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編輯中心製圖)

信一個使人有盼望的神,不但自己成為有盼望的人,還能成為使人有盼望的人。
信一個使人得安息的神,不但自己成為得安息的人,也會成為使人得安息的人。
信一個樂意饒恕人的神,不但自己成為被饒恕的人,也會成為能饒恕別人的人。

這是很正常的事。

同樣地…..
信一個嚴厲的神,就成為嚴厲的人。
信一個隨便的神,就成為隨便的人。
這也非常合理。

因為「信」就是一種跟隨,不是跟隨宗教儀式與活動還有宗教潮流,乃是跟隨一種生命的風範跟生活的方式!
奇怪的是,基督徒信了這麼好的一位神,怎麼還活成這麼不像樣的人?
莫非~~~
沒錯!就是信得不好,信得太淺,當然包括我在內。

翻開教會歷史,信得好的人都活得很好,很有基督馨香之氣,令人羨慕又佩服。
我為什麼信不好?
因為「信」是一種行動而不是一種知識,我有點兒不良於行。
像我這樣的基督徒很多,其實也不是很多而是「超級多」...不良於行的程度從跛腳到坐輪椅都有,恐怕還有截肢的。

怎麼知道?
因為不良於行的人應該花很多力氣加強下盤力氣跟復健,不然也可以裝義肢,但是到目前為止,我們最熱衷的還是參加聚會,明明是腳的問題,我們還在補腦,真是傷腦筋。

我為什麼信得不好導致不良於行?
因為信得太淺,就只能停留在腦袋,神經傳導有問題,無法指揮手腳全身。
由於自知信得太淺,只好進神學院信深一點,結果腦袋就愈來愈沈重,但是神經還是很痲痹,這大概跟家族病史有關,咱家以前是信皇帝的,不是信上帝。

皇帝是搞歌功頌德跟盲從的,最好百姓都中風才不會造反,這個遺傳有點兒猛。

所以搞了幾十年還是只會「奉天承運,皇帝昭曰」,就是打著上帝的招牌要大家聽話,乖乖搞宗教儀式跟奉獻,至於週一至週五,手腳靈不靈光,那就隨意啦,最要緊的是週日嘴巴要靈光,唱歌大一點兒聲,耳朵要靈光,認真聽道別睡著,口號別喊錯,把「哈利路亞」喊成「阿彌陀佛」,那可不成!

所以信了個這麼棒的神還沒有成為這麼棒的人,真是慚愧,太多惡習要改進,需要時間,很多長年壞習慣,一下子改不過來,所以常常爬行,無法正常行出真理。

看官若問,「那麼,什麼都不信的人會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什麼都不信的人,當然就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因為他不必跟隨任何一位神,他只信自己,只不過,什麼都不信的人,最後往往成了「自己也沒想到」的那種人,這一點,倒是值得大家仔細琢磨思量。

信怎樣的神以及怎樣信這個神,真是關係重大,路遠艱辛哪!

【有感動、三百壯士就行動!】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https://goo.gl/28bSz6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http://goo.gl/xDDCfK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玉山銀行/新莊分行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牧者勉勵】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