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前年12月剛受洗的黃小柔,成為基督徒即將邁入第三個年頭,本報為讀者挖掘小柔在信仰上的成長歷程,經上帝修剪後的生命,更有一番味道。 接受採訪時,仍保持一貫的海派個性,現在的黃小柔,享受做自己。談及信仰生命,比擬從嬰孩成長到目前的幼稚園階段,更自許一定要繼續長大成人。 現在她還擅用出色的設計才華,為上帝打造專屬福音的品牌事業。看著小柔訴說這個計畫的表情,很讓人期待看見10年後的她,如何出奇制勝地走出獨樹一格的「福音路」!

過去凡事靠自己

黃小柔過去展現像男孩子般的個性,是為了讓自己不被欺負而形成的保護色。

黃小柔過去展現像男孩子般的個性,是為了讓自己不被欺負而形成的保護色。 (照片提供/黃小柔)

過去的黃小柔防衛心重,凡事力求完美,加上過於任性的脾氣,常弄傷自己和旁人,而這些多少來自成長背景的影響。 兩歲時父母離異,由阿公、阿嬤帶大,而阿公的軍人式教育,制約著長大後隻身到台北發展演藝事業的黃小柔,「我不要人家幫我,只喜歡讓人看到開心的一面,而且常常太開心或太難過時,就會馬上將情緒收回。」如此好勝與壓抑的個性,埋下了生病的導火線。 黃小柔在演藝圈不錯的表現,為她帶進不少收入,更陸續開創設計品牌,還有一票義氣朋友,看似什麼都有,卻填滿不了內心的空洞,找不到情緒出口的黃小柔生病了,而且病得不輕… 近兩年的生病期間,她天天用酒精麻醉自己,且每天都要靠安眠藥才能入眠,憂鬱到了極點,但就在此時生命中的天使出現,表姐Lulu一通邀她參與教會小組的電話,將黃小柔從死亡邊緣拉回,在人生窮途末路之際,遇見了上帝。

最重要的5人接連Say Yes 決定受洗

找到適合的教會聚會,牧師邀請黃小柔做決志禱告,但內心卻產生極大拉扯,令她躊躇不前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有一個篤信傳統宗教的家族,況且父親還是乩童,怎麼可能會答應讓她成為一位基督徒?存著先緩一緩的心,黃小柔想用家人當藉口向上帝Say No。 但上帝若要使一個人得救,一定會不惜調動萬有,挪開大山,為其開通達的道路。 撥了第一通電話給老爸,告訴他自己要受洗的事,父親整整安靜了三分鐘後說:「我尊重妳,妳想信什麼就去啊,自己開心就好。」 「怎麼會這樣?過了耶…」黃小柔心想,怎麼沒有上演激烈的八點檔劇碼;接著撥第二通電話給老媽。

松慕強牧師帶領黃小柔受洗後,她的生命經歷前所未有的轉變。

松慕強牧師帶領黃小柔受洗後,她的生命經歷前所未有的轉變。 (攝影/記者張嘉慧)

「那我應該要穿什麼、要帶朋友去嗎?」母親已經在想該如何出席受洗場合。而接下來電話中的三位知己也都紛紛表示支持。 生命中最重要的5個人接連Say Yes,驚訝到啞口無言的黃小柔也「不得不」決定,「那就受洗吧!」 受洗後,生命開始產生快速翻轉,黃小柔說,2年多來,最大的學習是學會了「放手,上帝就接手」的功課。過去的她控制欲強,工作團隊時常吵架,現在學會將心比心,大家都說她真的不一樣了。以前的她總是把什麼都抓緊緊,然後搞得遍體鱗傷,但現在學會交託,才發現「恩典好多」!

該為祢做些什麼了吧? 打造福音潮牌!

因恩典是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傾入,以及最愛夢想下孕育出的潮牌公司,也從快要宣告bye bye的狀態,到營收大大超乎所求所想,黃小柔開始思考,「該換我為你做些什麼了吧?」

黃小柔用設計才華創的「Light Light」福音品牌logo(圖左),卡片內寫著「GOD LOVE YOU」(圖右)。

黃小柔用設計才華創的「Light Light」福音品牌logo(圖左),卡片內寫著「GOD LOVE YOU」(圖右)。 (攝影/記者張嘉慧)

於是,她把品牌事業每月營收的什一奉獻出來,在今年打造另一項專屬上帝的福音潮牌-「Light Light」。 品牌的 LOGO是電燈泡包著發光的十字架,代表上帝是光源,照出彩紅的應許;而Light有輕和光的意思,說明了黃小柔盼用自己的微小力量,去成就這份編織中的福音夢想。 她說,只要別人開口問,就是傳福音的好機會。目前Light Light已推出小卡及T恤,未來各單位辦活動若需要設計專才,她也希望能夠接下,而這些完全不收費,採自由奉獻。 一樣是什一,黃小柔卻多做了設計、經營這道工,只要能多傳一些福音,就值得! 黃小柔還用臉書平台做邀請、帶小組,邀請大家喝下午茶、聆聽她的故事,目前已經帶領一位組員受洗歸主名下。現在的她,完全享受在實踐福音使命的過程。

一走進黃小柔的工作室,即看到牆上掛著她最喜歡的詩篇23篇第6節經文,上帝也極為祝福她的事業,目前工作團隊內只有一位非基督徒,其他皆已陸續信主。

一走進黃小柔的工作室,即看到牆上掛著她最喜歡的詩篇23篇第6節經文,上帝也極為祝福她的事業,目前工作團隊內只有一位非基督徒,其他皆已陸續信主。 (攝影/記者張嘉慧)

過去黃小柔稱基督徒是神經病,沒想到自己現在卻成為主癲狂的一份子!以前家族拜的神明從來沒有收服過黃小柔,但如今她完全降伏在上帝的臂膀下! 其實和每一位基督徒一樣,成長中的黃小柔,仍不斷學習與摸索,也許有時不免迷惘,她會記得謙卑尋求上帝指正,力求當個好女兒。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詩23:6)。」這是黃小柔受洗當天上帝送給她的經文,現在更成為她一生的渴求。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