讓孩子離家吧!因為天使必環繞,跌倒時必擁抱…

裘海正分享新專輯每首歌的心路歷程,過程中有感恩,也一度紅了眼眶。

裘海正分享新專輯每首歌的心路歷程,過程中有感恩,也一度紅了眼眶。 (攝影/記者莊堯亭)

第四首歌-〈我很幸福〉 獻給渴望簡單幸福的你

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聖經》馬太福音16:26

「現在許多人一下班,就跑去酒吧說要放鬆…」然而,家不才該是一天結束後,最令人放鬆的地方嗎?

裘海正在事業巔峰與先生結婚,他們一起生活、受洗,雖不富足也不「酷」,卻能在一天結束後喊出:「我很幸福!」別再汲汲營營追求名祿,轉身看看你的家人,給他們一個擁抱,別錯過這簡單的幸福。

裘海正與知名美食作家幸福溫蒂(Wendy)。

裘海正與知名美食作家幸福溫蒂(Wendy)。 (攝影/記者莊堯亭)

第五首歌-〈我已懂的事〉 獻給信主超過10年的你

當真理變成道理,面對世界持續的困難、衝突和批判,我們該如何面對?

裘海正唱出許多信主好幾年的基督徒的心聲-縱使明白上帝愛我,環境卻未見改變,漸漸不冷也不熱…她想唱給大家聽,繼續跟隨的秘訣,就是單純相信「我已懂的事」,用信心實踐、世界會改變。

第六首歌-〈王子的祈禱〉 專屬天父和祂孩子的對話

〈王子的祈禱〉,歌詞是馬太福音6章9-13節的主禱文。(影片來源/Hizeng Chiu)【請點入觀看2

回想剛信主時,她不知如何禱告,卻被先生單純的禱詞吸引-就像在跟一位親密的家人說話!

原來,禱告不用華麗言詞,這是專屬天父和孩子的對話。這首歌以主禱文為詞,透過台語唱出屬神的生活方式與豐盛秘訣。

上一張福音專輯推出後,裘海正到許多地方、各地教會巡迴演唱,期間帶領逾萬人信主。

接下來,裘海正盼望進到更多公司和職場環境,用易懂、清新的詞曲,傳遞基督的安慰,讓聽者的身、心、靈都得安慰與祝福。

裘海正目前是合一教會的會友,參與敬拜團服事。

裘海正目前是合一教會的會友,參與敬拜團服事。 (攝影/記者莊堯亭)

與此張專輯同時推出的,還有「希奇全人復興發展協會」的「希奇人生」網站,未來會放上許多基督徒精彩的生命故事。

與此張專輯同時推出的,還有「希奇全人復興發展協會」的「希奇人生」網站,未來會放上許多基督徒精彩的生命故事。 (圖片來源/seekye)

30日舉辦的記者會相當溫馨。

30日舉辦的記者會相當溫馨。 (攝影/記者莊堯亭)

【有感動、三百壯士就行動!】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https://goo.gl/28bSz6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http://goo.gl/xDDCfK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玉山銀行/新莊分行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點我】加入三百壯士奉獻行列,支持新聞宣教事工,加碼送福音限量胸章!

【點我】加入三百壯士奉獻行列,支持新聞宣教事工,加碼送福音限量胸章!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福音專輯】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