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6日「2016祝福台灣神蹟特會」正式開始前一晚(5日)舉行「會前感恩餐會」,趙鏞基牧師傳授復興秘訣,本報整理當晚信息。 (攝影/記者張嘉慧)

從一個24人廢棄的美軍帳篷開始,這就是他開拓的第一間教會。趙鏞基也曾被嘲笑,但他卻不小看自己,因為他清楚自己的裡面有神的夢想與異象,而有異象的人,神絕對不會放棄…

 

「我們的夢想,是因為讀神的話語當中,得著從神而來的異像與目標,禱告中得到神的默示,所以一個有夢想、盼望的人,就有具體的目標在你裡面。」

「2016祝福台灣神蹟特會」5日晚間舉辦的「會前感恩餐會」,趙鏞基為整個活動帶獻上了第一個寶貴充滿「盼望」的信息,激勵現場眾牧者,為整場活動做了最精彩的預告。

 

求告聖靈才能認識天父

過去4,000年舊約的歷史,是天父工作,聖靈與耶穌隱藏在後面;新約時代,耶穌在世33年的時候,是耶穌的時代,聖靈跟聖父在背後支持耶穌的工作。但趙鏞基表示,當五旬節時聖靈來了後,變成聖靈在前面工作,天父與兒子在後面工作。

在舊約時代,跟天父有親密的交通,才能卓越的成事;可新約時代,若沒有跟耶穌基督有親密的關係,就不能發揮有果效的影響。在現今聖靈的時代,若不認識聖靈,我們連天父與兒子也無法認識。

因此,聖靈的重要可想而知。但其實「保惠師」-聖靈就是由天父差派來,在旁幫助人們的,所以大家應該歡迎、接待、尊敬祂。因為若沒有聖靈的幫助,沒有一個人能過得勝的基督徒生活,所以現在正是「保惠師」、三位一體的神,在我們當中引導著我們完成神的工作。

 

耶穌讓人從絕望中得著盼望的神

「我們的神是先把夢想放在我們裡面,再以這個夢想作成他的工作。」幾天前,德國「盼望的神學家」于爾根‧莫特曼(Jürgen Moltmann)去到韓國舉辦演講,他是趙鏞基的好友。而他倆成為好朋友的原因,就是因為兩人都曾在絕望中遇見神。

莫特曼年輕時逢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他被擄到英國的集中營時,聽到他的城市被火燒了、妻子也葬生火海之中的消息時,讓他感到相當絕望。但一名美國牧師在此時給他一本聖經,帶他走出傷痛,也因此讓他明白:「耶穌就是讓我們在絕望中,得著盼望的神。」他因此接受了耶穌的「路」-真理。身為「盼望的神學家」,這就是莫特曼認為一生中最重要者為盼望的原因。

同樣的,趙鏞基17歲時,因嚴重的肺病,只剩下不到6個月生命,但因遇見耶穌,讓他得著了復活神蹟,絕望變成盼望。因此,莫特曼最後成為盼望的神學家,而他成為盼望的牧者。

「當你擁有異象與夢想,而且盡心竭力去做的時候,聖靈會幫助我們達成願望,當你的夢想越火熱、熱切的時候,你就會產生信心。」

因著生命的改變,在趙鏞基神學院畢業以後,就期望在韓國建立一個真正蒙神悅納的教會,即便手中沒有任何的金錢,但他擁有盼望,就從一個24人廢棄的美國帳篷開始,他開始立下目標300、500、1,000、1萬…直到現在近百萬人的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倚靠的就是盼望和信心,

「信念就是夢想,沒有異象的人,神不能在他裡面做任何事。」但卻不能光渴望而沒有明確的目標。

 

設立明確的目標 更要把盼望帶給別人

趙鏞基舉出亞伯拉罕為例,他75歲離開迦南地時,沒有孩子,直到85歲仍沒有,絕望之下,想把奴僕的當成自己的兒子,但那時神卻說,唯有從他身上出來的才是他的兒子,他問神是否有垂聽他10年來的禱告,但神卻回他:「因為你不會禱告。」

亞伯拉罕雖然有這樣的渴望,但卻沒有具體的目標,直到隔天神讓他看見天上的繁星,並應許亞伯拉罕的後裔要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多時,亞伯拉罕才確信了從神而來的目標。而每當他軟弱時,有一個加強信心的方法,就是把信心用「口」承認,讓信心更加剛強。

當時年邁、卻連一個孩子也沒有的亞伯拉罕與妻子,竟想成為萬國之母、萬國之父?很多人或許會嘲笑他們說:「他們老了,大概精神也不太正常。」但他盼望、相信,同時擁有具體的目標、口裡承認,最後得著成就,成為神所喜悅的義人。

很多人問趙鏞基,「為什麼他的牧養的教會,會有這麼多人渴慕來到他的面前?」他認為,因他的牧會是「盼望的牧會」,其講道內容從來沒有離開「人生的盼望」,而每人心中所渴慕的,正是盼望。因此,他的信仰不僅是自己保有盼望,更將盼望帶給其他人。

「我們的信仰,重要的不是信主多久,而是你用何種態度來相信神的話。」趙鏞基因為是盼望的傳達者,所以也影響了他周圍的人,許多與他認識的友人,也願意成為傳講盼望信息的人,在牧養上也看見相當豐盛的果效。

「晝夜你都要仰望,你要相信這些必要成就。」趙鏞基建議,如果你仍無法相信夢想、異象能成真,可以嘗試通宵、禁食禱告,同時要以「創造性的宣告」,按自己的信心宣告,神就會開始在你裡面動工。

趙鏞基最後表示,若是你口裡承認了,就要相信。因為我們的神,也用口來創造宇宙萬物,神說要有光就有光,所以當我們宣告,神會按造他創造的言語,完成奇妙的工作。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