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之家詹奉霖傳道與王麗雪師母一家,於3月21日受宣教差派禮,到亞洲極東之地-日本服事,參與復興以色列的國度事工。

基督之家詹奉霖傳道與王麗雪師母一家,於3月21日受宣教差派禮,到亞洲極東之地-日本服事,參與復興以色列的國度事工。 (照片提供/詹奉霖)

你可能無法想像,一個自出生便與生母分離、被後母長年毒打,父親從事風化產業的孩子,竟在35年後成為傳道人,建立榮神益人的婚姻與基督化家庭,更帶著「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的使命,前往陌生國度宣教。

他,是台北基督之家青年牧區的詹奉霖傳道-童年滿是裂痕,卻因著神,活出與原生家庭差別極大的生活。16歲時,神用異夢呼召他,有一天要全職服事猶太人;14年後,神再用另一個夢喚起他與妻子的宣教異象。

只是,這個地點竟不是以色列,而是亞洲極東之地-日本。

走過生命低谷 經歷屬天修復

詹奉霖傳道與王麗雪師母在基督之家服事10年,期間生了2個可愛的孩子-詹晴與詹光。

詹奉霖傳道與王麗雪師母在基督之家服事10年,期間生了2個可愛的孩子-詹晴與詹光。 (照片提供/台北基督之家)

詹奉霖的父親從事風化產業,一生有過10次婚姻,總是把孩子丟給後母便消失。只是他連生母是誰都不知道,從小班到國小二年級,他受盡後母虐待,留下的傷口至今都清晰可見。「印象中爸爸很兇悍,滿嘴三字經,非常易怒…」憶起父親,詹奉霖沒有恨,卻有不少懊悔與遺憾。

他的家庭充滿劇變,讓他很自卑、敏感、害怕犯錯,「我覺得我一定是很有問題,家裡才會那麼爛。」從小就不讓同學來自己家,他覺得父親令自己抬不起頭、母親也非親生媽媽,「當父親過世,我才發現我原來這麼想念這個陌生的爸爸。」發現自己再也沒有父母親,他很痛苦。直到信主,他才明白自己的價值,經歷神是使人有盼望的神。

信主後,詹奉霖在竹崎貴格會聚會,明白何謂神所設立的婚姻,他開始對未來的家庭充滿期待。多年後,他與同樣在團契聚會的王麗雪師母交往,走過12年甜蜜的婚姻生活,甚至在期間與生母奇妙重逢。如今,他們已在基督之家服事了整整10年。

忠心事奉十載 異夢喚醒初衷

詹奉霖傳道在宣教差派禮分享過去4年的禱告與應證。

詹奉霖傳道在宣教差派禮分享過去4年的禱告與應證。 (照片提供/詹奉霖)

人的腳步為耶和華所定;人豈能明白自己的路呢?-《聖經》箴言20:24

4年前,正當詹奉霖與王麗雪在基督之家越服事越喜樂,甚至萌生「就在這裡事奉一輩子」的想法時,神卻透過異夢先後「喚醒」他們,要重新為宣教異象禱告。回想16歲領受全職事奉的異象,詹奉霖清楚是要至以色列宣教-曾夢見一名縮在角落的黑人,聽到聖經經文便破涕為笑。於是,夫婦倆認真為宣教禱告,但並不容易。

倆人相當掙扎,「神提醒我們,想定在母會的想法,不是祂的計畫。」如同倆人在3月21日宣教差派禮上的分享-「宣教代價遠超過離鄉背井」,重點是離開屬靈安逸,並以復興的安提阿教會為例,「如果信徒沒有離開耶路撒冷萬人教會的安樂窩,就不會有宣教的安提阿教會,更永遠看不到福音傳遍列國萬邦的可能。」

當恢復為宣教異象禱告後,神竟將「日本」放到他心裡,這實在相當突兀。主觀來看,他們對日本沒有特別感覺;客觀來說,他們在日本也沒有認識的人,且和起初前往以色列的異象,也不相符。然而,神卻透過各樣印證,讓他們明白聖靈「不要他們在『這個時候』(現在)到『這個地方』(以色列)宣教」,就像聖靈禁止保羅前往亞西亞,即便超越人的理性,神卻自有安排。

3月21日的宣教差派禮。

3月21日的宣教差派禮。 (照片提供/台北基督之家)

亞洲極東之地 守望猶太復興

北海道的石狩禱告殿。

北海道的石狩禱告殿。 (照片提供/詹奉霖)

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使人都知道除了我以外,沒有別神。我是耶和華,在我以外並沒有別神。-《聖經》以賽亞書45:6

詹奉霖禱告,「若是出於你的啟示,而且和祢起初給我們以色列的宣教異象有關聯,求祢引導我們接觸到關鍵的人。」隔年,台北靈糧堂的一位牧者朋友-董佳音牧師主動聯絡,介紹認識北海道石狩教會的張瓊文師母,她是台灣差派的宣教士,先生則是韓籍金聖圭牧師。

好巧不巧,北海道石狩教會不只是傳福音給日本人的教會,更是從神領受「復興以色列」異象的教會!他們委身以色列的守望禱告事工,並建立大衛禱告殿,連結日本、韓國和以色列。之後,詹奉霖一家前往石狩禱告3個禮拜,心裡更加確定。「現在,我們的懼怕和抗拒從100%降到10%。」他笑著說。

詹奉霖與王麗雪夫婦(右)與北海道石狩教會金聖圭、張瓊文牧師夫婦(右)。

詹奉霖與王麗雪夫婦(右)與北海道石狩教會金聖圭、張瓊文牧師夫婦(右)。 (照片提供/詹奉霖)

問到若擔心時,如何從經文獲得力量?詹奉霖自己也覺得奇妙,神總是給他們充滿國度異象的經文,像是「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使人都知道除了我以外,沒有別神。」等等。

就在上週五(8日)上午,詹奉霖一家啟程前往北海道,開始在石狩教會和以色列相關的事奉。

「神把我們的眼光從擔心自己的需要,到看見神真的在亞洲列國震動。」國度性的經文給他們更強的動力和安全感,「神呼召我們投入祂預備要做的事,所以我不用擔心。既然神呼召我們投入,反而讓我們更專心,要去禱告、去守望、去看到日本教會的興起。」

「當極東之地被預備好,福音便會傳回耶路撒冷。」-台北基督之家差派至日本的詹奉霖宣教士

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這奧祕,恐怕你們自以為聰明,就是:以色列人有幾分是硬心的,等到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聖經》羅馬書11:25-26

3月21日的宣教差派禮。

3月21日的宣教差派禮。 (照片提供/詹奉霖)

3月21日宣教差派禮會後合影。

3月21日宣教差派禮會後合影。 (照片提供/台北基督之家)

北海道石狩教會張瓊文牧師(左)與以色列國家基金會台灣分會理事長沈孝芬,在差派禮拜上做勉勵。

北海道石狩教會張瓊文牧師(左)與以色列國家基金會台灣分會理事長沈孝芬,在差派禮拜上做勉勵。 (照片提供/詹奉霖)

【有感動、三百壯士就行動!】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https://goo.gl/28bSz6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http://goo.gl/xDDCfK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玉山銀行/新莊分行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宣教復興行動】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