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同為共和黨籍的喬治亞州州長內森.迪爾(Nathan Deal )與維吉尼亞州州長泰瑞.馬克歐利飛(Terry McAuliffe),在經濟利益威脅等巨大壓力下,向支持同婚團體妥協,近日先後否決了該州議會通過的牧師保護法案。

同為共和黨籍的喬治亞州州長內森.迪爾(Nathan Deal )與維吉尼亞州州長泰瑞.馬克歐利飛(Terry McAuliffe),在經濟利益威脅等巨大壓力下,向支持同婚團體妥協,近日先後否決了該州議會通過的牧師保護法案。 (圖片來源/ 左:影片擷取;右:csgv.org;編輯中心製圖)

喬治亞州共和黨籍州長內森.迪爾(Nathan Deal )在巨大壓力之下,3月28日否決該州議會16日所通過的「牧師保護法案」。該法案准許牧職同工有權拒絕執行同性婚姻服事及參加其婚禮儀式。否決一舉引發牧者同工及基督教團體群起撻伐,認為這是「政治性收買」,內森已背離美國立國之初的宗教自由精神。

喬治亞州參眾議院日前通過的「牧師保護法」,不僅賦予政府的宗教主管部門未來有權拒絕執行同婚法案,亦准許宗教非營利單位可拒絕同性婚禮相關服事。然而,內森對此公開聲明,表明其「已檢視這些保護事項,該法案應是為信仰組織而設立的,但是我們至今並未發現州內出現諸如此類的情境。」

內森公開表示其心中不安,特別是在當「全國美式足球聯盟」( National Football League) 以拒絕在該州舉辦美式足球聯盟-超級盃賽事作為威脅後,佈道家葛福臨牧師繼而出面捍衛該法案。

除美式足球聯盟外,迪士尼、威漫(Marvel),美國第2大連鎖電影院AMC(American Multi-Cinema),以及34位好萊塢知名演員和具影響力的製作人,也威脅要向該州進行抵制,不與該州有生意往來,連可口可樂也加入籲請迪爾否決該法案的行列。

「我不認為我們採取保護喬治亞州信仰團體的作法,是歧視了任何人。」該州亞特蘭大「天父的家」(The Father's House)主任牧師暨律師加蘭.漢特(Garland Hunt),曾深度參與、並與擬訂該州宗教自由法案國會議員密切合作,其向外表示,宗教領袖們對於內森否決的作法感到十分憤怒,並表示他們必定會採取行動反擊。

針對喬治亞州的牧師保護法案,亞特蘭大天主教會並未採取明顯支持或反對立場,但強調其建立在彼此尊重的宗教自由。

「我們熱切支持美國及喬治亞州憲法所保證的宗教自由,並尊敬那些尋求透過立法強化宗教自由的人們。」大主教呼籲觀點不同的兩方,針對牧師保護法案的議題,作進一步的辯論與對話,並盼望雙方都可以善良的動機彼此對話。

現在,喬治亞州參議員出面呼籲召開特別會議,盼望針對州長的否決案提出覆議,表示這是「企業與遊說團體收買政治階級」的案例。根據規定,覆議案須經參眾議院特別會議五分之三參與者同意才可召開,並經兩院三分之二成員通過才成立。但要越過人數門檻太高,恐很難如願。

維吉尼亞州長以歧視同性戀損害經濟為由 否決類似法案

喬治亞州否決「牧師保護法案」後3天,維吉尼亞州州長泰瑞.馬克歐利飛(Terry McAuliffe)也否決了「宗教豁免法案」,該法案乃為保護人們有權因宗教理由,可以不涉入同性婚禮。馬克歐利飛宣稱,該法案會使「歧視同性戀者」合法化,並損害該州經濟。

若能通過,該法案將可攔阻該州特定組織單位,因宗教團體拒絕服事同性婚姻所採取的懲罰舉動。共和黨支持者表示,它可保護人們真誠表達宗教信仰。

社會保守人士一致譴責馬克歐利飛的否決行動,認為該法案只是「適度保護」宗教信仰,「不幸的是,馬克歐利飛竟願意歧視具信仰的人們,而他們只是單純不同意世俗化激進的性觀點。」維吉尼亞家庭基金會(Family Foundation of Virginia)主席維多利亞.柯布(Victoria Cobb)痛心表示。

否決宗教自由背離美國立國精神

大多數共和黨員通過該法案,為能廣泛保護人們能自由實踐其宗教。尤其教會及其附屬宗教團體,有可能會因被迫服事同性團體、或聘僱其他宗教信仰的人,導致衰退。

「宗教自由的實踐對社會、企業及全體公民都有益處,因此否決宗教自由是不智的,將會傷害喬治亞州人民。」凱利.沙克爾福德(Kelly Shackelford)是「第一自由機構」(First Liberty Institute) 的會長暨執行長,其認為上述州長已背離美國建國之初的「自由」精神。

請為美國各州人民禱告,黑暗已深、白畫將近,求聖潔的主斷開罪與黑暗的權勢,與敬畏祂的兒女同在同行,求主賜下救恩,奪取人心歸向基督。

【有感動、三百壯士就行動!】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https://goo.gl/28bSz6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http://goo.gl/xDDCfK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玉山銀行/新莊分行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重要議題】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