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密西西比州(Mississippi)共和黨州長-菲爾‧布萊恩(Phil Bryant)。

密西西比州(Mississippi)共和黨州長-菲爾‧布萊恩(Phil Bryant)。 (照片來源/Phil Bryant)

約1周前,喬治亞州(Georgia state)共和黨州長內森.迪爾(Nathan Deal)在壓力下「否決」了州議會通過的「牧師保護法」(Pastor Protection Act)。上月31日,同一法案在密西西比州(Mississippi State)以「31:17」的票數通過,隨後引發各大企業不滿,甚至以徹資、不再進駐作威脅,包含裕隆日產汽車(Nissan)。

但密西西比州州長菲爾‧布萊恩(Phil Bryant)在輿論壓力下,仍堅持於5日簽署「牧師保護法」法案。這表示,未來在該州,神職人員可合理拒絕替同性伴侶證婚,且不需承擔法律責任。該州也成為自同婚合法化後,第10個通過牧師保護法(又稱宗教自由法,Religious Liberty Bill)的州。

該法允許人民不需要因為對「生理性別的不同認定」而受罰,包含學校或商業機構都可針對性別做規範,例如,是否允許跨性別打伴或設置跨性別廁所等。此外,民主黨眾議員克里斯多福‧貝爾(Democratic Rep. Christopher Bell)抨擊,法案只保護有信仰的人,給了「歧視同性戀者」合理的欺壓管道;支持者則認為,法案很大程度上,是在「落實」憲法保障的宗教自由。

菲爾發表聲明表示,簽署法案是為維護宗教信念、捍衛傳統價值。「新法案意味人民可自由行使宗教理念,不用擔心受罰。」並強調,「(法案)不會限制憲法給予的自由,而是避免人民生活因政府法案受干預。」他相信婚姻價值不可動搖,是一夫一妻的結合。

維護婚姻價值 性別認同也不能混淆!

隨著傳統婚姻價值受到挑戰,也有愈多州提出維護跨性別權益的法案。上個月,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通過跨性別者可自由在公共場所依「性別認同」選擇廁所、更衣間與淋浴間的法案。

該法遭北卡州州長帕特‧麥克克羅里(Pat McCrory) 否決,認為公共安全比維護少數人權益更重要,「州議會的決定侵犯一個人最基本的隱私-置物櫃、廁所和更衣室。」此外,帕特認為法案的政治意圖太明顯,僅為討好特定族群。「難道只要宣稱自己是跨性別者,就能自由進出異性的浴室和更衣間?」法案反對者提出此疑惑。

為避免類似法案被提出,南達科他州(South Dakota)州率先通過「禁止公立學校設置跨性別廁所」法案,但最後被州長丹尼斯‧道加德(Gov. Dennis Daugaard)否決,理由是跨性別權益會因此受損。

▌HOT!!! 本周超熱門 ▌

裘海正第二張福音大碟《非我勇敢》-6首歌6篇故事,用生命公轉出的福音工程

如何面對怒氣? 思想神的公義與惡人的結局 改變性情3關鍵、處理5原則

夫妻相處之道:管住你的嘴!

神說:「我要透過他的畫,傳達我的話!」 雖中風,李振飛卻見證「殘而不廢」的生命價值

投身特教曾崩潰 新手老師顧琬婷明白:上帝的孩子一個都不能虧待

【有感動、三百壯士就行動!】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https://goo.gl/28bSz6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http://goo.gl/xDDCfK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玉山銀行/新莊分行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重要議題】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