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人心的慾望深不見底。

人心的慾望深不見底。

從前,有一位國王,在微服出巡時,遇到了一個乞丐。他問乞丐說:「你想要什麼?」乞丐說:「你能給我什麼?」國王說:「不論你想要什麼,我都可以滿足你的願望。」乞丐說:「真的嗎?」國王說:「沒有錯,現在就告訴我你的願望吧!」

乞丐想了一下,對國王說:「我的願望很簡單,能不能請你填滿我的乞丐碗。」

國王心想,這還不簡單,立刻命令左右的隨從把錢拿出來,裝滿乞丐的碗。但是,奇怪的事發生了,當錢裝滿乞丐碗的時候,所有的錢都消失了。國王和隨從睜大了眼睛,非常的驚訝,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事。

國王又叫隨從倒滿金錢,當錢倒滿時,還是一樣,碗內的錢又不見了。最後,隨從把身上所有的錢都掏了出來,全部裝在乞丐的碗裡,結果仍然一樣,錢滿了碗,就憑空消失了。

國王不願意在乞丐面前丟臉,就請隨從快馬加鞭趕回王宮,把王宮所有的鑽石、翡翠、金銀珠寶用箱子抬過來。然而,乞丐的碗就像無底洞一樣,當所有的財寶裝滿碗時,立刻就消失不見。

看著自己所有的財富都消失在乞丐的碗中,國王只好拉下臉承認自己沒有辦法滿足乞丐的願望,但他忍不住垂頭喪氣的問乞丐:「請告訴我,你的碗是用什麼做的呢?」

乞丐笑著說:「很簡單,這個碗是用人心的慾望做成的。」

心靈小語︱慾望往往永無止境,靠自己能力很容易軟弱,但若我們願意晝夜思想神的律例,仰望神的幫助,自然而然就能勝過。

(更多內容試閱請至加略山《豐盛人生》:www.mtcpc.com/ALTrail.aspx)
(更多的每日靈修請加入Line生活圈,ID:@ qak5551g)

▌HOT!!! 本周超熱門 ▌

【2016神蹟特會-會前快報】建立教會從300人到近百萬 趙鏞基:勇敢做夢吧!

如何面對怒氣? 思想神的公義與惡人的結局 改變性情3關鍵、處理5原則

基督徒祭祖的「策略性思考」 化衝突為得勝

神說:「我要透過他的畫,傳達我的話!」 雖中風,李振飛卻見證「殘而不廢」的生命價值

投身特教曾崩潰 新手老師顧琬婷明白:上帝的孩子一個都不能虧待

【有感動、三百壯士就行動!】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https://goo.gl/28bSz6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http://goo.gl/xDDCfK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玉山銀行/新莊分行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心靈小品】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