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英國王子威廉和愛情長跑多年的女友凱特,終於在29日於西敏寺大教堂完婚。這場估計全球20億人注目的結婚典禮,全程以英國國教儀式進行,由西敏寺大教堂牧師約翰(John Hall)主持,坎特伯里大主教證婚,倫敦主教理查(Richard Chartres)致詞,過程隆重而溫馨。

倫敦主教在短短7分鐘的致詞中,數度提到寬厚的愛(generous love),希望兩人追隨神的榜樣,像上帝以寬厚的愛對待世人一樣,彼此寬容相待。致詞中也提到夫妻兩人要改變自我中心,為彼此奉獻,學會給予對方空間和自由,帶來精神層面的成長。「付出的越多,靈魂就能越飽滿;愛情上更多的超越自我,就能更貼近真實的自我,並顯出精神面的美好。」

不同於一般婚禮誦讀的哥林多前書愛篇,由新娘凱特的弟弟念出羅馬書12章1-2節、9-18節,帶出不同的婚姻真諦與價值,兩人相愛而結合便是一種對上帝的活祭;夫妻相處要如同「聖徒的品行」,並且要和睦相待。

這次萬眾矚目的,不只是一場浪漫的結婚典禮,而是彰顯上帝所賦予人類一夫一妻的神聖婚姻制度,並勾起所有觀禮的人對圓滿家庭的渴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