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周六(9日),美國洛杉磯紀念體育場聚集來自世界各地、近12萬人的「今日阿蘇薩(Azusa Now)」禱告特會,期盼經歷聖靈再一次、前所未有的大澆灌。

上周六(9日),美國洛杉磯紀念體育場聚集來自世界各地、近12萬人的「今日阿蘇薩(Azusa Now)」禱告特會,期盼經歷聖靈再一次、前所未有的大澆灌。 (照片來源/BillJohnson臉書)

上週末,台灣時間4月9日傍晚11時至隔天下午1時,洛杉磯紀念體育館聚集逾11.5萬人,連續15小時不停止敬拜讚美。「今日阿蘇薩」(Azusa Now)禱告特會透過網路現場直播,讓各地的人同步參與。而這並不是例外,過去100多年,阿蘇薩已變成一種「呼求復興」的運動-渴望聖靈降臨,重現「阿蘇薩街大復興」,甚至將使徒行傳所描述聖靈降臨的景象帶到21世紀。

左:許多人在現場敬拜跳舞、喜樂讚美神。右:美知名牧師比爾‧強森(Bill Johnson)也來到現場,為大家做疾病醫治的禱告。當他邀請被醫治的人舉起雙手,圖片中的女子興奮揮舞雙手。

左:許多人在現場敬拜跳舞、喜樂讚美神。右:美知名牧師比爾‧強森(Bill Johnson)也來到現場,為大家做疾病醫治的禱告。當他邀請被醫治的人舉起雙手,圖片中的女子興奮揮舞雙手。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美國禱告運動資深領袖、「召喚」(The Call)兼「今日阿蘇薩」(Azusa Now)發起人-盧安格(Lou Engle)牧師。

美國禱告運動資深領袖、「召喚」(The Call)兼「今日阿蘇薩」(Azusa Now)發起人-盧安格(Lou Engle)牧師。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我相信在明年,我們會看開始看到美國前所未見的大覺醒!這並不是光講過去,而是未來!是一個新的耶穌運動,一個新的阿蘇薩街復興!」「不光是參加一場聚會,而是為巨大的復興浪潮!不單是為當時的阿蘇薩光景,而是今日的阿蘇薩!」美國禱告運動資深領袖、「召喚」(The Call)兼「今日阿蘇薩」(Azusa Now)發起人-盧安格(Lou Engle)牧師說。

過去30年,盧安格致力透過禱告事工,燃起復興火焰,他也曾推動全美40天禁食禱告活動。「現在,許多人對這個國家灰心沮喪,但我卻充滿盼望!我明白過去是如何發生的-上帝在最黑暗的時刻傾倒祂的能力,掀起聖靈世代。」盧安格也表示,即便世界正在面對恐怖威脅、政治動盪和種族歧視…「但這些黑暗都能被耶穌的寶血洗淨!」

盧安格也分享,當初籌辦「今日阿蘇薩」的過程。在那之前,他的一位好友夢見盧安格買了一張美國聯合航空公司的機票,而機票將在1080天後到期。他們一算日子,正在2016年4月9日-阿蘇薩街大復興的110週年!

盧安格相信「美國聯合航空公司」所代表的,是神對不分宗派、種族,皆是神國肢體的心意,「當我們不分彼此、合而為一,神能使我們成為國度的『一體』,看見福音傾倒在這個國家,聖靈再次前所未有的降臨。」

許多知名講員和服事團隊於當日一起同工,如比爾‧強森牧師(Bill Johnson)、海蒂‧貝克牧師(Heidi Baker)、畢麥克(Mike Bickle)、葛理翰佈道團(Billy Graham Crusade)與伯特利教會(Bethel Church)等等。聖靈充滿、病得醫治接續發生,甚至有罹癌病人無法說話,卻被醫治開口講話的見證。

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他們就要說預言。
在天上,我要顯出奇事; 在地下, 我要顯出神蹟;有血,有火,有煙霧。-《聖經》使徒行傳2:18-19

左邊的女士半年前發生車禍,需要拿柺杖否則走路會非常疼痛,現在她已不再需要;右上方的男士罹腦癌無法言語,卻親自上台分享見證;右下方的男士在戰場失去聽力,卻在禱告中聽到「啵」一聲,聽力變完全恢復!

