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主導911事件的首腦賓拉登在巴基斯坦遭到美軍特種部隊擊斃,昨日上午由美國總統歐巴馬宣布這項消息,引起全球關注。雖然不少人因此而大肆慶祝,但多數教會領袖也陸續表示,此時要做的是要多為和平盡心力,而非帶來更多的衝突與對立。

梵蒂岡教廷針對賓拉登的死訊迅速做出回應。      (攝影/記者吳佳玲)

梵蒂岡教廷很快就對此回應,盼望賓拉登的死能帶來更多和平,而非仇恨。發言人倫巴迪(Fr. Federico Lombardi)談到,「基督徒面臨人的死去,不該有任何的喜悅,反而是要藉此嚴肅地向上帝和人負起該有的責任,每件事的發生都應帶來更多的和平。」

美國南方浸信會國際宣教部門(The International Mission Board of the Southern Baptist Convention)副主席兼發言人溫蒂(Wendy Norvelle)預期多數人在賓拉登死亡後會從信仰中尋求安全感,因此當有人對和平及安全感開始有需求時,就是透過福音帶來和平信息的機會出現。因此,她疾呼美國基督徒,與其上街大肆歡慶,不如誠心為福音的傳遞禱告。

賓拉登之死安慰了911罹難者及其家屬,但值得注意的是,巴基斯坦基督徒可能因此而遭遇更多危險,當地教會機構已請求政府積極保護信徒。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