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永勳牧師專訪影音報導。(採訪/張嘉慧、攝影剪輯/林胤斈)

「半夜被隆隆的聲音吵醒,以為在修路,不經意往窗外望去,嚇了一大跳,馬路上已停滿了大巴士,至少80輛以上,幾千人4點不到就來禱告。」

清晨5時許,台灣的天空還未亮透,記者就跨海收到,一位在韓國親眼見證汝矣島純福音教會「晨禱實況」的台灣牧者和我們這麼分享。

過去只是風聞,如今親眼看見,內心充滿激動的他,接著一起進入教堂內。「裡頭坐滿了人,很感動、很震撼!雖然一句話也聽不懂,但在裡面坐到聚會結束,盼能領受教會增長的恩膏」…

清晨4點不到,數十輛巴士抵達教會前,有上千信徒參加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的晨更聚會。

清晨4點不到,數十輛巴士抵達教會前,有上千信徒參加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的晨更聚會。

耶穌就是「晨更禱告」的創始者 韓國6萬間教會都有晨更

(攝影/記者林胤斈)

這間有近百輛巴士停靠在外,信徒魚貫而入參加晨禱的教會,正是現今「世界最大的教會」,其主任牧師李永勳日前來台,接受本報專訪時談到:韓國教會對世界的貢獻,就是『晨更禱告』。若是要成為牧者、在韓國牧會的話,一定要『早起』!」

在教會復興上,他和大家分享的,不是創新的宣教方式,或是特別的策略及方法,而是「禱告」,特別是「晨更禱告」。

李永勳笑說,有些傳道人牧養時,覺得晨更禱告太辛苦,所以還問:「誰發明了晨更?」

「但我們從《聖經》裡看到,耶穌就是『晨更禱告的創始者』。」

1907年,平壤教會發生大復興,是因著聖靈充滿、晨更復興,使聖靈的火傳到當地每間教會。「韓國有6萬間教會都做晨更,因著清晨的禱告,教會越健康、越得著能力。因為我們把一天最重要的時間,與主交談,和祂說話,來開始我們一天的時間。

李永勳自己每天3時半就到教會,透過晨更,得到非常美好的恩典。「當我們與神交通時,即能知道祂的計劃與引導。」

基督徒最大的問題就是「太忙錄」,所以隔絕了與神的交通;
基督徒最大的危機就是「做主的工,卻沒有時間與主交通;
所以我們要知道,不要忽略「與主親密的時間」。


那麼要如何持守晨更的好習慣?李永勳認為,「決定」很重要,既然決定要成為「清晨型的人生」,就要堅持到底,不能停止。

李永勳在美國、韓國、日本牧養教會,當教會全力投入晨更禱告時,一切牧會的各個問題都迎刃而解、完全解決。在美國、日本蓋教會之際,都是以禱告經歷神蹟,每間開拓教會不但順利獻堂,而且至今穩定成長。

台灣夜生活文化盛行是大問題 李永勳勉:早起「第一時間」把自己帶到神面前

日前李永勳牧師(右二)抵高雄參加「祝福台灣神蹟特會」,其右邊為趙鏞基牧師。

日前李永勳牧師(右二)抵高雄參加「祝福台灣神蹟特會」,其右邊為趙鏞基牧師。 (攝影/記者張嘉慧)

李永勳透露,他多在晚上11時半到12時半間就寢,約清晨3時半起床,意即每天約睡3~4小時。早上3時半到7時,是他每天唯一能自己使用的時間,他把這寶貴的3.5小時,專門分別出來讀(研)經、禱告。

一般的禱告與晨更禱告都是與神交通、與神對話,但是晨更禱告有一個不同點,就是「不受任何阻礙」、「沒有人打擾你」的來到神面前。

台灣最大的問題是「夜間文化」,夜貓子太多了,所以早上都起不來。

若是我們不能像韓國5點鐘(起床),睡晚了、起晚了,在7、8點都沒有關係,主要的精神就是,「讓我們『第一時間』把自己帶到神面前。」

坦承家庭功課分數仍需加強 但再忙碌,也會努力持守家庭祭壇

(攝影/記者林胤斈)

談及如何在服事以外兼顧家庭?李永勳謙卑表示,「雖然希望能早點回家和家人吃飯,但覺得這是最難的事。我所有的分數裡面,可能是兼顧家庭的分數最低。」

其一家三口,會利用周六進行家庭禮拜祭壇,他也會盡量遵守,以穩固家庭連繫、以及與家人的關係。家庭禮拜祭壇中,他、師母及女兒會輪流禱告,講道都是李永勳負責,但他坦承,「最難講道的內容,就是在家人面前講道」。

然而,他表示對於兼顧家庭的功課,會「全力以赴」。

汝矣島純福音教會的復興見證,非常激勵世界各教會,談及如何不斷挑旺會眾,有從神而來的禱告、宣教火熱,使會友不只是「禮拜天」的基督徒?李永勳說,聖靈充滿就是「耶穌充滿」,我們要成為「耶穌充滿」的信仰,才能真正成為「活出影響力」的基督徒,「希望所有的信徒都成為『小耶穌』!」

◆更多專訪內容請鎖定《基督教今日報》◆

(攝影/記者林胤斈)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