左邊的女士半年前發生車禍,需要拿柺杖否則走路會非常疼痛,現在她已不再需要;右上方的男士罹腦癌無法言語,卻親自上台分享見證;右下方的男士在戰場失去聽力,卻在禱告中聽到「啵」一聲,聽力變完全恢復!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一世紀前的復興 百年後持續呼喊聖靈

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
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
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聖經》使徒行傳2:2-4

1906年,美國加州發生2件改變數千人的大事。4月18日凌晨,芮氏規模7.8的大地震襲擊當地,造成的大火奪走4,000多條性命、半數人口無家可歸;同一時間,加州南部也正發生一場地震-一場影響更深遠和強烈的「屬靈地震」。這場屬靈地震,不但震出史上第一波靈恩運動(Charismatic Movement),更改變數億人生命。

左邊是阿蘇薩街312號廢棄教堂,現在被認為是靈恩運動開始的地方。當時新聞大篇幅報導:「五旬節來了!」。

左邊是阿蘇薩街312號廢棄教堂,現在被認為是靈恩運動開始的地方。當時新聞大篇幅報導:「五旬節來了!」。 (照片來源/wiki)

這是當時前所未有的經歷,當黑奴之子、同時也是牧師的威廉‧西摩(William Seymour)走進邦尼布雷街(Bonnie Brae Street)214號,與其他非裔美國基督徒開始聚會,讀到使徒行傳的經文時:「於是他們都被聖靈充滿,就照著聖靈賜給他們的話,開始說出別種語言…」聖靈如同火焰臨到他們身上,他們被充滿、開始講方言。

不久後,他們租下阿蘇薩街(Azusa Street)312號的廢棄教堂,繼續禱告。當時的人在大地震後充滿對生命的惶恐,紛紛悔改信主,一年超過3,000人來到這裡,不分種族階級,一同尋求聖靈。這股渴慕如野火,從3天不間斷的聚會,到1天3場、1週7天,甚至產生持續達3年之久的大復興。

期間領受聖靈、方言、各樣恩賜和醫治的信徒難以計數,甚至在一世紀後,仍影響新時代的靈恩運動。其帶出的五旬節教派在各地開枝散葉,影響至少6億信徒-不只依循僵化的教導,更渴望聖靈真實同在。

110年後的現今,近12萬信徒回到「阿蘇薩街大復興」的地方,聚集在美國洛杉磯紀念體育場(Los Angeles Memorial Coliseum),歌唱跳舞敬拜神,高喊:「聖靈再來吧!」

當時的信徒並不完全了解「聖靈的工作」,他們僅是禱告、等候。卻在之後有越來越多人領受聖靈。

當時的信徒並不完全了解「聖靈的工作」,他們僅是禱告、等候。卻在之後有越來越多人領受聖靈。 (照片來源/actionspeak)

五旬節聖靈降臨 台灣時間5月15日

今年眾教會將在下個月15日迎接五旬節主日,過往是為紀念上帝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於西奈山頒布《十誡》給摩西的日子,也是為感謝上帝所飼肥沃土地與豐收,因此又稱「初熟節」或「收成節」。

五旬節是猶太人大節期,而據《使徒行傳》的記載,上帝也在同一天賜下聖靈給彼得與11個使徒、甚至是其他相信的人。他們用方言讚美神、領受聖靈的洗,因此五旬節又稱「聖靈降臨節」。

神說:在末後的日子,
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
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
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
老年人要做異夢。
-《聖經》使徒行傳2:17

【2016「今日阿蘇薩」禱告特會】

The Call網站放上11小時不間斷直播影片,觀眾可點擊回顧2016今日阿蘇薩禱告特會(內有中譯)。(影片來源/thecall)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