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如何在巨量信息的時代中,輕鬆且快速獲得有用的屬靈資訊?「基督教複合式搜尋引擎」讓使用者一手掌握23類型的屬靈材料!

如何在巨量信息的時代中,輕鬆且快速獲得有用的屬靈資訊?「基督教複合式搜尋引擎」讓使用者一手掌握23類型的屬靈材料! (攝影/記者林胤斈)

我們正身處一個最容易取得資訊的世代,只要有心,所有內容幾乎隨手可得;但若缺乏良好的判斷力,你我也可能隨時被巨量的信息淹沒。

因此,如何在有限的時間與精力中,一舉獲得有用資訊,對現代人來說是格外重要的能力;尤其基督徒在網路蒐集信仰相關資料時,常需辨別其內容的正確性,以免被「似是而非」的內容迷惑。

看見此方面的需要,繼推出「中文智慧型聖經搜尋引擎」、「主題經文」與「聖經彙編」等服務後,「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又費時2年,研發「基督教複合式搜尋引擎」,幫助使用者在單一議題的了解上,有更完整、多元的面向。

「這是個全新且特別的體驗。過去是自己預設想搜尋的方向,現在卻反過來,讓電腦告訴我們『可以給你什麼』;且隨著其資料庫的擴大,每一次的搜尋,都是場驚喜之旅!」協會副秘書長蒲正寧分享。

「基督教複合式搜尋引擎」電腦版首頁。

基督教複合式搜尋引擎」電腦版首頁。 (照片來源/基督教複合式搜尋引擎)

一手掌握23項信仰材料、神學院圖書館資源!

點開「基督教複合式搜尋引擎」頁面,打上關鍵字,並依需求勾選「和合本、詩歌、基督教新聞、每日靈修、牧師開講、見證」等23項分類,即可輕鬆、快速取得結果。

蒲正寧表示,現有的搜尋項目,為整合協會所有的獨立搜尋引擎,如:聖經經文、靈修教材、神學辭典、主題聖經、聖經彙編、教會名錄、聖經知識等資料庫,並同時導入外部搜尋資源,包含台灣各大神學院圖書館、維基百科等豐富內容。其資料因經過驗證,也多了層把關。

「我們的異象就是『連結』與『分享』,連結基督教資源,分享給需要的人。此搜尋引擎未來將持續連結海內外各大基督教資源中心,使整理出來的內容,可以被簡單搜尋到,成為更多人的祝福!」

他舉例,協會最近正與一適合上班族閱讀的基督教內容網站-「希望森林」洽談合作,台灣和香港的基督教網站也是接洽的目標,以使搜尋引擎的資料庫和類別日益擴充,使用者能一次找到更臻豐富、多元的內容。

「自動縮放式網頁」設計,讓使用者無論以何種裝置開啟,皆能舒適使用「基督教複合式搜尋引擎」。(左)手機版首頁;(右)手機版搜尋內容呈現。

「自動縮放式網頁」設計,讓使用者無論以何種裝置開啟,皆能舒適使用「基督教複合式搜尋引擎」。(左)手機版首頁;(右)手機版搜尋內容呈現。 (照片來源/基督教複合式搜尋引擎)

齊來感受「複合式搜尋」魅力

「搜尋項目能不斷擴充」,正是此引擎的特色之一。此外,「自動縮放式網頁」設計,能讓使用者無論透過何種尺寸的裝置開啟,皆能產生最適合閱讀的頁面。

該引擎更同時支援中、英文模式的搜尋,如中英文聖經、神學辭典、基督教英漢辭典、基督教圖書、詩歌、靈修材料等,都可直接以英文搜尋,大增便利性。

「建議弟兄姊妹可針對一些常用主題,體驗何謂『複合式搜尋』,才能真正感受其搜尋威力!」蒲正寧期待大家在使用之後,能一同提供更多創新想法,使協會持續運用科技,服事這世代!

● 立即體驗「基督教複合式搜尋引擎」:www.biblesearch.tw/aio/index.jsp

▌HOT!!! 本周超熱門 ▌

專訪/李永勳:基督徒最大的危機,就是「做主的工,卻不與主交通」

梁文音結婚了! 周巽正牧師證婚、500人感動見證 彼此盟約成最親密朋友

台東縣長黃健庭 創造城市經濟奇蹟的背後 是一份「鞏固家庭」的使命

周神助:兩人追趕萬人的奧秘 是在神裡面的關係

教會什麼都可以輸人,就是行善不能! 收成的日子,逾4千顆小蘋果「回家」

投身特教曾崩潰 新手老師顧琬婷明白:上帝的孩子一個都不能虧待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