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6祝福台灣神蹟特會,7日下午第一場「健康教會研習營」由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主講。

2016祝福台灣神蹟特會,7日下午第一場「健康教會研習營」由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主講。 (攝影/記者蔡宜倩)

「你渴望你的教會既健康又卓越的,請舉手?」

「我們當中,是天天為你教會傳道人禱告的,請舉手。或者傳道人常常教導會友為你禱告?」

「2016祝福台灣神蹟特會」白天進行「建造健康與卓越的教會研習會」,今(7)日下午第一場由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主講,他一開始即連問現場會眾兩個問題,舉手的人隨之減少,可見教會「往卓越前進還有一段距離」,他盼藉此點出:健康卓越的傳道人,是教會健康卓越的鑰匙。

傳道人,是上帝賜給我們,除祂自己以外,最寶貴的禮物。上帝賜下各式各樣不同的傳道人,是為要成全聖徒在真道上同歸於一,建造教會。不過,「傳道人不是自然產生,好的傳道人是上帝賜的。」因此,「為傳道人禱告」就是建立健康卓越教會的重要關鍵。

要如何為傳道人禱告?「研習會不是坐著聽,也要有一點實際操練。」楊寧亞舉使徒保羅求眾信徒為他代禱為例,首先帶領會眾為上帝所賜下的「傳道人」獻上感謝,並與眾人一同禱告,為傳道人求四件事:

1. 愛主的心不變:為傳道人求被聖靈、神的愛充滿。

2. 身心靈健康:有健康的傳道人才有健康的教會,所以傳道人需要身心靈健康。

3. 婚姻家庭:為傳道的人家庭守望,如夫妻與孩子的關係。

4. 健康卓越的事奉:為傳道人手中的事奉禱告,讓他們帶出健康卓越的教會,需要神的智慧。

弟兄們,我藉著我們主耶穌基督,又藉著聖靈的愛,勸你們與我一同竭力,為我祈求上帝,
叫我脫離在猶太不順從的人,也叫我為耶路撒冷所辦的捐項可蒙聖徒悅納,
並叫我順著上帝的旨意,歡歡喜喜地到你們那裏,與你們同得安息。
願賜平安的上帝常和你們眾人同在。阿們!
-羅馬書15:30-33


然而,傳道人的三件事-祈禱、傳道、領導成全眾聖徒,何者最為重要?楊寧亞認為,以「優先次序」來看,祈禱為優先於傳道和領導兩者,「看我們的主就知道了。」耶穌在地上時,一定先來到神面前禱告,天父要祂做什麼、傳什麼道、帶領門徒,祂就怎麼做,因為他看重的是「跟天父的關係」。

現今,耶穌完成了地上所有的工作。祂坐在父寶座的右邊,「所有的工作都不做,有一件事他繼續做-為教會代求。」

韓國教會對台灣最大的祝福,就是「禱告」。楊寧亞接著舉例,曾有人問趙鏞基牧師,他如何帶領這麼強大的教會?第一是禱告,第二他聽到主的聲音,第三他照著去做。「趙牧師是禱告的人,帶著台灣教會在4、50年前就翻兩翻,有突破性的進步。」

「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來收割莊稼。」楊寧亞坦承,近半世紀前,就連其身為執事的父親,以及分別為真理堂弟兄會、姊妹會主席的岳父母都反對他出來全職。「為什麼?因為太辛苦。」當時,其宗派約10年才產出一位傳道人,存在著世代斷層。

然而,初出來全職服事的他,不知哪來的信心做了一項禱告:「主啊,求你賜給我們宗派70個傳道人,35對也行。」40年過去了,光光真理堂每年即產生一對傳道人夫婦,現今上百位傳道人的身影充滿在世界各地;楊寧亞才明白,那項禱告相當先知性,因而完成神偉大的工。

「傳道人是教會卓越關鍵的話,要懂得向主耶穌求應許,向祂求工人。」

-2016祝福台灣神蹟特會「建造健康與卓越的教會研習會」講員,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