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

台灣地區愛滋病毒感染者已經超過3萬大關,而雲嘉地區有將近1,300多位個案,以全國而言每年都有新增2,000多位的感染者,特別在青壯年的族群逐年有增加的趨勢。「戴德森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為提供給愛滋病患全人醫療服務,4月成立愛滋病防治中心,為雲嘉南地區目前唯一提供愛滋病整合照護的醫院。

嘉基近這幾年已提供近1,000人次的匿名篩檢服務,並照護超過300位的愛滋病毒感染者,期待成立愛滋病防治中心後,整合感染科、個案管理師、社工等醫療團隊,除盼有效降低愛滋病患發病後的死亡率,也期協調其他社會資源介入,讓個案的社會、教育、經濟及家庭議題獲適當支持。

嘉基愛滋病防治中心主任李宜謙醫師表示,愛滋病照護問題,主要可分為愛滋病本質的伺機性感染或腫瘤、抗病毒藥物使用後的副作用、共病症的處理如代謝性問題等。不只疾病本身有著相當複雜的病程,其他一些非醫療相關的社會議題更是棘手,因此嘉基將愛滋病照護當作感染科的重要發展項目,不但對傳染病防治有重大貢獻,更承擔起當前社會責任。

此外,嘉基感染科主任許國忠醫師也提醒民眾,HIV病毒十分脆弱,傳染途徑也十分封閉,不會經由一般的日常生活接觸感染。與感染者一起進食、游泳、握手、擁抱及蚊蟲叮咬等,不會感染病毒。只要維持良好個人衛生,不與他人共用牙刷、刮鬍刀或皮膚穿刺工具、性行為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等,對愛滋病有正確的認識,共同給予一個安全、有尊嚴的生活空間。

【有感動、三百壯士就行動!】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玉山銀行/新莊分行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醫療資訊】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