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日是欽定版聖經(King James Version of the Bible)發行400週年紀念日,早在數月前就有多個相關紀念活動起跑,紀念日當天在網路上也有世界各地的粉絲們朗誦聖經,向欽定版聖經致敬。

1611年問世的欽定版聖經是由英王詹姆斯一世(James I)主導,聖公會近50名專家負責翻譯。當時為了讓學識不深的一般百姓也能收到福音,整本聖經僅用了約8千個單字,用字雖淺顯易懂,仍然在文學上奠定相當重要的地位,深遠地影響後來的各種聖經譯本及英美文學發展。

欽定版聖經的誕生地英國,除了邀請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在Youtube上朗讀經文,推出廣播特別節目,各地教會或機構也陸續推出活動。蘇格蘭兩教會展開7天的馬拉松讀經運動外,倫敦的莎士比亞環球劇院(Shakespeare's The Globe Theatre)本季以「聖言乃神」為主題,在復活節前連續九天,由20名演員合力誦讀整本欽定版聖經。

美國也相當認同欽定版的貢獻,日前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的專欄文章中給予肯定;LifeWay Research公司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1004人進行調查,欽定版仍然是最受歡迎的聖經版本,其中有67%的人數擁有欽定版,82%的人每月至少閱讀一次。

線上聖經Youversion邀請世界各地的欽定版粉絲們,一同大聲地朗誦經文400秒,並將照片分享在Twitter或Facebook。Youversion另與線上聖經出版商Zondervan及聖經發送組織Biblica合作,在400小時內分發100萬份的數位聖經。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