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黃瑽寧醫師。

黃瑽寧醫師。 (照片提供/黃瑽寧;編輯中心製圖)

醫療傳道在華人宣教史中佔有相當關鍵的地位,第一位來華宣教士馬雅各便是透過醫學,將福音的種子帶入大陸。時至今日,台灣擁有良好的醫學環境;福音也已逐漸在這塊土地上開花結果。醫療傳道從信仰精神出發,藉由身體的醫治,看見上帝榮光的核心概念仍未改變。

延續醫療傳道精神 福音預工節目深耕家庭

黃瑽寧醫師親訪拍攝家庭。

黃瑽寧醫師親訪拍攝家庭。 (照片提供/GOOD-TV)

GOOD TV持續精進,將福音預工觸角伸入重視健康的家庭。4月6日,晚間19:30推出全新家庭醫藥保健節目-《愛+好醫生》,由高人氣小兒科醫生黃瑽寧主持,他親自走入受訪家庭關懷訪問,同時結合跨領域專家顧問團,針對各樣健康問題提出具體可行的建議,整全關懷身心靈的健康。

黃瑽寧表示,身為兒科醫生常被問到關於孩子健康的各種疑難雜症。他發現,這些困擾其實和家庭的環境、親子的互動息息相關。在早期交通不便的年代,醫生必須到病人家中看診,從環境到用藥,給予病人全面的治療,從而提升健康。隨著時代進步,現今網路資訊豐富多元,許多訊息真偽更加難辨。

有鑑於此,愛+好醫生》主持人黃瑽寧走出診間親自家訪,從環境到生活習慣、飲食內容等,全面了解當事人問題的根源,同時結合專家學者和醫護人員組成的「愛家顧問團」共同會診。整體檢視問題提出整全的觀點,期望從根本著手,為父母提供具體可行的方案,一同解決孩子、青少年的各種難題。

主題多元豐 貼近家庭需求

父母關心的事,就是《愛+好醫生》關心的事。不同於一般醫療性節目較多是從醫學觀點出發,《愛+好醫生》關心家長在教養中不同層面的疑難雜症,主題多元包含健康、教養、心靈等。

因應近來流感發威,造成許多死亡及重症,第一集節目特別製作「疫苗打不打?」專題,邀請防疫醫師、婦科醫師及教養專家帶大家一起認識「疫苗」。「為何流感疫苗不能打一兩針就結束?」、「孕婦施打流感疫苗會對胎兒造成傷害嗎?」、「當孩子一聽到要打針就很害怕,父母該怎麼溝通呢?」

「孩子進入青春期,該做的事不做,又玩手遊不睡覺!」隨著網路的發達,青少年手機成癮問題日益嚴重,《愛+好醫生》走訪一個家中有三名青少年的家庭,這位母親說,她最大的困擾是三兄弟因為太愛玩手遊,但又不把該做的事情做好,希望黃醫師能提供建議。本集節目邀請到精神科醫師、心理師及青少年輔導,一同來探究這個困擾許多家長的問題;並由專家學者提出,如何給孩子約束行為;以及美國媽媽給手機的18個原則等具體建議。

父母的心態,決定孩子面對疾病的態度!《愛+好醫生》也關懷特殊疾病的家庭。藉由一名四歲的血友病童,關顧全台約有1,400位血友病人。本集節目中邀請血液腫瘤科醫師以及心理師,不只認識病症,同時也關顧病患家庭的心理調適。

愛+顧問團提供具體建議。

愛+顧問團提供具體建議。 (照片提供/GOOD-TV)

【黃瑽寧醫師親訪拍攝家庭持續招募中】

愛+好醫生》錄製以來持續受到拍攝家庭肯定、及專業顧問團的推薦。您家也有0-18歲孩童、青少年嗎?GOOD TV拍攝家庭持續召募中,歡迎符合資格的家庭報名參加。

拍攝家庭召募條件:家中有0-18歲孩童、青少年;願意開放家庭參與錄影;父母至少有一方願意參加錄影。(製作單位保有最終拍攝資格決定權)詳細報名方式請洽客服專線02-80243911

愛+好醫生》詳細節目播出資訊請鎖定「愛家好醫生粉絲專頁」。第一集推出「流感疫苗完全解密」。

愛+好醫生》節目資訊

播出時間:4/6起

● 首播-每週三、四 19:30。
● 重播-週六15:00、週日20:00、週二至五12:30。

收看方式:好消息頻道15台/MOD3台或下載《好消息影音圖書館》APP收看直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