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麗櫻花臨風搖曳,加上弟兄姊妹掃墓、追憶前人的認真身影,相當觸動人心。

美麗櫻花臨風搖曳,加上弟兄姊妹掃墓、追憶前人的認真身影,相當觸動人心。 (攝影/記者林胤斈)

用濕布將石板上的灰塵拭淨,以花束追念葬於其中的親友,氣氛莊重卻不顯哀傷;現場也有特別預備的鮮花,讓前來追思的弟兄姊妹,能代為向無家屬掃墓的前人獻花致意。

這裡是台北地區唯一純基督徒的安息墓園─「復活山莊」,2日在山莊內的道生堂,舉辦清明節聯合追思感恩禮拜,約有200多位弟兄姊妹與家屬出席,除思念逝去親友,更感謝賜下生命氣息的天父。

基督教台灣信義會信義堂主任牧師曹正烜分享信息。

基督教台灣信義會信義堂主任牧師曹正烜分享信息。 (攝影/記者林胤斈)

基督教台灣信義會信義堂主任牧師曹正烜,以〈傳道書〉11章8節至12章4節,分享「當紀念造我們的主」信息。

他提到,自己小時覺得墓園裡彷彿有「秘密通道」,有些人來到這裡就「從此消失」,因此覺得這裡既神祕,又心存畏懼。


直到認識了上帝,曹正烜才對此產生不同的認識:那些我們認為「消失」的生命,已在「與神同在」的境界裡;反而是我們這些「還有氣息」的人,需要好好在世界裡寄居,學習領受神的心意和帶領。

現代人總是過於忙碌,甚至無法靜下來,好好查考、默想神的話,讓「祂」來掌管我們的生命。但無論是坐擁無數機會的少年,還是日漸衰殘的老人,神的心意皆不改變─就是當「敬畏神,謹守祂的誡命」。

當我們向神承認自己的有限,並認清上帝的主權,就能從中找到神放在我們生命中的責任和計劃。

在這裡(墓園),我們看到的不是秘密通道,而是永生。

掃墓時,不只追念親友,更是使我們這些還活著的人,把握改變、回轉向神的機會,讓我們天天紀念造我們的主。

就在戶外墓位的正對面,是環保的樹葬區,供弟兄姊妹免費使用、自由奉獻。

就在戶外墓位的正對面,是環保的樹葬區,供弟兄姊妹免費使用、自由奉獻。 (攝影/記者林胤斈)

【復活山莊小檔案】

● 簡介:民國49年,信義宗的幾間教會為安排基督徒的安息,共同組成墓園籌建委員會,並於民國71年,由台灣信義會北區板橋福音堂、台北真理堂、蒙恩堂、信義堂、聖潔堂、慈恩堂、救恩堂、聖恩堂,以及中國信義會恩光堂、靈光堂、生命堂,共計11個教會,成立董事會,取名為財團法人基督教信義宗福祉會,為非營利事業。目前董事會負責人是板橋福音堂鍾嘉聲長老。
● 歷史:民國50年至今,超過1700位基督徒安葬於此,79年完成道生堂興建,卻因法令限制,暫時無法正常運作;自民國101年法令放寬後,成為台北市殯葬處列入合法與監管之墓園。限基督徒使用。
●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稻香路260號【Map】
● 電話:02-2760-8001(福祉會張幼春姊妹)

約200位弟兄姊妹齊聚清明聯合追思禮拜。

約200位弟兄姊妹齊聚清明聯合追思禮拜。 (攝影/記者林胤斈)

「道生堂」外觀。

「道生堂」外觀。 (攝影/記者林胤斈)

位於道生堂內部的室內墓位(右)與小禮拜堂(左)。

位於道生堂內部的室內墓位(右)與小禮拜堂(左)。 (攝影/記者林胤斈)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